土耳其

那是超越忧郁的蓝,是属于土耳其的海-——二班第一季·自驾土耳其)下篇

旅行者洞穴酒店

夜晚的酒店餐厅,看起来很美,其实很冷

小镇夜色,真的很漂亮

明早就离开卡帕去伊堡了,久仰的伊堡,明天见~

————————————————————————————————

Day9自驾路线

Day9:卡帕多西亚——凯瑟利——伊斯坦布尔
清晨,向卡帕多西亚天空的热气球告别,怀着各种不舍而离开,驱车前往本次旅程的第五个机场:凯瑟利机场。在机场还了车,然后就等着前往伊堡的班机。
航班没有延误,准时到达伊斯坦布尔的另一个机场:萨比哈亚洲机场,也是本次旅程我们途径的第六个机场。所以说去次土耳其是真真的不容易啊。
伊斯坦布尔,这个土耳其最大的城市,留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堵车,堵得毫无下限,毫无节操!
看攻略说从萨比哈机场打车到老皇宫是在80tl左右,我们真的是花了100tl啊,因为太堵了,堵了好久好久才到酒店。没有在伊堡租车真的是太明智了
当然,除了这次堵车,其他的一切都很完美,美好的伊堡之旅从午餐开始!

关于蓝色清真寺
如攻略所述,蓝色清真寺周围绿树环绕,游客众多,所以不太可能拍到全景,如果想拍全景的童鞋可以在清真寺附近的露天餐厅边吃饭边欣赏。
每天有五次祷告时间,除这些时段不能入场其余时候都是免费参观。我们去的时候正好碰到祷告,不向游客开放,但是在清真寺边有个小阁楼,内有关于清真寺以及伊斯兰教的免费讲座,详细讲解了蓝色清真寺的建筑格局以及伊斯兰教的性质。有兴趣去听讲座的童鞋可以询问清真寺的保安,因为那个小阁楼还是略隐蔽了一点,没人指路真的很难找到。
LP里有提到清真寺入口处有一排专供穆斯林洗脚的场所,还真的有好多人在洗手洗脚,好虔诚的穆斯林……至于内饰,我觉得再美的辞藻也无法诠释清真寺内部的华丽,看图吧,或者,去亲身体验吧……

蓝色清真寺

记得脱鞋!

记得遮住脑袋!

清真寺外的广场,格外干净有木有!

关于圣索菲亚大教堂
大家都知道这原本是东罗马时期的教堂,庆幸的是即使奥斯曼占领了这里也没有把异教徒最得意的教堂摧毁,而是改建成了清真寺的样子。这里有最典型的拜占庭艺术。
二楼有个艺术馆可参观,并且闭馆时间早于教堂,所以推荐大家先参观二楼艺术馆再看一楼的大教堂。
唯一的遗憾是,我们来的时候内部有部分地方在维护,没看够啊~~但是其壮美还是必须与大家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