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30岁的你和3岁的你,都是我最爱的韩式拌饭

迪奥咖啡

林荫大道
狎鸥亭洞的高端商铺有些高处不胜寒,那不远处新沙洞林荫树路便是购物者的天堂了,潮牌,设计师品牌,平价商店把这里装点的五彩斑斓。走累了,便在路上随意挑一家咖啡店,点上一杯醇香的咖啡,坐着看看外面的风景和路过的行人,优雅的背景乐一定可以让你放松身心。

林荫树路又被称为“艺术街”,曾以画廊闻名,奠定了其文化底蕴。后因海外归来的时尚设计师们、艺术家们的个性时装店、精品店铺越来越多,摄影室、咖啡屋、酒吧、画廊、综合时尚店、精品店、首饰店等,形成了今天繁华的综合商业街。走在林荫树路上,每座建筑都彰显出独特的气质,总能给人带来新鲜高雅的别样感受。

徜徉其间,头顶是湛蓝得不含一丝杂质的天空,身旁是一家接一家的店面,你甚至会觉得,此刻莫不是在什么 欧洲 小城的街道上散步,满满的欧式典雅。

这里最适合喜欢挖掘个性服饰的时尚达人、想要体验“格调美食”的小资一派,又或者热恋中牵手相伴的情侣,它也被称为 韩国 的“型人之路”。如果说弘益大学太过学生气,梨花大学又太过少女气,那林荫大道的商铺简直对准了我们这种身于职场,却又不甘心土气的人......

一家咖啡命名的酒店
生活可以小而美的存在,平凡的日子因珍惜而美好。希望我们能抱着珍藏的心情,体味每时每刻、美食美物的珍贵与美好。不知什么时候“小而美”这个词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就像 江南 区入住的这家酒店,名字超卡哇伊呢——Hotel Cappuccino,用我最喜欢的咖啡命名。

酒店风格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樣,带点复古又俏皮,据说是 韩国 几位本土设计师联合打造,极具小资范。

卡布奇诺酒店
去得稍早,办理入住的时候房间还未整理出来,我便带着 泰山 到酒店隔壁的街道参观一番,长长的坡上坡下让我们怀恋起 旧金山 的时光,还有那份勇敢奔跑,不害怕摔倒的勇气。

入住酒店前, 泰山 妈妈因为工作原因还没有到 韩国 。可能 泰山 过分思念,在坡下看着一个红衣服的漂亮小姐姐,误以为是妈妈,跟着屁股一路走了好一会。我默不作声,举着相机一直尾随。旁人来看,倒有些一家三口的意味。直到小姐姐觉得有些异样回头看了一眼, 泰山 一脸懵逼,我拿着相机立马东张西望网。

“原来不是我妈妈。” 泰山 扭头一脸尴尬。这样的趣事到有过好几次,脸盲好像在很多小朋友身上都有发生过,好像博爱的成年人也会这么标榜自己。或许这个年纪,他们不是用眼睛去看,用鼻子嗅也说不定。

卡布奇诺酒店
既然取卡布基诺这个名字,这里的咖啡一定有相当的水准,酒店的一楼,就是一间小型咖啡店,来一杯卡布基诺吧,我喜欢看蒸汽奶泡在反复挤压摩擦的样子。

在享受人生的同时,也可以再为你的咖啡加点小情趣。就像店里放着的 韩国 抒情曲,把你带入美丽的梦境中,涌现出无尽的浪漫想象。就是不住店,也能在这里坐上一下午。

酒店整体的风格有着强烈的工业风,但是在一些细微的设计上又可以发现一些独到之处, 比如 布满洞洞的挂架,收纳袋等,也为装新房的朋友提供一些idea,毕竟也荣获过亚太区室内设计铜奖,细节决定成败。

卡布奇诺酒店
从房间望出去,第一眼就是那根将要发射的火箭—— 首尔 塔。果然从RYSE,绕了一大圈,还是绕不开南山上的一枝独秀。

酒店17楼,还有一个超梦幻的ROOFTOP BAR,阳光好的时候,穿过铁网的小洞,将光影雕刻得像一把过滤勺,路过的人都成了勺中的美食。

天台 上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屋顶,大多铺着绿色地毯,就算是生活在钢筋混泥土中,也向往脚下青草绿地的生活吧。

酒吧的另一边,则是拥有米其林指南2星级荣誉的RESTAURANT HOT EATSUE,靠窗的位置一直很抢手,我两晚都没定上,在这里用餐,仿佛置身在偶像剧与欧 巴约 会的场景。

卡布奇诺酒店

入夜,还能再走上 天台 ,这里没有股灾,没有假球,没有永恒的跳楼仪式,只有一望无际的人间灯火。一边小酌,一边从不同角度俯瞰 首尔 的夜景,确幸在城市中也能找到身处大自然的空灵感。

以前问 泰山 ,什么时候可以不和爸爸妈妈睡呀,他总是说:“4岁!”

入住卡布奇诺酒店的时候,还差2个月他就4岁了,我特意定了标间,尝试让 泰山 晚上自己睡一张床,独立起来。每次等他睡着了,就悄悄抱到另外一张床上,第二天起来,总是发现他在地上躺着,心软的妈妈还是将他抱回了我们中间。

可想而知,这几年,我和 泰山 妈妈睡觉时,中间总是塞了一个要打10个的“叶问”,难怪经常身上青一块紫一块。

乐天世界塔

每个城市,喜欢用“塔”来作为当地的地标。如果N 首尔 塔汇集了传统文化的璀璨,那乐天世界塔就是通往未来的桥梁。这样的关系就像 东京东京 塔和晴空塔,要说谁才是塔王,各有千秋。总之,站在两座塔的顶端,都能互相打望,到像两位相交甚欢的老友。

乐天世界观景台是拥有123楼的 韩国 最高建筑,全高高达555米,登上了世界第5高、 韩国 第1高的宝座。位于乐天世界塔的最高顶端,你可以360度将 首尔 —蕴涵大韩民国最灿烂的历史并充满现代文化的 韩国 首都的全景尽收眼底、一览无余。

位于地上的乐天世界购物中心则是一处购物者的天堂,这里有名品百货店AVENUEL。乐天世界购物中心的五楼再现了1930年代钟路的模样、6楼则再现了1960年代明洞的原貌,是一处综合性的购物场所。

商场还有一个AVENUEL ART HALL的展厅,提供免费的展览,里面会有一些小朋友喜欢的概念性展品,充满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