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律宾深蓝狂欢记:宿务 +薄荷+锡岛+oslob+杜马+自由潜考证两周

上课进行了两个小时,我们预留了三天来学自由潜,所以课程很轻松,富于的时间很多,那就去酒店泡着玩水吧!!
在711买了雪糕和饮料,路上买了些蓝莓芝士蛋糕,舒舒服服吃饱下水练习仰泳

晚上去了很多人推荐的茉莉小馆,如果不是中午吃得太黑暗,可能更想去尝试些新餐馆,但胃已经在投降了,只想去一家不会踩雷的店把肚子填饱!

茉莉在阿罗娜海滩算国人口碑数一数二的了,果然店里都满座了,我们被安排到室内用餐,上菜之后幸福感直线飙升,一直嚷嚷要吃海鲜的源哥 点了份菠萝饭 石斑鱼和猪肋排,菠萝饭上还有两只虾,跟中午吃的一毛一样大小,这一份差不多46元人民币,而中午吃的三只虾50多人民币,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难过过~哈哈哈哈哈

石斑鱼很大,肉肥鲜嫩超级好次,汤底有点咸就饭比较好吃。猪肋排香味扑鼻一餐下来简直幸福到无法fu吸,买单的时候亮了,吉祥数字1314哈哈哈哈!人均100元 吃得很饱还打包了,浪费就是犯罪哈哈哈哈

路过一家长得像银行的冰淇淋店,叫做HALOMANGO,买了一份180p,芒果味很香浓,口感有点像绵绵冰。当作饭后甜食再合适不过了,目测应该也是个网红店,慕名前来的人不少哇!

返回酒店隔壁房的 俄罗斯 大爷正在一人饮酒醉,跟我友好打了招呼后还问我要不要试一下他从 莫斯科 带来的朗姆酒,给我安利他们在寒冷的 莫斯科 如何度日,没错就是喝酒哈哈哈哈哈,我觉得他说的是真的,毕竟我在 格鲁吉亚 就遇到过酒店早餐的饮料是葡萄酒,不断供的葡萄酒…………震惊脸!!!!而且酒精可以让你体温升高御寒,这点我也在 高加索 旅行中验证了哈哈哈

老爷子跟我唠嗑的时候还问我源哥怎么看起来很凶,说看到我的时候笑嘻嘻say hi,源哥则是自顾自的进屋了,我解释他只是害羞,而且在 中国 文化里我们也不会见人就say hi呀哈哈。后来我跟源哥说了这件事,再遇到同酒店的人他都会回应别人的hi,甚至主动跟异国游客say hi,敲级棒!

Day3:自由潜泳池课,夜探蜜蜂悬崖餐厅

王者潜水在 薄荷岛 声望很大,当时选了它家也是这个原因,到了之后了解才知道它家是专业做水肺潜水,自由潜刚刚起步,地址就在阿罗那海滩边上哈,有需要推荐联系方式的可以vx我

跟教练约好早晨十点到潜店报道,准时到达却遇上装备未送达,拖延了上课时间

跟源哥在阿罗娜海滩溜达,看到一个斜坡好奇爬上去看,可以俯瞰海滩的渐变色,在岩石中间拍照也挺酷的,拍出来的风格好喜欢哈哈

上课前把余款交了,换好湿衣,这样可以防止在泳池呆太久失温,起到一个保暖作用还是非常重要哒,泡了整整两个小时 最后半小时确实感受到刺骨的冷,建议学潜水的朋友们最好买一套水母服,方便穿脱也能保暖防晒,不然在旅行的最后一天你会发现自己有了一套人肉比基尼哈哈哈

今天课程主要是在泳池考静态闭气一分30秒,这个我跟源哥都是一次过,大概因为昨晚的练习吧,还有在 水里 调息真的会比陆地更放松,闭气还不算太难受的时候我就抬头了,果然是对自己不够狠啊hhh 每个人闭气时间长短不一样,有的坚持一分钟,有的同学能坚持四分钟。闭气时间长短是跟每个人的身体素质相关,就好比有些人只能跑800米,有的人随便可以跑个马拉松一样。

咳咳课程来啦,划重点!

人体并不监测体内氧气浓度,你呼吸欲望的开始,横膈膜的抽动,都是由于人体内二氧化碳浓度到达一定值引发的。横膈膜是位于我们身体内腹腔和胸腔之间肌肉,确保我们吸入的气体不会进入腹腔。当我们闭气一定时间后,体内二氧化碳浓度上升,身体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高的二氧化碳浓度,以为你不行了,所以强行调动横膈膜运动来帮助你呼吸。其实这种感觉是错的,就像你一天没有喝水,觉得马上就要渴死了,可你离真正渴死还有很长很长一段时间。

总结就是当你闭气两分钟横膈膜开始抽动时,代表你还可以闭气两分钟也没问题

练踢脚蹼和鸭式下水,在国内有提前尝试做鸭式下水一直下不去,原因还是对自己不够狠心,做的时候力气不够所以下得七歪八扭超级丑,练习很多次之后稍微有找到感觉了,直接开始考核第二项,鸭式下水后带蹼平游25米,因为在泳池训练ow的人很多,做了两三次才顺利完成。其实这项一开始很担心,但是当你会闭气一分30秒时,平游25米真的很简单!

每次都在 水里 给自己默念,hm放松游吧我还有很多气…………哈哈哈

下课整个人已经累到虚脱,到大蕉叶吃午餐,赶巧还遇到 东北 吉林 的老板,我们正在默默吃饭老板过来问我们怎么没有领免费的冰沙,说在大众点评上发好评就能领取一杯鲜榨冰沙,而且这个活动长期有效 摊上跟源哥是老乡的份上,老板给我们送了两杯,一杯菠萝一杯芒果,已经喝腻了芒果,突然很喜欢菠萝冰沙 善变的我,哈哈哈哈哈哈

大蕉叶总体的味道比较重,价格比茉莉便宜点,但个人还是喜欢茉莉多点,因为岛上餐厅不多,可以都尝试一下。没遇到老板前我一直以为大蕉叶是本地人开的,一直想吃 菲律宾 菜的我……好惨一游客!噢对了茉莉也是北方人开的hhhhh整条gai有种被 中国 人承包的意思,很多 中国 餐厅, 薄荷岛 海鲜餐厅基本都很贵,我们看了一家龙虾一斤划下来要2k人民币,仿佛看到一只会呼吸的人民币哈哈哈

薄荷岛
大蕉叶的摆盘也有ins风,拍照很漂亮

中午到BPI银行兑换美金,汇率比街上的小店高一丢丢, 比如 街上是100美金换5000 菲律宾 披索,在银行可以换到5200披索哈,需要持护照前往拿号排队兑换

回酒店倒在床上无法动弹,衣服没换也没洗澡直接爬上床秒睡,醒过来天已经快黑了可想而知练习有多疲惫。在路口的租了一辆摩托车,开价350直接砍到300p/天,有了交通工具仿佛打开新的游玩方式,源哥特别想租汽车,问了价格大约2k一天,我觉得在海岛摩托车更方便,汽车还有限速之类的各种找停车场感觉很麻烦,顺利劝服了他放弃租车哈哈,希望未来可以去适合自驾游的国家再耍起哈

薄荷岛
租车需要自己加油,如果租给你的时候是三格油,那么还车时也要按三格油还给老板。 薄荷岛 很多路边加油站,没有体验到别人说的用可乐瓶加,因为基本隔几百米就有加油站,我们每次都是加70到100p左右,快用完再继续加。

上图是加油站小哥让我给他拍张照片,很抱歉刚拿出来忘记擦镜头,糊了   论拍照前擦镜头的重要性

开到蜂蜜工厂,来探店微信朋友推荐的悬崖餐厅,感觉旅游团来的比较多,但是风景的确很美,看着海景享受美食,人间美事一桩,由于我们都不饿,只点了两杯果汁喝,大概100p一杯,还挺便宜的。我们到的时候正好天黑没看到日落,有点遗憾,推荐来的话选日落时间,欣赏海上夕阳才完美

薄荷岛

晚餐在麦当劳对面的大排档解决,这家餐厅生意好到爆裂,以至于一个小时还没上菜我们催了大概五六遍,后面要加菜都没点上,可怕!!!但是菜蛮好吃的,源哥很喜欢,在最后一天还想去它家吃,被我严重拒绝了,等菜时间太难熬!嗯!

Day4:自由潜二星顺利通过,奖励马杀鸡
连续几天受到台风影响出不了海,收到教练通知今天早上可以出海了,真的幸运到起飞,果然昨晚发的朋友圈求老爷保号是有用的,哈哈哈哈!!!同行的昊哥前几天就来了一直在等出海,所以我,源哥,昊哥自动成为一组出发啦!!!同行的还有教练sonia和她的男朋友助教,我们的今天的交通工具好拉风鸭哈哈哈

考核的海滩接近banglao的momo beach,这边的海水比阿罗娜干净很多,但是sonia说平时阿罗娜也很干净,最近台风原因才变脏的,hm……羡慕可以看到干净海滩的你们哈哈哈

潜店有个小船过来载我们到大海断层35米的地方练习,换好湿衣就下海了,刚下去紧紧抓着sonia的手不敢松开,她问我是不是怕水,hm……被差点淹死过两次的人不怕水那可完蛋,所以这两年一到夏天就泡在泳池训练自己克服,一直在给自己加油打气。

抓住黄色浮球那一刻才彻底放松下来,第一个考核是攀绳下潜,再攀升上升,全程腿不能动,最低要求十米才能过关。这一关能不能做通法兰佐才是关键,因为下潜到两三米时耳压开始很大,做不出来法兰佐就没不可能过,十米的话用阀式也能做,但是体能耗量更大,一般不推荐使用阀式哦!

前面几次下潜都是因为抓绳姿势不对,一直不知道怎么辨别自己会不会法兰佐,真正下潜的时候怎么应付耳压时你就知道啦,我也是突然之间感受到法兰佐大神的降临,真的超级开心,不枉我这半个月走路吃饭睡前都在刻苦练习!

吸满一口气,抓绳子每向下一步,捏住鼻子做一次法兰佐,不记得尝试了多少次,最后一次 成功 下潜了十米出头,已经看到绳子根部的铅块了,这是我下潜最深的一次,感觉非常奇妙,越往下时听到的声音跟海岸上是不同的,远离陆地 仿佛能听到很远处的某种生物低鸣声,很奇妙的感觉。当然耳压跟下潜深度成正比,越往下耳压越大,法兰佐便越难做通,最后感觉快憋不住气了才返回上升,最后几米的时候教练跟着我一起下潜了,帮我调整了姿势,说我状态很好下到十米也没有慌张的表现,开熏!后来听源哥说我下去都见不到人影了,源哥和昊哥同时把头抬起水面尴尬对视了一眼,他俩在第一潜没 成功 下去,没想到我这个最弱的居然优先通关,哈哈哈笨鸟先飞!

一节课大概一个多小时后上船休息,源哥不想输给我,开始疯狂练习调节耳压,最后做出来的都是阀式,因为腹部一直在抽动。记得我第一次开始学抬舌根和锁气厌把舌头上软颚都吸出淤血了 但是就算学会也要经常做,才能越做越好,也早有耳闻法兰佐是能不能通过的关键,不敢怠慢。

第二次下海考核内容是鸭式踢蹼下潜十米,还有入水救援。第一次鸭式下去的时候我是横着入水的 也就是整个人横在水面踢蹼……上来后把他们几个都逗笑了,hm……下了水真的会失去方向感 见笑了哈哈。最后也 成功 做出鸭式踢蹼下水十米,但是做的不够熟练所以整个人是倾斜的,这个可以先自行多练习哦

对我来说最难的是水下救援,就是跟队友相互救援,轮到我救昊哥的时候他蹭蹭抓绳就下去了,哎嘛我还没反应过来上来吸口气,教练说像我这样救人人就死了,噗嗤……我………………央求昊哥不要下太深让我快点完成动作,他也很配合,按着头部和面镜用脚蹼踩水把人救上来后,两只手无处安放又把昊哥摁下水了 好惨一男的……教练让昊哥和源哥相互救援先完成,他俩折腾了半天,我趴在浮球上累到不想动弹了,最后一气呵成才顺利做完救援结束课程

上岸后在海边看到一枚睫毛精正在晒太阳可爱炸了!

回到潜店教练说我们仨都顺利过了,其实padi自由潜还是偏休闲娱乐的,aida自由潜偏竞技类所以门槛会比较高,对于我只想突破下自己学个入门的话,可以考虑padi,如果是想学更深入的话推荐aida哈。anyway,总算了了此行里的一桩大事,可以开开心心玩耍啦!!!

昨晚路过《 BARWOO》 韩国 餐厅,排队的人满到溢出来,跟源哥考完二星就来吃了,人都有从众心理吧哈哈,点了一份海鲜面条和一份猪肉石锅饭,海鲜面味道非常辣,猪肉饭好吃荣获第一个空盘冠军,点了芝士牛肉沫薯条,份量蛮大口味也还不错,他家冰茶很好喝,奶茶也比较爽口不腻。这一顿下来1270p,约200人民币。后来有看到朋友推荐它家,貌似是个 韩国 人开的网红餐厅,推荐海胆拌饭哟

出海两小时荣获人肉手套一对,感觉怕黑的姑娘应该不会学自由潜 是真的很容易晒黑啊!而且涂防晒会伤害珊瑚,所以我啥也没擦就下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