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也就是新疆小众雪场,才能成全你自由滑行的梦想

分享到:

在丝绸之路的第三天,我去体验了一把雪场的按摩。那天我为什么没有滑雪呢?因为前一天学单板把PP给摔了,摔到五彩斑斓~~~雪场的马杀鸡环境不错,技师手法也不错,价格也能接受。

天山国际滑雪场
天山国际滑雪场,是新疆规模最大的滑雪场,距乌鲁木齐市区仅60公里。在开往滑雪场的途中,我们已经被路边的美景所震慑了!

【住宿】

天山滑雪场的住宿办理在滑雪大厅,入住地点却在大约500米开外的另一栋“运动员公寓”。运动员公寓的条件不错,就是暖气冷了点儿。 还好有车,不然这冰天雪地零下20摄氏度的天,要从公寓走到雪场也是件蛮痛苦的事情。

【滑雪】

滑雪场接待大厅qiao级大!能同时接纳500人,包括商店、餐厅。商店可以租护具,为了确保PP不再雪上加霜,我又租了个护臀……天山滑雪场营业时间9:30-18:00,全天滑雪270元,没有夜场。住宿标间+滑雪,一天760元。

分享到:

天山滑雪场有高山滑雪、U型槽、自由式跳台、雪地摩托、滑雪学校、飞碟滑雪、林海运动、马拉雪撬、骑马、高空缆车等服务项目。山上的温度明显低。不过时值春节,高级雪道没有开放,于是我们上了1800m长的中级道——这是我至今滑过风景最美最美的雪道,没有之一!!

上山的缆车速度很慢,来回一趟大约需要半小时不到(滑下山只要4分钟啊~~)。好在一路美景相伴,还能低头看到滑雪高手们的花式摔跤,所以也不会很无聊。

天山滑雪场的设施显然比较老旧,管理也略显混乱。餐厅有抓饭、拌面和烤肉,然而过了晚餐的饭点,就真的什么都买不到了……小卖部、餐厅,全线关门,晚上只能在房间度过漫漫长夜。不过餐厅的面和馕、羊肉串儿都是相当好吃,管饱管饱!

滑雪注意事项
1.行前课程学习。新疆的雪场初中高级雪道完备,滑雪者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雪道,不会出现难度太大上不去的情况。行前强烈建议提前观看滑雪视频,初学者尤其观看如何摔跤、上缆车、减速。单板和双板的教学视频在网上都能搜索到,推荐“波普滑雪课堂”系列。

个人感觉提前看视频学习比雪场请教练效果好,只要不怕摔。我在行前为自己制定了小目标:单板学会基础转弯、双板学会平行式,争取刻滑。视频中的动作要领在脑子里过了无数遍,然后再上雪道亲身感受。最后目标都达成啦!达成一个新高度的成就感是不言而喻的!

2.护具准备。尤其是要学习单板的小伙伴们,务必准备好护膝和护臀,越厚越好!越厚越好!越厚越好!这次虽然我也穿戴了2.5cm厚的护臀,然而学单板那天还是摔到屁股开花……对于单板小伙伴们来说,护腕也是必要的,因为摔倒的瞬间会本能地用手撑地,手受到比较大的冲击力也是很痛的,很容易受伤。想要学得快、滑得开,就要充分耐摔!护具到位了就不怕了。

这不是撒狗粮,拍得到外穿护臀的照片就这一张了。嘿嘿嘿

3.保暖防护。新疆的冬天还是非常冷的,冷到头发结冰——

冷到过了一夜的车窗结上了美丽的雪花——

滑雪的时候,一定要戴比较厚的面罩啊,我的面巾都太薄了,滑下去的时候整个面巾都结冰了……一定要穿防风滑雪服,如果还冷的话在后背、膝盖贴上暖宝宝。建议头盔里面戴一个薄帽子,既保暖又让头盔戴的稳~

滑雪越是在初级练习的阶段,越是容易出汗,因为全身肌肉都非常紧张,一旦掌握了动作形成肌肉记忆,就不那么热了。所以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衣物。我在白天场穿了保暖内衣1件+毛衣1件+三合一冲锋衣1件,保暖棉毛裤1条+羊毛裤1条+防风外裤1条,夜场滑雪多加1件毛衣和1条裤子。

非滑雪外出的时间,我会在冲锋衣外面再裹上一件大大的羽绒衣,管暖!

分享到:

4.防晒护肤。千万不要低估雪场的紫外线!如果没有阳光会冻到死,不过一旦太阳出来,八成就要晒黑了……所以防晒霜一定要抹!again,越厚越好!因为鼻子和脸颊暴露在外面,最容易晒伤,所以会有很多人在鼻子和脸颊贴上防晒胶布贴,某宝有售。不过我还是晒黑了一圈儿回来了~

除此之外,新疆气候非常干燥,一定要抹上厚厚的唇膏和面霜!我们尽管抹了唇膏,嘴唇还是裂了……如果风大,尤其是滑雪速度很快的时候,脸感觉被刀割似的。这个时候面部保护层可能受到轻微破坏,滑雪后会觉得有点刺痛,千万不要敷面膜,抹面霜就好,过两天就自我修复啦!

5.安检。新疆的安检非常严格,到处过卡、酒店入住都需要刷身份证刷脸,请随身带好身份证,好好做人。

返航前,我们去耍了一把天山天池。天池冰冻三尺,变成了一个大游乐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