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

广东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大手牵小手|父子珠海自驾

【悦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日子多少人羡慕。在 珠海 凤凰湾悦椿酒店住上一夜,便是拥有诗句中的感触。驱车前往凤凰湾畔,偶然抬头,一只飞翘的墨色檐角若隐若现在茂密的榕树垂帘缝隙中,继续前行,跃入眼前的是一座岭南风格的古典宫殿式建筑,掩映在青山碧海之间,米黄色的外墙、古朴的屋脊和瓦当仿佛让人瞬间进入了一片世外 桃源 ,这一定是对“大隐隐于世”绝佳的诠释。Jeep大指挥官从全球CBD建筑中汲取灵感,时尚精湛的外观在古典的环境中对碰,倒擦出些不一样的火花。

“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凤·凰栖于凤凰湾,便是“归”的象征。一入酒店大堂,屋顶的凤凰装饰由顶部环绕而下,入世精神打造出世享受。而远处白色的光芒,便是指引大海的 通道

在影吧及大堂酒廊眺望海天相连的海景,伴随着悠扬的音符享用下午茶。还可以更往外走一走,可以看见两个陷入水池中的圆形休息区,颇有 苏梅岛 W酒店网红下午茶的味道。

为了方便带 泰山 游泳,选了一楼的泳池房,可以直接从房间阳台步入泳池。五星级酒店的设计和理念果然让住客有着宾客如归的感受。

珠海 ,怎能不去吃一次海鲜大餐,著名的湾仔海鲜街便是极具特色饮食文化街。一边遥望 澳门 的繁华,一边品味海鲜的美味,也正是这样的特色吸引着八方来客。

从2岁到4岁, 泰山 依旧没有摆脱对水的恐惧。一到水中,就把我拽得死死的。

酒店还有一块私人的沙滩,要是春夏,还可一起参加扬帆出海、皮划艇、桨板、OP帆船等。冬天海冷,便只能在沙地里搭搭城堡,沿着海与沙滩的交界线奔跑。

酒店占据了凤凰湾C位,在酒店内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 珠海 城市的叠起,日月贝,还有遥远的港珠澳大桥。

酒店还有一个儿童俱乐部,有趣的积木、各种玩具,绘本让 泰山 乐此不疲的停留在这。

“爸爸,一起来搭高楼,好吗?”

酒店有两大餐厅,一个主西餐,一个主 东南亚 菜,要做米宴。

味道很正,不过, 泰山 一门心思的铺到冰激淋上。

餐厅的阳台上也有几桌,好位置自然满座。因为这里可以看到整个泳池,徐徐夜风中,美食入口,神仙生活也不过如此。

早餐自助餐和零点都在全日餐厅--食集。坐在户外,靠近运河泳道,冬天很舒服。

【御温泉】遇见斗门,才算来过珠海
离开悦椿酒店,便载着 泰山 前往 斗门 ,开启一场温泉之旅。1个小时左右的高速路程对带孩子旅行来说刚刚好。Jeep大指挥官2.0T+9AT黄金动力总成,即使行驶到100码超车,还能展现出强烈的推背感。要知道,这台巨兽零到百公 里加 速时间接近8秒,动力澎湃如洪水猛兽。

上了高速以后,就可以打开自适应巡航,配备了车道偏离辅助系统的Jeep,会自动沿着地上引导线修正方向。啧啧,现在的黑科技,感觉就像是机器人在为你驾驶,无人驾驶的那一天或许很快就会到来,我期待着。

平稳的路况和安静的车内环境让 泰山 很快进入了梦乡。车内标配的三区独立空调,可以让孩子睡着以后,不至于着凉,而顶着烈日前行的我,也不至于热得满头大汗。

抬头蓝天白云,嘴边哼着小曲,很快就看到了 斗门 的出口,御温泉三个咖啡色的金字招牌惹人注目。

斗门 的历史源于宋朝,比 珠海 还要更长远,近千年的光阴里, 斗门 像一位端庄的小家碧玉,迈着优雅的自在的步子缓缓前行。美不媚俗不造作是一种历史赋予的独特韵味,使人不知不觉投入她的怀抱却不自知。

而御温泉便坐落于此处,这里是 中国 第一家日式温泉度假村。入住后便能在房间里找到日式的和服,大小都有,换上后,变更能融入这个温泉小镇。

正好是平安夜,温泉酒店也迎来了一次小高峰,亲子套房差点就没预定上。房间设施看起来并不是那种高大上的装潢,而是一种骨子里的文化沉淀,就像门口的广告,致力于打造百年温泉。房间有一个上下床,特别适合二胎家庭。 泰山 一进屋早已安排得明明白白,熊猫睡小床,奥特曼睡上面,爸爸睡下面,而他自己独睡大床。

晚上,我厚着脸皮就和他挤到一起。

除了温泉,酒店每晚6点,有一个最大的特色,就是大餐庙庙会自助晚餐,白天小汤镇上一般没有游人,像极了《千与千寻》里异域小镇上的场景。晚上热闹非凡,铺满了各种美食,娱乐游戏的摊位。灯光夜市小食连连,应接不暇,这样的环境中,大家都不拘礼于坐在座位上,反而端着小盘边走边走,别有风味。

“太公分猪肉,人人有份” 这句话源于旧时习俗,这是每晚庙会的重头戏。敲锣打鼓地抬着烤猪溜达一圈一条街,还要有请特别嘉宾开了第一刀,才开始分肉,仪式感十足。

猪肉一到,大排长龙,看来所有人都想分到一块可口的烤肉,不着急,还是那就旧话:人人有份!

不知是不是看了圣诞节太多情侣手挽着手,头靠着肩。 泰山 硬要来到月老庙摇起了签,求上了“姻缘”,让我哭笑不得。他其实对签上的文字并不关心,反倒是特别在意签上的数字。前两次,摇到的是1和3,被嫌弃了,最后摇到廿三才满意的离开。至于上面的内容,我悄悄的带回和 泰山 妈一起分享了。

庙会外,还会发放烟花仙女棒,玩一些手脑并用的小游戏,真有一种置身花火大会的错觉。庙会期间会在手上贴个小标签,4个小时内,可以随意进出用餐区,补充体力。

玩游戏得到小票可以用来换玩偶,玩具。本来我们只有10来张,排队换礼物的时候,遇上好几对年轻的情侣,把手中的票都送给了 泰山 ,好让他去换一个大一点的礼物。在没有妈妈陪伴的圣诞节夜里,突然也觉得温馨了不少,我领着小家伙不断给这些小哥哥,小姐姐说:“谢谢,圣诞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