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叙利亚旅行(自由行)纯攻略(2019年11月版)

另外这篇只是纯攻略,后面有空我们还会写我们的叙利亚之行的游记,和拍摄的纪录片。现在东西太多,我们还在旅途中,一次做不过来,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果哥玲妹浪迹天涯",也许随时会有新的更新噢,喜欢的一定要点个右下角的"在看"呀!嘿嘿】

首先我们先来说说,为什么要去叙利亚旅行吧?

其实叙利亚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并且曾经是中东地区最受游客欢迎的目的地之一。举个例子,在2017年的时候,旅行资源非常丰富的菲律宾的外国游客人数是660万,而在叙利亚内战之前,也就是2010年的时候,叙利亚的外国游客人数是850万!可以想象下,旅游业曾经是这个国家的支柱。从古城到海滨城市,从荒漠到高山,从美丽的清真寺到古老当地修道院,从熙熙攘攘的大巴扎到无处不在的美食,这里的一切都在吸引着每个来到和渴望来这里的人们。只有来了这里后你才会发现,她不完全是电视里每天播报的那种样子,你更多的是会沉迷在这里的人,这里的食物,这里的风景,这里的文化,还有这里世俗的生活中。那么当局势稳定下来后,为何不可以选择来这里看看呢?(我们在大马士革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超过20多人来自加拿大的旅行团)

这也是我来这里旅行和想要再回到那里一次又一次的原因。

注意:特别注意: 当你护照上有以色列盖章或者被发现你有去过以色列,哪怕有了签证也会被拒绝入境。

3.出境叙利亚的时候需要缴纳2500叙利亚镑的离境税,记得留一部分钱缴税,要是没有叙利亚镑,剩下美金可就不划算了,因为政府机关都是按照他们规定的400多汇率跟你收美金的喔。

(需要注意: 以色列时不时可能会对机场周边进行轰炸,所以并不推荐飞机进入)

2. 陆路入境叙利亚(比较普遍主流的方式)

因为叙利亚与很多国家有陆路口岸,下面来看看各个陆路口岸的具体情况:

1) 贝鲁特——大马士革:最主流的入境叙利亚的方式,大部分时间都开着,每天无数车辆来往于贝鲁特的Charles Helou车站与大马士革城外的Somaria车站。没有巴士直接来往,但是有很多分享出租车来往,两地相隔115公里,中间高速相连,顺利的话两到两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苹果运衰,遇到黎巴嫩游行,那些年轻人把路给堵了,司机只能绕各种小路走,平时只要两个多小时的路程结果花了近五个小时才到达)

贝鲁特的Charles Helou车站距离市中心很近,特别靠近出名的Safi Garden青旅,但是不管从哪里去都不远,直接谷歌地图就能找到很方便。

Charles Helou车站在google map上的位置

而大马士革的Somaria车站则在大马士革城外,需要搭小巴或者出租车进城,通常你一下车会有无数的出租车司机来问你要不要进城,要价都非常得高(几千镑都有),最好避免。有非常多的白色小巴士进城,只要100叙利亚镑就可以到市中心。如果手上没有叙利亚镑,可以在车上找当地人换一块钱美金就行,很多好心人都会帮忙换。

Somaria车站google地图位置

2)从约旦陆路进入叙利亚(可以考虑)

约旦与叙利亚的口岸也重新开放了,最近有驴友尝试了这条线路,找的叙利亚的旅行社,他们直接开车到安曼酒店来接,耗时三个小时到达大马士革,非常顺利,价格可以咨询叙利亚的旅行社。

3)从伊拉克南部阿拉伯地区进入叙利亚(不推荐)

叙利亚和伊拉克的边境口岸就在两个月前重新开放,两国关系改善,所以这条路是通的,有巴士来往。但是伊拉克南部有些部分也不是特别稳定,存在恐怖组织,因此游客很少有人尝试这条线路,一般人也不合适,所以个人不建议那么走。如果有人走过欢迎在后面留言补充具体信息。

关于价格:

从贝鲁特到大马士革叫车出租车,一般是25美金一个人,特殊情况下可能会加价(比如我们遇到路堵了需要绕路,那边开价40我们最后还价到35一个人),包车一辆出租车的价格是100美金。

反向从大马士革回贝鲁特则要便宜一些,根据朋友的信息,通常是1万到1万5叙利亚镑每个人,也有些人开价25—35美金回,最终我们朋友帮忙找了靠谱司机1.5万每个人回去了,我们就没有再到somaria车站找出租车。

(三) 叙利亚的安全形式如何?

这是所有旅行者最关心的问题。

很多人会以为叙利亚还在打仗,是的,没错,那边还在打仗,但只是北部的Idlib省,政府军还在努力收复该省,所以战事只在那附近,全国统一可以说是指日可待了。在其他大部分地区和主要城市旅行都是非常安全的,比较多看点和游客经常会去的是首都大马士革,北部城市阿勒坡,中部城市霍姆斯,哈马,海边城市拉塔基亚,塔尔图斯,包括南部的布斯拉古城,比如Crusader Castle of Krak De Chevaliers Castel城堡,需要找私人的出租车前往,可以从霍姆斯或者塔尔图斯前往,比如最出名的Palmra古迹,目前还需要特别的许可证(旅行社报价250美金),自己无法独自前往,不要尝试侥幸心理租车前往,有驴友去到那附近拍照被缴了手机(没有被抓去坐牢,已经是万幸,所以千万千万千万不要尝试,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四) 叙利亚的人民生活怎样?

大马士革古城,哈马,拉塔基亚,塔尔图斯基本上没有受战争多大影响,保留非常完好,那里的人们都正常生活,几乎看不到战争对当地人民生活有多大影响。霍姆斯和阿勒坡受损严重,很多当地人被迫背井离乡,但随着战争接近尾声,这些地方都已经被政府军安全控制后,渐渐有当地人回到那里开始重建家园。

(五) 关于语言:

叙利亚跟大部分阿拉伯国家一样讲阿拉伯语,由于内战,大部分有文化会英文的当地人都逃往国外,因此英语普及率不高,但是去酒店餐馆总能找到一些可以讲英语的叙利亚人。记得下载谷歌翻译软件,并提前下载好阿拉伯语,非常好用。

手机上的google翻译软件可以提早下载好阿拉伯语,没有网络也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