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冰

记录第一次的攀冰体验

2019.2.23,在冬天结束之前,领队晓冬和随风组织了一次攀冰活动,我和苇一跃跃欲试的报了名,体验了这新鲜的活动。

来到延庆的玉渡山风景区,这里有专门的攀冰场地,我们分别租用攀冰及保护装备,拎着沉沉的挂着专业冰爪登山鞋、安全帽,到了场地,先学习如何把这些装备穿身上,只穿鞋就穿了半天。

两位领队先做前期准备工作,然后一位在下面保护,一位带绳子攀冰上到冰壁顶上建站。他们很专业,这一系列的准备很繁琐,我就不再复述了。

这鞋穿着很费劲,也很沉。

晓冬和随风给我们讲解了攀冰的方法,接下来就看我们的了……

我想说攀冰是件体力活,刷了两趟我就累得不想上去了,胳膊没劲儿,腿肚子也感觉快要转筋了。

晓冬为了让我们多练习,他攀到顶上说给我们每人都从上往下拍几张攀冰照,于是,我们为了这几张照片也是拼了,咬牙又来一趟。挥冰镐时累得胳膊都没力气,要挥几次才扎进冰壁。

所以一定要放上这几张照片~晓冬在顶上冻着也是不容易~

最后一趟下来,早没了刚来时的兴奋劲儿,再不上冰壁了,实在是没力气,于是在冰面拍照嘚瑟。

感谢两位领队的安全保障,我们玩的很开心。

春天来了,攀冰活动也宣告结束,感兴趣的朋友,等冬天也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