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三峡巫峡徒步 神女江景相伴

19.5.2 徒步三峡之巫峡神女峰段游记-广州乐行者户外

巫山县城是一座很山的城市,意思就是说就是建在山上的城市,街道上下坡多,我们昨晚到达吃完晚餐大餐-纸包鱼后,到神女广场那边转了一下,那个台阶走的我们累的很。巫山夜景很好,本身巫山是个不夜城吧,因为要考虑一整天要徒步,我们早回酒店休息了,这边是旅游城市,酒店条件还可以,就在闹市里面,我没觉得吵,一夜睡的很好。

昨晚就问好了吃早餐的地方,巫山这边吃早餐还是很方便,有很多选择,有粉,面等多种选择,我们吃的这家包子做的不错,可惜做不出卖来,还有一点是包子里居然放辣椒,其实喜欢吃辣的地方都是这么做的。排队的人多,幸亏王洪波来的早,我吃了他准备路上带着的路餐,后面还想再买当路餐,不过由于很多人排队,看来没希望了,于是抓紧买了几个馒头,不过馒头就做的真不好下口了,感觉时间紧,还没蒸熟。我还喝了一碗粥,一共五块钱,符合当地的消费水平。

吃完饭,我去了其它店看队友是否都吃好,他们吃面的慢点,这边早餐店出餐效率太低,要等好久。我装好了水,回到宾馆寄存好了我们路上不带的物品。
我们赶8点到碚石的班船到烂泥湖码头下船,不过由于我联系好青石码头老板,要放我们今晚和明天用的物品在她那里寄存,这样可以省去路上背上山,轻装走,所以物品大包小包就多了,这也为后面突发事情埋下了隐患。部分队友想走到码头,我和PC,文华,平凡人打车先过去,我主要是想先过去买票,几分钟就到了码头,过去主要是走下坡路。

到了码头后,我们下车,我微信支付了费用,司机开车走了,我突然发现我的GoPro不见了,因为刚好买了手持自拍杆,时不时会拍一下,我一路都是手里单独拿着的,我也清楚记得是放到车坐上的,而PC和文华说下车时没看到,也许是因为下车急的缘故吧。还有点时间,我回头也很懊恼,刚好看到有的士来了,里面的人下了后,我马上让司机载我回宾馆去看看,确认下是否放到宾馆了,刚上车,我就跟司机说我的运动相机落到的士车里了,让他帮我在他们的的士微信群里喊一下,他当场就喊,我还留了电话,并且说了我会去报警,如果归还会有报酬。到了宾馆,没找到,于是想回去码头,突然想起队友吃买粉的店我在那里装过水,当时放到桌上过,于是折返,去看,也没有。于是又准备回码头,期间打电话报警,让我去派出所登记,查监控,不过一看时间来不及了,想着等明晚回到巫山再去报案吧,总不能耽误今天行程吧,实在找不到也没办法的了。司机也一路说估计找不到了,即使那个司机发现也可能不给,或者会被其他乘客捡去了。我留了司机电话,司机也把我送到买票近的地方,急匆匆下车去买票,赶班船。
我买了票急匆匆下码头,队友们已经在船上了,其实也可以在船上买的。班船费用是20元每人,不管到那里,哪怕是下一个码头,都是20,跟公交车似的。

早餐包子店,就在街边吃,巫山街道还是很干净的,早餐吃的不错,很热闹,左一王洪波,中:夏天,右:飞翔

等我上了船,很快就开船出发了,船尾望巫山县城

北岸山上有座宝塔,这里应该是景区,有路到山顶。

过了巫山长江公路大桥。大桥的夜景很美。船到了这里的时候,突然有人给我打电话,问是不是我丢了相机,然后说在他那里,我感到很意外,因为噪音比较大,我告知他3号晚上我才回到巫山,到时再联系找他拿,说了些感谢他的话。这样我就放心了,虽然这两天路上不能拍视频了,说实话,不拍视频走路会轻松很多的。

船继续顺流而下,船尾留个影。

船靠了南岸,下了几位村民,他们平时出行就靠船了。其实这里下船,向上走可以到神女天路那边。

碰上骑行的一伙中老年人,他们是到上海的,一起拍照,很兴奋,大家都很高兴,听说我们去徒步,他们很佩服我们,当然我们也很佩服他们的。

这里是巫峡,现场气氛非常好。

我们团队,几乎都是一起走过山的,后排中间戴帽子的王洪波是第一次一起走,他是自驾到建始玩,刚好顺路就加入一起玩。

船靠在孙家湾,这里没有码头的,山里有村子,就可以停靠方便村民进出。这里下了几位村民,我们下午下山到这里,有船来接我们,班船最晚16点多,我们赶不上最晚的班船。

中间偏左突出的就是神女峰了。

中间偏右突出的是剪刀峰,下面有条险路的,前几年有位徒步三峡的四川人在那里坠崖离世了,很少有人走那条险路了。

到了青石码头,我们寄存了物品,老板叫了个人过去帮我们拿我们的物品,考虑到路线有难度,我们的队友爱华,决定不跟着去徒步了,自己先到住宿地方,休息一天等我们。

坐船继续向下走一点,就到了烂泥湖码头了,其实也不是个码头的样子,但有水泥台阶,比孙家湾那边好多了,我们下船了。

跟船上的那些人道别,今天只有我们一个队伍坐船到这里下船,徒步。挥手道别,天气很好。

船离开了岸边,我们要沿台阶开始上山了。

沿台阶上山,台阶是新修的,很多大石头。

沿台阶上山。

看一下班船

新修的水泥小道,天气很好,路也好走,出乎我的意外,原本想着是土路石头路上山的。我们走了一段后,听到下面有小船靠岸,送了几个来徒步的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