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序言:
小时候特别喜欢吃土豆,我们老家叫洋芋,炒洋芋丝丝,炸洋芋果果,炒洋芋片片,烧洋芋疙瘩…母亲告诉我甘肃的洋芋大又好吃,我们本地的小小的不好操作,一直就好奇,有限地理知识感觉甘肃是黄土沙漠,怎么会有我们这里的洋芋了,而且比我们这里的还要好了,故乡南是秦岭山脉北大巴山中间的汉中盆地,难道好吃洋芋的这个地方比家乡还要美吗?这个一直随着成长…..

19年中考虑年底走个冬雪熬太穿越,想走个有特色穿越,就开始研究地理,突然发现秦岭的主峰不是大名鼎鼎3771米的太白拨仙台,而是甘肃迭部县海拔4920米措美峰,错美,这座名称来自藏语的山峰,意思是山上有湖的女神山,位于青藏高原东缘,在地质构造上,它所在的迭山被视为秦岭西段的一部分。因此,秦岭山脉的最高峰为错美峰,而名冠全球的阿尔卑斯山脉也才有9座4千以上的山峰,最有名的少女峰也才4158米。

大横断山脉之迭山风雪穿越

措美峰是正儿八经的秦岭主峰,却被3771米的太白拨仙台抢了风头。难道是李白的《登太白峰》:“西上太白峰,夕阳穷登峰。太白与我语,为我开天关。愿乘泠风去,直出浮云间。举手可近月,前行若无山。一别武功去,何时复更还?”助长了太白山的名头?因而人们只知道有鳌太,而不知道有措美?想想吃亏,4920米的海拔,在中国还不算是一座雪山,放在地球的其它任何一个犄角旮旯,这个海拔和山势,都是可以冠绝环宇,毕竟像喜马拉雅山脉,由于板块挤压而太升,高峰林立的不在少数。其实应该是错美峰所在区域,为青藏高原、秦巴山区和黄土高原交界地带,4900多米的海拔高度在青藏高原的衬托下,其实并不太突出,其不远处有众多海拔超过5000米的山峰。反观秦岭中段的拔仙台,虽然海拔不到3800米,但因为其山势挺拔,北距平坦的关中盆地不过20多公里。相对海拔500左右的关中盆地,此峰的落差,即相对高度超过了3000米!天啊,我要去看看,于是研究攻略,着手准备行程,两步路广发英雄帖,链接若下:https://www.2bulu.com/EVENT/event_diion_phone.htm?id=f4OXqyVEh9Q%3D

D
英雄贴一发,来自广东广西湖南贵州上海浙江山东各路大侠踊跃报名,很快16人确定成行,印象最深的是温州的女汉子去四姑娘由于大雪封山,成都辗转于28号早晨7点多裹着羽绒外套着超短裙夹着雨雪赶到岷县集合点…
一场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的驴行正式拉开大幕.

D1: 岷县到卓尼大裕沟旗布林卡进山
徒步开始的合影,16人兴致盎然在队旗上龙飞凤舞留下花名. 队旗是广州兰迪兄弟自己设计出发前特意送给我的,感谢,这样使我们这个无组织,无领队,无收队的队伍瞬间提升了很高档次!

徒步1公里即到一线天,大伙各种马扎拍拍拍,完全不知道苦逼就要开始了,第一天我叫牛粪路,爬过松林山一直向迭山深入,基本沿传统放牧前进,牦牛零零散散在山间悠哉,我们可苦不堪言,深一脚浅一脚踩着黏糊糊的牛粪艰难的跋涉,幸山色非常美丽多彩,九色的雪山景美的使人陶醉,中午时分阳光短暂的出来了,大家一路看着风景,说说笑笑,正常前行,各自路餐,下午队伍就开始分前队,中队,后队了,我一直走在能见到前后的中间地段,发现后队慢是因为本身体能不够,另一个最大问题是,低着头走,看到牛粪稀烂就切上碎石坡,这样经常走着走着就没有路了,然后又要回到预定线路上,体力消耗不少,耽误不少时间。

约16点时候走到观音石附近河谷,此地海拔约3500米,天开始暗下来了,寒风呼呼,看了一下轨迹应该在天黑之前赶到预定营地,让前队赶紧先到营地,在河谷等后队,很快就全黑了,这时前方传来预定营地无柴火的消息,需要前行约1.5公里到一个废弃的牧场备用营地,气温一下降下来了,明显感到寒冷传透冲锋衣,鞋尖的雪开始成冰块附在上面,脚趾头麻木了,(就在这里我伤风感冒了,后面几天就天天挂着鼻涕猥琐的走了一路)收拢队友,一起向备用营地出发,黑暗的高原静的有点恐怖,路根本木有,冻的不想看轨迹,就对着前队灯光直切过去,雪地开路,危险重重,一脚下去雪到大腿根部,要不就是雪下的枯藤缠脚老刺扎手,而且走着走着突然就是断崖,只能绕行,路程短,兜兜转转了70分钟才到,队友也是全神贯注,紧紧的跟着。到了营地生起,原计划的观日落厥麻猪肉炖粉条也没心情搞了,随便吃吃各种开帐休息!

大横断山脉之迭山风雪穿越
通过第一天体验,对整个队伍有了实际的了解,算是真正心中有数了,决定后面的行程还是按计划进行,决不走夜路,天开始暗下来就准备扎营,队伍人员各自跟好伙伴,通知到每个人!

下面是队伍里最帅的南方小伙度度说说:

(28号DAY1)
   有人说这天是最辛苦的一天,有人说这是第二辛苦的一天。
       第一次踩在这么厚的雪上面,兴奋中带着期待,当然后面才知道,最深的时候,一脚踩下去雪会没过膝盖,那一刻,没有兴奋,只有咯噔一下。。
       由于当晚预设的营地没有柴火,需要到下一个营地,走到后面时已经完全天黑,向导需要停下来等后队,我和前队三个人,只有一个头灯,先行按路迹前进,一路坑坑洼洼,小石头路,烂泥巴路,山腰滑坡路,走着走着,已经分不清路迹方向,那一刻,内心的怀疑,彷徨和慌张开始弥漫,不知道是继续向前还是向下还是原地等待,在终于见到接应的人去到营地时,后队微弱的灯光还在山顶。
那一晚,第一次看到满天璀璨的星空,横跨天际的银河似乎带着魔力一般,无比的耀眼。

大横断山脉之迭山风雪穿越
D2:一早醒来打开帐篷环顾四周,我们营地在快到山顶的一个不大有点角度的地方,雪峰环绕,赶紧吆喝大家出来看日出,对照轨迹离刀峰石山是很近,可是中间隔着一个独山峰,需要翻过,大家看看山坡那么陡,就我们潘朵拉,平安,矮星4人去,上到山顶,由于方向问题没看出刀峰石的特征,到是意外发现一个硕大无比的阳元石,对着天空耸立在荒原上!

太阳渐渐升起,日照金山,吃完羊肉泡馍,收拾行李,继续出发,天气给力,大家心情舒畅,讨厌的牛粪路一会就木有了,岩壁泻下冰瀑,林间跳动着梅花鹿,走过沼泽湿地,小河上原有的独木桥已经废弃,还好有牧民新搭了木桥,偶遇放养可爱的蕨麻崽(藏香猪)穿过小片沙棘林终于见到牦牛的主人美丽卓玛真是天生丽质,天空飞舞着雪花,仔细看看不是,原来是一大片野生棉花树林,如此高大,点点棉绒随着山间阵风飞扬,安徒生童话般的世界,远处山坡上羚羊或者狐狸警惕的望着我们….路过标志性大便石,穿过原始森林,下午4:30分队伍陆续到预定海拔约3800米的营地,残阳凄艳,美女帅哥抓紧时间拍拍拍,生火做饭,围着火堆唱唱歌聊聊天,各自进帐休息!躺下在想明天就是真正考验了,完全无人走过行程就要开始了!

度度有话说(29D2)
  伴随着早上的日照金山,昨日一夜的各种吐槽也就消散了。干了一碗热腾腾的药材羊肉汤后,就向着今晚的营地,对面日照金山山坳处出发。
       低海拔的草地冰雪在阳光里慢慢的融化,再经牛行人走,路迹已经被踩成烂泥巴路,泥泞滑冰,每一脚起来顺带着几斤泥巴。如果是高海拔的冰雪,则是鞋面被冰雪覆盖,脚趾被冻的僵硬,走起来一样的难受。
       鉴于第一天的夜路,此后的每一天都走在第一梯队,只为了能早点扎营。今天路程不长,顺利的在日落前把扎帐的地面冰雪清理掉,还顺带晒了一下装备。
       晚饭撸了几碗羊肉丢面片后,大伙围着篝火烤鞋子,烤羊肉串,吹水唱歌跳舞,一片欢乐,但真正的艰辛还在明天。

大横断山脉之迭山风雪穿越
D3日 凌晨四点多被吵醒,原来是山东大汉静镜冻醒了,他追求轻量化的帐篷,来雪山真是受罪,赶紧生火,气罐都用了两个也没点燃,叫雪鸡(藏雪鸡)叽叽呱呱,提示大雪的来临,背起背包就开始爬升,对面荒原上几头苍狼虎视眈眈盯着我们,当爬上第一个几乎70度垭口时,暴雪如期而至,乱风吹人要成风筝,只能紧紧贴在雪岩上慢慢挪动,想着今天要翻越近12个4200米左右的垭口,看看远处时隐时现的后队,心里紧张队友是否都可以平安度过,天昏地暗日月无光时我们前队只能停在一个巨大岩壁后窝着,暴露的耳朵,手脸全部捂住,大约60分钟后,风雪减弱,我们又开始艰难翻越…一场无法回放的雪壁爬行,无法描写的翻越,大队天黑前到达B2营地(备用2营地)海拔4150米的一个缓坡,背风,有个废弃很久的牛圈,大家帐篷稀稀拉拉见平点就扎起来,后队大约90分钟天黑完了,安全到达,感谢老屋基一直在后收队,出发前轨迹和各种备用方案都是告知大家,做到心中有数是十分必要的。是夜,大家穿上所有衣服早早睡觉,雪整夜不停……

看看我们队伍文化人上海矮星是如何感慨的:
终于到达秦岭山脉主峰措美峰南坡了,巴塔哥尼亚的菲茨罗伊峰也不高,却成了人们疯狂痴迷所在。若说菲茨罗伊峰是吞云吐雾的地方,那么,措美峰更在云山雾海中,我在她脚下经过,却也未能识得其真面貌,因为她的峥嵘面貌,只袒露了半分钟,就关进了云雾中,感觉是受了南迦巴瓦的熏陶。这一切都不妨碍西秦岭-岷山-迭山系的巍峨与壮观。李白说剑阁峥嵘而崔嵬。说天姥连天向天横,势拔五岳掩赤城。天台四万八千丈,对此欲倒东南倾。若李白的时代,要是见到措美峰,不知道将如何形容之,真想去老李的脑袋里走一遭,借点词汇用用。不过话说回来,李白是到不了措美峰,去那儿太难了,李白的旅行要坐白鹿,而白鹿到不了那个高度或险度,动物只有岩羊有那个本领,牦牛只能望洋兴叹,因而第3、4最艰难的两天,我们重装,走在悬崖峭壁上,屏息凝神,稍有分岔,那就成了飞翔的鸟儿。

剑门关和天姥山在西秦岭面前都不算什么事儿,李白是借想象。老苏说的实在:“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无禁,用之不竭。”老苏的意思,清风明月可以随意写,其他的东西,要看到听到过,才能被活用进诗文中。哈佛博物学家洛克先生,说扎尕那是全中国无出其右的人间天堂,那是因为他没有看到措美峰。经历从地域到天堂般的一次难忘生死之旅。收获到全球首发西秦岭的绝美风光照!

(30D3)度度有话说说:
一觉醒来,发现内帐结霜了,动一下,就有些冰水掉到帐内,隔壁帐也传来了惊呼声。每天相同的困难就是睡觉和起来,走路的时候,身体热乎还有点暖意,站在原地搭帐和收帐真的是冷的手指和脚趾僵硬,特别是脚趾,真的感觉下一刻就要冻掉了,一边喘气一边骂自己为什么来受罪。睡觉时脚趾背上要贴着暖宝宝才能不感觉冷,磨磨蹭蹭终于肯起来,碰到帐篷,几滴冰水落到脖子上,冷的只打哆嗦。
今天是难度最大的一天,要背二十多斤连续翻越好几个垭口,海拔在4千到4千2。早上起来天气阴沉不是很好,远处传来几声雪鸡的叫声,听石头说,那是叫雪鸡的声音,今天要下雪了。

果然一开始出发就下雪了,还好不是很大,小小的雪花如山间精灵,落在这群山峻岭之间,落在我们的脸上,肩上,身上,白了群山,白了黑头。我们只能裹紧帽子,低着头,喘着气,一脚深一脚浅,踩在厚厚的雪地里,浅的地方覆盖鞋面,厚的地方深及膝盖,一步一步的向上挪动。
当上了一个垭口,抬头一看,远处又是一个垭口横在眼前,上上下下,一路追赶,只怕又要走夜路,路上都没好好停下来吃过东西,饿了就吃点葡萄干,累了就缩在山谷处休息一下。
走到后面,真的是走一步就要喘几次气,完全是靠意志机械的向上爬动,实在喘的厉害,就撑着双仗,把头搁在手背上,闭着眼大口的吸着氧气,发胀的脑袋嗡嗡作响,拼着在与山,与天,与自然,与自己抗衡。
垭口的风力异常的大,温度异常的低,当攀爬垭口时,《攀登者》的画面油然而生,爬过了垭口,竟有爬过了珠峰的感觉。千难万难,到达了营地,又累又饿,坐在地上喘气,像是过了一个世纪。

D4日,大雪一夜,帐篷都压低不少,队友们没有一个愿意出帐的,生火把昨夜红糖姜粥加雪烧开,把烧饼烤热,近10点才继续开拔,鉴于天气队伍状态,选用备用方案,减少大山卡拉等山峰的翻越,魔方石打卡就不去了,从就近峡谷深处切栋财营地一个传统季节牧场.

大横断山脉之迭山风雪穿越

下峡谷根本无路,大家连爬带滚的进入峡谷深处,恍然进入远古时代,雪山云雾缭绕,空气中弥漫着纯净的气息,高耸挺拔的雪松,古柏参天古树比比皆是,雪峰杉林遮蔽得若隐若现;呼啸的山风在林中穿梭着幽暗,耸立的云杉层层叠叠地遮蔽了蓝天;高大的云杉严严实实地包裹着山形,仿佛是白雪公主裙子上镶嵌的墨绿色的裙摆,跳动的松鼠,狡猾的狐狸,不知名的小动物警惕的看着,雪鸡三五成群结伙在雪地成队的岩羊在岩壁上跑着羊拉松,河滩散落着动物的尸骸,麟角,应该是自然死亡或者失蹄坠亡,沿峡谷冰河两边走约2公里,河水清澈河面越来越宽,找来原木搭桥过河,右切到另一条沟底,在爬升约千米就是栋财营地,这条山谷叠瀑壮观,雪水汇聚,整整阳坡都是迭山杜鹃树披着薄雪静静等待春天来临绽放美丽,大家努力的爬升,经过两个积雪过膝的垭口,于天黑前到达营地海拔约3800米,非常棒的地方,一个漂亮的雪峰脚下,有雪水融化流过,森林也不远,捡柴火方便,晚餐吃比较丰富,南方人念念不忘的米饭,还是煲仔饭,炒了羊肉,烤鱼干,烤豆腐…..

下面度度说说:(31D4)
冰天雪地的日子没有什么其他活动,晚上八,九点就早早的睡觉,半夜里难免要起来唱歌,但实在太冷,不愿起来,往往是憋了半小时无法入睡了,才不得不起来。昨晚不知什么时候又下雪了,半夜起来唱歌,已经是落满了厚厚的一层雪,有十多厘米深,白花花的一片,在黑夜里很是明亮。歌声响起,音符落在雪地上,立马消融成大大小小的洞口,烟气腾腾。
昨天大家走得实在是太累了,平时六点多就会起来,今天到7点多了,外面还是没有什么动静,加之半夜下雪,冷的在睡袋里面缩成一团,自成天地,更不愿起来了。
磨蹭了很久,大伙终于陆陆续续出洞了,哆嗦着,骂骂咧咧的,踩在雪地上,卡兹卡兹的响,加上噼里啪啦的柴火声,在开阔的营地四面响起。早上一兜红糖姜水稀饭罐头鱼,瞬间温暖,这一刻感觉罐头鱼简直人间佳肴。
鉴于昨日的状态,今天负重的路程做了简化,只要翻越一个四千米的垭口,一路还是雪水融化形成的草地泥巴路加雪地路,有时候走在悬崖边,有时候要跨过溪谷,有时候在薄冰路面,零碎的石头路面上,结了薄薄一层冰,踩在上面滑不溜秋,旁边就是悬崖或者下面就是斜坡,这个时候是最怕的。

大概下午4点,到了山谷营地,这里终于没有雪了,只有一片枯黄的草地,大大小小的牛粪散落期间。大家晒着暖洋洋的阳光,烤小鱼干,烤豆腐干,烤鞋子,做饭,搭帐篷,拍照,蹦跳,脱衣服,摆拍,各有各的精彩,那滋味不是一般的享受。

大横断山脉之迭山风雪穿越
D5日:昨晚雷爆雪一阵,大家休息的非常好,天晴了,纯洁无暇的蓝天白云,雪峰在阳光照耀下更加美丽神圣,继续出发,远处一个漂亮的雪山吸引着我们,越靠近越惊叹大自然的神奇,雪线清晰,从齐腰的雪坡挪到最近初,地上有个小小的海子,湖面全部结冰,大家兴奋的在冰面拍照玩耍,这个雪峰的美丽我感觉比小日本富士山要漂亮很多,山势起伏处线条优美腰线在蓝天白云衬托下甚是迷人,像一个身材比例完美的少女一样,向我们走过西秦岭北麓望去,山势连绵起伏,景色壮丽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色,只能看见一片银色,好象整个世界都是用银子来装饰而成的。队友问我这叫什么山,什么湖,(当初做功课这里没有标注名称,当地藏民也不知道叫什么山)看到海子飘扬的队旗,大声告诉大家:山叫石头山,湖叫石头湖!一堆人惊呼着:哇塞,这么巧,好地方,好名字!远处山坡上大约近百头岩羊成长线形快速跑过,阳光雪山下非常醒目,这真是:

秦岭迭山措美峰,无人之境揽苍茫!嶙峋万仞终年雪,仙羊成行奔跑忙!
这里玩了很久,按照我的轨迹需要继续翻越垭口,向车沟方向到一个天然石林扎营,大家又继续挪动…….不过这里就有点遗憾,由于后队拉的太远,加石林这个季节无柴火,故未到达!改备用营地!

看看帅哥度度说说吧:
(1D5)
之前还真不知道,下雪也是会电闪雷鸣,以为就是那白茫茫的,一片一片悠悠然的,不匆不忙的洒落,温和的像个暮年的长者,而不像下雨那样来的热烈,以至于昨晚一直误以为那是下雨。
昨夜刚入睡不久,就听见帐篷上一阵密集的噼噼啪啪,竟是下起了雪来,随后附近就传来几下惊呼声。继而突然的就电闪雷鸣起来,帐篷顶上一阵晃动,啪嗒啪嗒,像琵琶乱奏,像发怒的长者。
我不知道帐篷会不会倒塌,只得把睡袋裹的更紧了,冰凉的心里想着,抗过这一夜,明晚还有一晚,我便可以回去了。

大横断山脉之迭山风雪穿越
第二天醒来,在帐内看着沉甸甸的四周,在想自己会不会被埋了。拉开僵硬的拉链,外帐已经被雪压住了一部分,用手拨开了雪,钻出帐外,突然的,一下子的,就惊呆了。
昨天来的时候,还是一片青黄不接的草地,上面散落着大大小小的牛粪,就像在深秋的末尾,现在但见漫山遍野,白雪皑皑,一片银装素裹,枯黄的深秋和冰雪的世界瞬间的转变,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即便连续看了几天的雪山,也不得不惊叹于这一刻。山腰低矮的枝丫上,缀着一层层厚厚的雪花,在晨风中不堪重压的轻轻地颤抖着,时不时嗦嗦的掉下几片,像是昨夜的一场延续。“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大概便是如此。
就着昨天剩下的生米饭,加点党参红枣白萝卜,吃了一锅热腾腾的稀饭后,就向着小丁说的下午四点就可以到达的营地出发,最后才知道,四点钟那是要靠魔鬼的步伐走出来的,我们凡人的步伐一走就走到了七点。
昨夜的大雪,今日早早的就放晴,在暖阳之中,一路的下坡,一直下到河谷之中,冰雪融化成的溪水缓缓的流淌在这片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大地中,与四周奇峰凸起的山石一道,显得静谧而深邃。只是在今天被一群不修边幅,满脸沧桑的他乡游子闯了进来,被踩出了一路的雪花。

大横断山脉之迭山风雪穿越
开始了今天的垭口之旅,有前两天的铺垫,刚开始的垭口爬的很顺利,以至于看到了一个小小的结了冰块的海子,大家精力旺盛的拍个不停。海子之后又是连续的垭口,一路沿着山腰线,曲折蛇形而上,雪还是很深,脚高高抬起,重重落下,很花力气,待不知道走了多久,上到最后一个垭口后,准备下去今晚的营地,看着天色还早,想着今晚可以早点好好的修整。
探索已经下去不见踪影了,我和老潘,阿智准备也下去,这是小丁从后面上来,远远的喊我们回去,原来另外一边还有个石林风景区,要带我们去看,就这么一喊,探索比我们早到了营地三个小时。
我们又往着石林方向继续拱,路上的雪渐渐的少了,旁边的是一些光秃秃的石峰,大概走了一个半小时后,小丁告诉我们,因为后队太慢,石林景区已经赶不过去了,现在要翻过旁边一个垭口走近路赶回营地,当时我们那个心情简直是连万马奔腾也无法形容,看着远处的那个垭口,就像一个吞噬时空的黑洞,光线在那边越来越深沉,太阳已经下山,下到了垭口的另一边,我累的真想一屁股坐到地上,只是靠两根登山杖支撑着。

即便百般不愿,翻还是得翻,这时候大家已经十分疲惫,加上垭口雪很厚,一步一脚印,走的实在艰辛,真没想到,最后一晚了,竟然还这么崩溃。
中途不知道休息了多少次,终于上到了垭口,小丁要在垭口等到最后一人,我跟老潘,平安,阿智,只能按照指示顺着下方的河谷先行去营地。一路上河谷的雪很深,我在前头带路,要踩出一个个深深的脚印,有些地方不知道深浅,一脚下去,雪立马没过膝盖,整个人都侧过去一边了,只得赶紧抽出来,河谷有点浅水的地方,已经结成了冰块,再覆盖着雪,完全看不出来,一脚下去,咔嚓一声,冰块就碎裂了,只能用杖向前试探着前行。

天色越来越暗,再不到就要开头灯了,只能丝毫不敢停留,艰难前行。突然我闻到了一丝柴火的味道,一阵惊喜,加快了脚步,终于,看到了那一堆希望的篝火。
晚上越来越冷,哆嗦着搭好了帐篷,赶紧进帐,脱了鞋子袜子,用手捂着冰凉的双脚,感觉到阵阵的刺痛,都有想哭的感觉。今天的雪太厚,有部分雪块进了鞋里,走到后面十个脚趾已经是冻僵硬了,每走一步都疼,感觉随时都会冻掉的那种,人生如此多艰,我想赶紧回到人间。

第五夜马日松多营地,海拔约3780米,传统季节牧场

D6日:昨夜星空璀璨,营地湿冷,河谷积雪,早上太阳出来了,收拾行李,沿河谷向下,一路植被渐渐茂盛起来了,冰河潺潺流淌,大家左跳右跳,这条亿万年冰河冲刷出来的高原峡谷,幽长狭窄,最窄处不足两人同行,山势陡峭,很多三角形切面,岩壁挂着巨大的冰挂,有队友滑入水中,全身湿透,幸亏最后天气好,中午3点到就到了目的地:扎尕那“被山神‘摁’开的地方”是诗人们的想象,灵感的发端源于扎尕那—90年前,美籍奥地利植物学家、地理学家探险者约瑟夫·洛克探险到了迭部走进了扎尕那。扎尕那美妙的一切,惹得洛克诗兴大发,于是,他在完成美国《国家地理》的“作业”时,为扎尕那写下了诗一般的背书——“我平生未见如此绮丽的景色。如果《创世纪》的作者曾看见这里的美景,将会把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放在这里……
在这里大家烤起全羊,喝起青稞酒,美美的修整一天,全队解散。

回顾此线路设计初衷就是要从卓尼县深入迭山腹地到迭部益哇乡,3条秦岭山脉高原峡谷探访,浅观措美峰南北坡这是主题,所以基本扎尕那成熟路迹只做了备用,故不应该叫扎尕那穿越,六天里,竟然下了四天雪,不是晚上就是白天,冰天雪地,按藏民的说法,这条线太复杂,部分路段应该是他们村爷爷辈有可能到过的地方,一半的路段没人走过,所以属于探索线路。极其艰辛和困难是这次行程最难以言表,也是最动人心魄的部分。西秦岭和横断山脉,有多少未知的东西等待人类去发现,每天晚上都在-15-20c的环境下度过,营地都在雪地里。狼群和岩羊,是我们唯一的伴侣,当然,整个行程没有其他队伍,藏民说我们是应该是跨年度的唯一队伍了。
这些一起爬过雪山 走过草地 穿越森林 踏过花海 斗酒 一起度过牛粪相伴勇敢的追美行者朋友,张张笑脸都留在记忆深处!感恩在路上,感谢遇见!

牛人,路线不错啊。
欣赏户外大片
牛人,666
很用心的分享必须支持一下
厉害了
险难程度不亚于鳌太!但是风景绝美也不亚于鳌太!很牛的线路、很牛的团队、很牛的楼主!!!
好线路!好文章!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Stone石头_4565 发表于 2020-6-15 19:02 序言:小时候特别喜欢吃土豆,我们老家叫洋芋,炒洋芋丝丝,炸洋芋果果,炒洋芋片片,烧洋芋疙瘩…母亲告诉我甘 ...

美片大图!!!
在西藏有一个传说,如果你和一个人尘缘未了,那么你只要心里虔诚地念着他的名字,再次回头的时候,必定可以看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