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那是超越忧郁的蓝,是属于土耳其的海-——二班第一季·自驾土耳其)下篇

当地居民一定觉得很神奇,那么一大票亚洲人来挤公交

地下水宫,据说这里的水够当时的居民用一个月

地下水宫

密集恐惧症的请自觉避让

没错,美杜莎的头颅,用来辟邪的,水宫那么多年不倒据说和这两根美杜莎之柱有关

街头的工艺品小店,西童鞋对这些花花绿绿的东西完全没抵抗力
但是马路边的店相对于大巴扎来说还是贵了点,所以我最后在大巴扎买了点纪念品回来送朋友

大巴扎

土国的蜜饯和甜品,我只能说:甜到忧桑!

伊堡的轻轨是这样的,和马路在一起的,所以堵车不可避免

伊堡夜晚的街头还是很热闹的,各种酒吧夜宵和卖艺的流浪汉

————————————————————————————————————

Day11:多尔玛巴切皇宫——考古博物馆——托普卡帕皇宫
双皇宫的暴走一日游,真正的暴走,感觉整天都被安排得满满当当。一大早便坐轻轨到达新皇宫,从礼仪宫逛到后宫,中午吃了顿快餐就去了考古博物馆,然后又逛了半天的老皇宫

多尔玛巴切皇宫:又称新皇宫,据说有6位苏丹王曾居住这里,光一个天花板就花掉了14吨黄金
赤果果的华丽,赤果果的炫耀,只是为了掩饰不再强大的奥斯曼帝国
话说我不太喜欢新皇宫,感觉和法国的法尔赛宫一样一样,且不论山寨或抄袭,但这种古典的巴洛克风格真的和传统的伊斯兰文化相去甚远。无论是造价昂贵的水晶灯还是反复的雕刻纹样都透露着一股股浓浓的法兰西的浪漫气息。但是……这真的不是我的菜
至于后宫,本来一直是我们的期待,但是说实话,略感失望~王子和后宫的女主人们住都是公寓式的套间,比起紫禁城的亭台楼阁,这还是略显简单了。
由于新皇宫内部禁止拍照,说实在我不太明白为什么不让拍,虽然有好多人拿手机在偷拍,但是二班的小伙伴实在是太实诚了,从头至尾都没有偷拍。遗憾到也不至于,参观过凡尔赛宫就会觉得奥斯曼的新皇宫不过尔尔~~好吧,不贬低了,其实还是很雄伟的一栋建筑,毕竟这是皇宫啊~光沿海的无敌海景就够让人觉得惊呆了,天时地利的代表。

正门还是很有气势的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同一扇门正面和背面的颜色不一样?

礼仪宫门前的喷泉

一侧的边门,未开放

另一侧的边门,临海,漫长的海景~

礼仪宫正门,我有点密集恐惧症。。。。

多尔玛巴赫切宫

这仅仅只是一个台阶的花雕。。

后宫的后花园

喵星人依然是这里的主人

伊斯坦布尔考古博物馆
不算是最大的博物馆,但是离老皇宫比较近,所以顺道就去了,这是博物馆控在土国游历的第二个博物馆。从展馆来说还是挺大的,但是就布局而言我更喜欢安塔利亚考古博物馆
出土的文物有埃及时期,美索不达米亚,古希腊,古罗马等……(此处省略一万字)说实话大部分东西都不太看的明白,没文化还是略显可怕。
失望至极的是看着LP说考古博物馆内有非常多的奇珍异宝,女人的心态啊,就是珠宝啊,就是冲着珠宝去的,说好的奇珍异宝呢??完全没看到啊!一问才知道,原来好多馆藏的珠宝都送去别的地方展览了……瞬间感觉不会再爱了有木有!!珠宝控只能逛逛棺材板和一堆雕塑了!
意外的收获是一群土耳其的小朋友,他们很好奇的来问我是什么地方的人,我说:“qin”,一群娃娃又是要看汉字签名又是吵着要合影,有种当明星的赶脚啊!当时我让他们给我留了email地址,本想把照片传给他们的,只是把那张纸藏得太好了,藏得连我自己都找不到了~~~对不起这群娃了,我有罪,泪流满面……

美索不达米亚馆

依然是华丽丽的棺材板

伊斯兰文物馆

伊斯坦布尔考古博物馆

好可爱的孩子,好热情的娃

“耶!”

老皇宫的路上遇见了秋游的小朋友

托普卡帕皇宫:又称老皇宫托普卡帕宫是奥斯曼帝国鼎盛时期,25位苏丹住过的寝宫,作为皇宫达400年之久。在我看来,这才是奥斯曼皇宫应该有的样子,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苏丹王宫!无论是正宫还是后宫都充满着浓浓的伊斯兰风情。
选址在一个海角,可以俯瞰博斯普鲁斯海峡和马尔马拉海,光是视觉享受就独具匠心。另外,我要着重强调的是珍宝馆!!真正的珍宝!西童鞋第一次见到85克拉的钻石!是的,你没有看错,85克拉,真的是85克拉,这绝对是我不能想象的鸡蛋大小的钻石!!据说这是发现于一袋垃圾里的钻石~~总之,各种黄金玛瑙宝石钻石都在这里,中国传来的翡翠炉子显得格外的朴素……因为,这里的珍宝真的让西童鞋觉得太残暴了!残暴到令人发指!连照片都忘了拍……好吧,各位可以想象一下,那种你在电影里看到的黄金和宝石,就在眼前。
另外再推荐一下武器馆:爱玩网络游戏的小伙伴们,你们的装备都在那了,镶着各种宝石的弓箭、剑、斧、匕首……应有尽有,形状各异,造型飘逸~~

托普卡帕宫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到了中文讲解器。

无敌海景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