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三峡巫峡徒步 神女江景相伴

这就是我们走的路,在灌木丛林里,不过有很明显的路。知了,王洪波,飞翔,我们后队4人一起。

走了段平缓的路后,就是急下坡路了,非常陡,好在有灌木可以抓,下的还是艰难。

石头很多,一直急下。等我们走到好走小道的时候,贵州队的已经走到跟我们会合了,本来他们在我们后面的,所以还是走小道好走很多的。

小道会合点附近有很多岔路的,要仔细看轨迹。队友:王洪波

继续前行,午餐了,找了个有树荫的地方休息吃午餐。

我们在吃午餐

前方是个滑坡点

滑坡点,务必小心通过

剪刀峰,无敌江景

小道下坡,一路很多石头

下石头

石头上下去

很舒服的小道

到了路上著名的农家了,主人家还是很勤劳,院前院后都种了不少菜。

很大的土房子,门是关着的,我们到了这里稍微停留,左侧有个门打开了,女主人出来了,有队友问能不能进去看看,反正我没听懂女主人说的话,后来得知原来是她回屋再开这个正门,让我们进去看看。

女主人,非常的淳朴,友好的农家人,跟我户外走山经常去偏僻乡下碰到的一样。这里的生活非常艰苦,主要是没有水,要去另外地方挑,如果他们搬出去,政府只补贴他们每人5000元,他们只有两口人。左侧桌子上是男主人挑的饮用水,对他们来说很珍惜的。

主人家的豌豆饭,很想吃。我们进了屋子,他们刚好在吃饭,屋子里很凉快,我们坐了一下,然后后面贵州队的6个人也到了,他们也是在屋里屋外的转转。

男主人在吃饭,一直没回头,不理我们。贵州队的找水烧水,屋子外面的水缸里显然是雨水,浇田用的。当得知桌子上水桶里的水是可以引用的水后,他们就想从里面舀点水去自己烧水。然后户外以来我第一次碰到的一种意外发生了:这个时候那个一直不说话的男主人突然发火了,开始说女主人,说让我们进屋随便转,然后说女主人对广东来的人有感情,他理解,但是昨天,也就是5.1那天,有个广东过去的队伍偷了他们的葱,男主人还说也就是不想去追究,如果想他昨天可以去青石堵那些人,让他们赔钱,还说以后要准备对从那里走的收过路费。女主人也解释了几句,反正当时现场气氛非常尴尬。

突然碰到这种情况,我也是很意外,对女主人我感到很愧疚,平白无故的给她添了麻烦,等他们说完,赶忙给男主人道歉,说我们只是路过,我们很友好,不会拿别人东西的,然后招呼我们队友马上离开了。贵州队的没有离开,估计他们也认为那几个贵州队的是我们一起的。

题外话:简单说说贵州队的六个人,感觉他们中也有人是较专业的户外爱好者,一路给女队友讲解户外知识。他们计划去从神女峰景区下山到码头,我告知他们要交门票费用,那个男的说不在乎钱,我完全支持他们这么做,其实我心里也窃喜,因为我料想到的情况是,如果他们跟我们一起到终点,他们走的慢,到时船接我们,肯定要等他们,这样会耽误我们时间。结果他们后面不知怎么也是到了孙家湾码头,害我们等了好久的船,直到他们下到后,又等了会,船才过来接我们。后面出于好心,我主动告知了他们走完神女天路后的司机的电话,这也是他们攻略做的不足。

这次事件男主人发飙,起因是5.1广东去的某队伍偷他们的葱,直接导火索是贵州队跟他们要水,后面离开农家的时候,我也跟贵州的人说要给他们点钱,不知他们怎么处理的。虽然看着他们较专业,但感觉还是很多经验不足。

这次事件说实话差点给我们惹上麻烦,得到的教训是:以后好好走好自己的路,协调服务好自己队一起的队友,不要管闲事。户外就是走走看看玩玩,少惹麻烦少找事。

火速离开农家后,怀着愧疚的心情,我们沿小道继续前行,一路暴晒。

时不时有树荫的小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