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30岁的你和3岁的你,都是我最爱的韩式拌饭

一个娃娃头剪下来,差不多200软妹币,如果全员上就有些奢侈了。所以,理发店里,还准备了一些小食,茶饮,咖啡,我们只要在一旁静静观赏便好。

最后夹子被取掉了, 泰山 不乐意秀出他的新发型,觉得自己从奥特曼贬为了庶人,有些丢脸。其实我和 泰山 妈都对这次发型200%的满意,后文中,一些酷酷的照片便是成果啦。

弘大街头的文艺复兴
弘大周边充斥着年轻荷尔蒙的气息,青春荡漾。在这里汇聚着各地美食、适合拍照的咖啡馆、 韩国 独立设计师品牌潮店、 韩国 年轻人最爱去的Club,可一站式享受着购物、游戏、艺术、文化的乐趣。

每一间小店都值得逛上一逛,每一间书店都值得拨弄两页,每一间甜品店都值得品味两口,这像回到了大学生的生活,整天嘻嘻哈哈,无忧无虑。现在能做到的,也只有 泰山 了吧。

弘大的夜晚,整条街都会变成一个大型的公演场地,这里不比 江南 的高大上,处处豪车美女。弘大相对的还是比较接地气的,来往行人多以年轻人和大学生为主,适合寻找青春的记忆。才华横溢的小哥哥,小姐姐在这里尽情舞蹈。围观的人越多,证明场子里的舞蹈越热,在欣赏表演的同时,还要提防着身边口水都要滴到你身上的热情粉丝,难道是,韩流先锋文化外放的一种方式?

除了这些劲爆的舞蹈,也有安安静静唱歌的歌手,仿佛可以让人在一片喧闹中忽然安静下来,舒口气,放松一下心情。歌声有温婉,有悲伤,有故事,有动人心弦。还有“想回到过去,试着抱你在怀里
羞怯的脸带有一点稚气......”周董在 韩国 也是有歌迷根基的。

在茫茫人海中,有人能与你共赏一首歌,有人能与你共处一个美丽的画面,温暖自知。

羞羞的博物馆
在平面上,做出立体的效果,利用错视技法通过视觉来刺激创造力与想象力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到了弘大,不妨去Trickeye特丽爱3D美术馆看看,Trickeye来源于法语词汇trompe l'oeil,是“错视画法”的意思。美术馆内陈列的作品利用错视技术将二维的图画呈现出三维的效果,每幅画都栩栩如生。

博物馆还有一层,展品比较特殊,点到为止,就不好放图了。反正我走出来,老脸都羞得通红。

汝矣岛上开满了“蘑菇”
像电影《汝矣岛》的桥段,作为 首尔 的在金融中心,从事股票基金工作的“黄宇真”外表光鲜,但生活究竟怎样苦乐自知。作为一个外来客看待汝矣岛,抛开政界、舆论界和金融界巨头的齐聚——国会议事堂、KBS电视台、MBC电视台、63大厦等。

汝矣岛也是一个令人向往的 首尔 花园。

如果说中央公园象征着 纽约 ,海德公园象征着 伦敦 ,那么汝矣岛公园则代表着 首尔 。汝矣岛公园是都市之中可以轻易接触到自然的绿色空间,数以百计的帐篷中收纳了家庭的欢声笑语,情侣甜言蜜语,迟暮爱人的不言而喻。

很多当地人一座就是一天,看日出日落,华灯初上,星辰四起。

面包秀+汉江游船
首尔 有很多无言剧表演,其魅力之一是它超越了语言障碍,不分国籍、男女老少都能看懂。 韩国 人把这样的演出称之为Show。最出名的当然是乱打秀,随之后起的有拌饭秀,涂鸦秀,JUMP,K-POP体验等等,一场下来大概也需要一两个小时。

我记得有一名医生曾说过:“儿童是不存在多动症的。”有了 泰山 以后,我直接把这个医生的结论pass掉。两位妈妈自然想体验一下 韩国 的本土文化,一大家子人还是得考虑 泰山 能不能坐的住,典型的 中国 式爱的包围,一家人围着一个娃转。

最后我们放弃了 首尔 比较热门的几个秀,选择了游汉江和面包秀相结合的一船两吃的玩法,而码头就在汝矣岛。

理论上来说这样的套餐特别适合旅行团,事实也印证了我的猜想,看夕阳这个黄金时间点上,我们是唯一一组自由行的客人。不过旅行团中也并非全都是 中国 人, 日本泰国 也不在少数。很久没有跟过团,看到这样的夕阳红场面,心里难免打鼓。

可能是因为门票便宜吧,整个Show比较简单,夸张的动作,搞笑的表情,音响里蹦出音质快炸掉的舞曲,有点土味的氛围下把制作面包的流程演示了一遍。

这样二土的玩法倒是深得 泰山 的心,正处于爱做手工的生长期,和面,包馅还不是手到擒来。这个卖力表演的 韩国 小哥哥对在场最小的 泰山 也是青睐有加,变着花样给我们演示了很多做面包的手法。

但是,当孩子沉迷在自己包心汤圆的世界里,任何人都是无法撼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