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兴隆天柱山+老鳖沟穿越

本次活动原定计划是兴隆小五指山,查询了轨迹一看小五指山附近还有天柱山和老鳖沟,为了增加性价比我就想着赠送个天柱山及老鳖沟,还由于小五指山的线路问题特意请了向导,但由于次序错误,先走的赠送项目天柱山,及至下山后才发现再登小五指山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即便我们能登顶小五指山,但下山肯定是天黑了,安全起见只能继续送老鳖沟,无奈放弃了主项小五指山,与预期目标擦肩而过,不能不说是一点小小的遗憾。事实上这么多人的情况下一天三个计划也不现实,意外的收获就是登顶了天柱山,此山比小五指山海拔还高,登顶后观察大、小五指山一览无余。天柱山在当地人口中多称为南大台,所以这也是外地驴友对天柱山这个名字稍感生疏的原因。

本次行程轨迹图,总里程11.64公里,历时6小时38分,不过最后从老鳖沟出来的时候无意中关闭了轨迹的位置信息,所以轨迹最后拉了一段直线,直到回到去解放村的主路上才找到原因。

我在图上用橙色分别示意了天柱山和老鳖沟所在的位置,这样便于以后的驴友参考并合理设计行程。

兴隆天柱山+老鳖沟穿越

话说这个天柱山从起步至登顶都不见真容,全程都在茂密的植被中行进,及至下撤接近山底时回望才得见,但已经判断不出具体登顶的哪个尖耸的峰顶了。
兴隆天柱山+老鳖沟穿越

接近天柱山的顶峰,有几个连续的陡爬大台阶,不过有抓有蹬都不难上。

登顶天柱山,顶峰面积不大,顶峰可清楚的遥望对侧的小五指山和大五指山,眼瞅得小五指山的海拔比天柱山还低,这是我模拟的小五指山登顶线路,也不知道对不对。至于大五指山的进山线路,自然是一头雾水。

比邻小五指山的大五指山,眼见得山高林密,路径不明,据说大五指山穿越强度难度危险度都很大。趁热打铁,下周就去。
兴隆天柱山+老鳖沟穿越

顺流水沟下撤的时候,我对这个树木上的“丰山”二字不明就里,经过询问向导说是种植蘑菇啥的,还是没太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