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律宾深蓝狂欢记:宿务 +薄荷+锡岛+oslob+杜马+自由潜考证两周

发表于 2020-6-18 15:11 显示全部帖子
从西利曼大学出来步行200米左右就到 杜马盖地 top1的网红餐厅 《mooon cafe》Mooon Cafe是一家 西班牙 餐厅,在 杜马盖地 有两家店,一家位于罗宾逊超市附近,另一家在海边。他家的猪扒被广泛推荐,一份猪扒分量超大,够几个人分着吃了,绝对是肉食爱好者的心头好。我们到海边这家的时候还没营业,打车回酒店退了房,查了一下地图发现罗宾逊商场也有一家mooon cafe的分店,立刻就跑过去了。 果然是网红餐厅,到的时候满座前面还排了四五桌,但是服务员先过来给我们点了餐,等到有位的时候就可以直接上菜开吃了!

杜马盖地
Mooon Cafe
点了一份芝士猪肋排,一份黄油蒜炒蘑菇,还有炸鱿鱼圈。最好吃的还是招牌的猪肋排,味道很香很入味,肉很大块但不柴,口感非常好,哈哈哈哈一口一个满足哇!炒蘑菇很下饭,是我很喜欢的做法,不过有点咸噢!炸鱿鱼圈踩雷了,做的很一般,可能是我个人不太喜欢吧哈哈哈哈。点了一壶水果茶,水果是新鲜的,加进去水的是瓶装饮料不是现调的茶,不过总体还是好评哒

发表于 2020-6-18 15:11 显示全部帖子

吃饱喝足到《Robinsons Place》超市买些手信,推荐芒果香蕉干和小鱼干,椰子油,还买了一包 菲律宾 咖啡自己留着喝,其它的茶叶貌似都是从其它国家来的就没买了,哦对了喜欢做饭的可以多买点香料调料包回来。其它就没什么好推荐的啦,看别人推荐的护发素在 巴厘岛 有用过,确实很好用!不过这次没买到哈哈

杜马盖地

从酒店打tutu到杜马盖机场150p,车子停在机场门口的时候我的内心全是黑人问号 机场正在装修像一个大型的毛坯堆,外部全是铁皮和泥沙包,进去后只有不到100平的地方换登机牌,最重要的是!炎炎夏日30多度居然不开空调,整个候机厅人很多,空气中弥漫着各种味道。感觉怀疑人生,明人不说暗话这是我见过最破的机场了,赶紧留念哈哈哈

在候机的时候有盲人马杀鸡,150p半个小时,体验了一把感觉还行,盲人都持证上岗的,有专门帮他们招待客人的一个年轻大叔,因为我们怕错过航班一直起身看时间,大叔一直帮我们盯着,真好真好!

发表于 2020-6-18 15:11 显示全部帖子

哦对了,一直都以为离境就需要交离境税,原来只有部分海岛需要哈,例如 宿务 飞回国则需要交850p离境税。我这次是从杜马飞 马尼拉 ,转机飞 深圳 ,并不需要交离境税噢!可以提前查清楚你离境的地方需不需要,提前备好现金,不能刷卡哈!

发表于 2020-6-18 15:12 显示全部帖子

po张此行最大的“礼物” 菲式半永久比基尼

ok,巴巴又说了这么多,13天假期结束了,这次最大收获就是学自由潜,不再恐惧大海并学会跟它相处,每天见到海就想往里钻,爱上下潜瞬间安静的几秒钟表白26岁的自己没有放弃探索未知的生活。来吧来吧,既然看完加了我的vx,你就是我的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啦哈哈哈!

即使是在 和平 年代,在世界的很多地方,依然有很多动荡和不安存在。 菲律宾 在这几年又都是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很多人会问我,那里会不会不安全?而我始终相信亲身前往,坚持亲眼所见。在旅途中,始终对自然怀有敬畏,对人性秉持善良,对异域文化满怀尊敬,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相信自己的判断与应变能力,抛却偏见真正去融入生活,怀有赤子之心,才能看到真实的世界,而究竟这世界是好是坏,一千个人心中自然有一千个答案。祝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