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30岁的你和3岁的你,都是我最爱的韩式拌饭

韩国 人对待方便面的态度绝不像我们,只需要3分钟的热诚。他们会在里面精心的烹制,加上:鸡蛋、芝士,海鲜和各种蔬菜等。所以一晚泡面也能吃出半个小时,在 韩国 丝毫不夸张。

Shopping小指南
韩日争夺 亚洲 风向标由来已久,不一定硬要分出个高下,但是去这两个国家旅行,总能网罗大包小包搬回国。一边感慨太好买,一边对着干瘪的钱包一阵心疼。
1.鞋
韩国 一定要喜提几双运动鞋,大概是国内7-8折的价格,还有退税,超级便宜有没有。

推荐几家鞋店,可以好好撸几双:
JD(这个和京东没什么关系);ABC-MART;
SHOES LIFESTYLE STORE。

另外弘大还有很多好逛的女鞋店,用地图搜“SAPPUN”, 韩国 本土品牌,性价比超高,有平价RV,Celine的感觉。我陪媳妇去的时候都是在门外等,络绎不绝的小姐姐丝毫不给男士容身之地。

另外在林荫道还有 法国 品牌“BENSIMON”,就是布鞋,属于耐看型,一脚蹬。还有亲子款,带宝宝去来一双吧!

2.服装
【Market a】
一家拥有众多分店的 韩国 平价品牌,口碑好到炸,服装,配饰,帽子,包,基本上从这里出来就可以承包你全套装备了。

弘大自由市场
【ALAND】
有种 韩国 民间IT的感觉,是当地设计师品牌的集合店。如果你复古,这里可以选到,如果你追寻潮流,这里也能淘到当季最流行的款。

【INDBRAND】
不止媳妇,我在这里都找到了shopping的快乐。纯色系,莫兰迪在这里召唤了龙珠,很适合办公一族。并且这家店的衣服很有设计感,一件白衬衣都不会觉得无聊。而它只是对标H&M的价格。

当然 韩国 好看的设计师品牌绝不止这几家店,有时候路边一家小店都能开出设计的花来。

一路被媳妇拐骗,在各种店里进进出出,这两年大家都熟透了,她也越来越喜欢一些裁剪简洁,色调高级的服装。我的口味也被她带得清淡了起来,遥想两年前,我可还是穿着肚兜招摇过市。

弘大自由市场
这家小店叫mirror mirror,位于弘大附近,在最近火的“梨泰院class”里,就看到它出镜了。

交通小建议
【地铁】
先说说地铁, 韩国 的地铁和 日本 地铁差不多,一个字:晕。而且比 日本 更难的是,你完全看不懂它的文字。我直到快走的时候才大概理清楚。

首先下载一个 韩国 本土最好用的地图软件NAVER,搜索如何转站,然后你还要分清一个词:급행(急行)或者ExpressTrain,特别关键!!

我们一家人之前在某站,因为搞不清楚状况,频繁搭错急行车,最后逼得上地面打Taxi。如果多人出行,你会发现你会爱上Taxi,并不像网上说的那么难打,也没有价格那么离谱,几乎招手就来。

还有一个小窍门,在naver map里面选择지하철,点击所在的站点就可以知道当前时段是否有急行列车,如果有的话,软件会特别写明在这个时间点的这趟列车是:급행。

【高铁】
因为之前去的时候,发现某x程上面不能预定 首尔釜山 的KTX票,倒是走了一些弯路。(现在可以直接预定了,很方便。)

当然有些喜欢作的朋友还是可以选择去 韩国 铁路官网Korail,去预定。还能在kkday一些 韩国 旅游的app上,选择一些往返弹性时间套票套餐,会便宜一些。(我当初是这样定的,手续有些麻烦,而且要改签的话,需要到每个火车站,类似这样的旅行人工窗口去操作。)

最后 韩国 火车票需要自己提前打印出来,那就是上车的凭证了。

【关于免费接送机服务】
仁川 机场距离 首尔 市中心较远,如果打车往返还是要花700—800人民币。乐天/新罗/韩际新世界是有免费的7座商务车接送机服务。当然不是白吃,必须到它们的商场消费300美金以上,不是人均,一家人就行,一套化妆品就去了。

다음에 뵙겠습니다(再见)

看了一下钟,连发布游记的时间也没赶上情人节,看来老天爷也不眷顾我。连 泰山 昨天都来赶情人节的场子,自己做了一个“小礼物”送给妈妈,这样的“队友”真是又爱又恨,当爹的要好好像你的仪式感学习。

最后还是想给老婆补一句,情人节快乐!对不起,这次,我又搞砸了。但30岁的你和3岁的你,都是我最爱的韩式拌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