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为着那一段难忘的记忆,我们期待新的开始

6月13日是旧友重聚的日子。这里所说的旧友,实际上是2017年共同骑行青海湖的五个人:蘑菇、少言少语、一园春色、诸葛云长、我。那一次的骑行是大家第一次骑那么远,却收获了满满的快乐,时至今日都常常忆起。

由于一园春色与诸葛云长不在市区内居住,因此平时难得骑行相同的路线,极少碰面。若要骑行相同的好路线,诸葛先生他们往往要比我们多骑30公里,实在吃亏。于是,见面成了需要专门商议的事情。基本上一年一次,如同牛郎织女。今年这次定在了6月13号,路线是诸葛先生他们从住地出发到蒋家湾与我们会合,之后去燕州城、西大窑、小达连、祥去寺,然后各自返回。
  说是旧友相聚,实际也增加了几个新人:花香四海、居士、南山松。我们七点出发,比一园春色和诸葛先生五点就出发幸福多了。
  去蒋家湾沿着河边走即可,一路花香、田野、河流,加之即将相遇的朋友,心情无比畅快。

怎么也是我们近,到蒋家湾时诸葛先生二人还未到。我将居士的沙滩车、我的山地车、花香四海的公路车排起来拍了个图片,清爽利索。而后来大家到齐后再拍车的图片时,挤挤压压,用蘑菇的话说:“这简直就像倒腾二手车的市场。”

诸葛先生与一园春色来的不易,他们是从蒋家湾后山的采石场过来的,到的时候,车胎、裤腿全白了,都是石场的扬尘与粉末。少言少语与一园春色相见后热情拥抱,所有人都些小兴奋。
  大家想人车合影,周围没人,无法帮我们拍照。正想着呢,远处来了一位车友,我赶快过去请他帮忙。这位老哥倒也干脆:“我不会照相。”便停都没停地走了。唉,说好了天下骑友是一家呢?这分明是把我们当了外人啊。小小的插曲并不能影响我们的相聚,大家继续前行。
  太子河两岸这几年不断地修建,河畔荒芜的景象已经完全被平整的河堤、多彩的花草、有趣的小景所取代,是休闲放松的好去处。河道中过去几座简易的桥梁都拆除了,但是新修的漫水桥更吸引人,我们特意从北岸经漫水桥走到南岸去,也是想让诸葛先生他们看看南岸的风景。

两个水泥台之间的水流正好可以洗车。

站在漫水桥上四望,河面显得格外开阔。

河的南岸有一座废弃的窑,这也在逐渐成为文物。

燕州城的石碑下,大家再次合影。居士的沙滩车无论走到哪都是最抢眼的,谁都想试骑一下。一园春色和诸葛先生也不例外。只是诸葛先生转一圈回来后,还没下车就发表了感慨:“有一种猴骑骆驼的感觉。”

燕州城旁边有个蒙古大寨,实际是高丽村。我一直以为高丽村是朝鲜族的村庄,这次来才知道是蒙古族的村落,而且已经有二百余年的历史了。

高丽村里还保留有完好的水渠,高高地架离地面,只是现在可能已经废弃了。

在高丽村的村口,我们遇见了真正的驴友

午饭是在西大窑吃的,是大家都爱的羊汤。大家由羊汤想到了上次在青海湖的炕锅羊肉和西宁的牦牛退骨肉,进而又想到新的骑行路线。蘑菇将317作为了目标;一园春色的范围要广一些,京杭大运河、长城沿线、海南岛等等都是可以选择的路线;我的野心更大,骑遍全中国就是我的中国梦。然而疫情的原因,我们只能坐在这里展望未来,却不知什么时候能将畅想变为现实。想到这一切时,越发觉得过去能走出去的时光是多么美好。期待着疫情尽早结束,期待着一切都能回归常态。
  本来我们可以走近路回来,但是为了与诸葛先生他们多骑一段,也为了送送他们,我们便跟着他们二人一起骑向了小达连村。村中一个造型独特的枯树引得大家纷纷拍照。

经过村中的铁轨无限地伸向远方,那是许多人向往的地方。

到了祥云寺,发现这座小寺庙仍然处于疫情期间关闭的状态。去年我来过这里,非常小的一座寺庙,那时没注意到门口的石狮子。这次有人说到石狮子口中的石球,我才注意这石球是没办法取出来的,而这样的雕琢手法也很高超。

祥云寺离我们与一园春色和诸葛先生分手的地方就不远了。送君千里终有一别,无论怎样大家都要回归自己的生活,唯有期待着下一次的骑行路线,期待着我们能再次同行。

感谢精彩分享
支持一下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
顶帖支持一下
潇洒,挺潇洒
洒脱,热血,加油
骑行带来的快乐,感染着我们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
支持精彩户外骑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