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朝东岩 绝壁路

19.6.8 端午朝东岩徒步穿越游记-广州乐行者户外

这是我们这次利川徒步之行的第二站,今天我们走朝东岩徒步穿越路线,这条路线是从朝东岩隧道恩施侧沿小道下坡北行,清江逆流方向的左侧,走部分绝壁上开出的古道,再上坡到隧道利川侧为止。

昨晚住在团堡镇,本来跟老板说了早餐6点半准时吃,结果我们按时下到一楼,人家才开始做早餐,还说以前去的都不会按时起床,没想到我们会按时吃饭。没办法了,我们一起帮忙,粥,包子,馒头,鸡蛋,煮土豆子,拍黄瓜,咸菜,还要准备午餐带的路餐。好一阵忙活,吃完早餐,路餐也准备好了。司机7点就来接了。

天气阴沉,预报会有雨,早餐后出门看下了一点。我们上车出发,团堡离朝东岩不远,过了隧道后,很快到线路起点,不过时间充足,让司机继续向前开了一段,找个合适的拍照点,我们下车拍照,观景,可惜云雾多,不能看朝东岩全貌,当然也是离的太近了的缘故。拍完我们上车回到路线起点。

我们团队队友,从左至右:哈楼,珍珠,辉哥,梅花,北极冰,荒漠甘泉,土兔子,JASON。

徒步起点,左侧是318国道,前方400米就是朝东岩隧道恩施出口。右侧机耕路是徒步路线起点,我们8点到这里,开始徒步,雾气还是有点大。

徒步起点这里有栋空楼在出租。

我们沿着机耕路开始缓慢下坡,有雾气,天气很凉爽。

左侧大岩壁就是朝东岩一部分,如果没有雾气,可以看到朝东岩顶。即使有雾气,景色也是很壮观的。

沿机耕路一路下坡,走的很轻松,云雾缭绕,不过感觉随时都要下雨的样子。

开始下雨了,下的不大,纷纷穿上雨衣,我打伞。这里是个风景点,左侧是朝东岩绝壁。

沿机耕路前行,前方是朝东岩绝壁,风景很好。

这里离开机耕路,也可以一直沿机耕路走,会走到会合点。左侧下坡离开机耕路走小道急下坡,下了雨,很滑。

一直下坡到机耕路后,碰到一户人家,这里还有其它废弃的房子,这个房子里还住着老人家,生活在这里挺不容易的,年轻人不会生活在这里了。

农家的桃子,梅花5块钱买了,也没管好不好吃,主要是考虑到老人家住这里不容易。

离开农家后,继续走小道,之字型小道一路下坡,到清江边,部分路段很陡很滑,要多小心。清江边,江边左侧有个废弃的隧洞,应该是挖矿的,下面有桥墩,估计桥被冲毁了。

左侧很陡的坡,务必小心。

休整点,左侧下方是清江,左侧很陡的坡,务必小心。

一路都有明显的小道,在丛林里走,很少人走的路。路上也看到地质勘探打洞挖出来石头。

前面就是绝壁路了,天阴沉沉的,感觉随时会下雨。我们10点多点到这里,花了2个小时吧。

这里就是绝壁路了,我们到处休息,吃饭,休息了好久,然后开始下雨了,我们在这里避雨,这里非常好,下多大的雨都淋不到。

继续前行一点,在绝壁古道上,下面就是清江,绝壁很高,不敢太靠近边向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