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律宾深蓝狂欢记:宿务 +薄荷+锡岛+oslob+杜马+自由潜考证两周

十米跳台门票30p/人,停车费20p,这里真的炒鸡炒鸡美!!!比照片更让人震撼的果冻色海滩,多种蓝色混合在一起层次丰富,梦幻又干净。闻名来看别人跳的人多,真正跳的人很少,我们到的时候只有两个女生在玩,源哥很快进入状态,助跑了几步就从十米跳台跳下去了,实在太威猛了哈哈哈哈哈!溅起来的水花也够大的,看着就很疼的样子。

锡基霍尔岛
这一跳把屁股都打淤青了,发朋友圈还有人质疑跳水怎么会淤青,觉得我在夸张,hm…………从十米高的地方跳下坠感很强,大约有三层楼高,就算是跳进 水里 也会很疼的好乏,大概像被海水揍了一顿,淤青很正常

源哥上来后为了满足我的拍照欲又跳了两次七米跳台,上来的时候把浮潜面镜弄丢了,让旁边的救生员帮忙下去找,太太太用心了一直来回游努力帮我们找。趁救生员在水下 我自告奋勇决定跳一次七米跳台,本来准备离开了 总觉得不跳会很遗憾,就算下次再来 菲律宾 可能去打卡别的岛屿,也不知道下次还会不会来锡岛,为了让自己不要留下遗憾!决定勇敢一次!!

真正站到那个位置准备往下跳的时候腿开始发软,越往下看越恐惧,我瞬间就怂了跟救生员摆手说我不跳了不跳了,那一刻觉得自己认怂了!!  可是旁边突然好多人在看,有点不好意思,我在这里至少调节了两分钟,最后助跑了两步居然蹲下跳的!!!!

哈哈哈哈哈哈那一刻感觉真的吓懵了,毫无悬念,掉下水那一刻救生员立马游过来把我捞起来,做了标准的救援动作,哈哈哈虽然我会游泳但是跳海会很慌!还是有人看着点好!!而且当地人也不鼓励不会游泳的人跳,除非穿救生衣哈。最后给了救生员一点辛苦小费,眼镜最后也没找到但还是很感谢他的热心帮助,救援是职业,找眼镜可不是哈!

在锡岛环岛路有些小摊卖水果的,一定要去买!又便宜又好次! 买了一整颗榴莲才250p,折人民币35块钱,老板娘拿了一个核给我们看,比大拇指还小,随便挑了一个现场切开,金黄色的肉非常饱满,瞬间跟源哥都哇哇声叫起来,太惊喜了!我俩在国内花200买过不熟的,心里有阴影哈哈哈,35块钱吃不完还兜着回酒店继续吃,太幸福了八

请自动忽略那只抢镜的苍蝇...

下一个打卡地是树藤跳水,也被称为牛奶湖跳水,还有叫瀑布跳水的,anyway坎布加海瀑布才是最官方的名字啦!

CAMBUGAHAY FALLS(坎布加海瀑布)
从山上下来走要走下135个台阶才能到达坎布加海瀑.又名牛奶瀑布.瀑布很美,空气清新,水很清凉,清澈见底。.有树藤跳水,也可以站在瀑布上一跃而下,在酷热的夏天跳入冰凉的 水里 ,很少有比这还刺激的感觉,这里也是中外游客时长聚集的地方,尽管这个地方已经很有名气,他们还是尽可能把它维护的像未开发过一样。
门票很便宜10p/人,跳水50p可以无限次跳,但是里面有四五个跳台,每个分开付费。

停车费是随意给的,当时过来几个看着很流氓的大哥,问我要停车费,我觉得他们一点都不规范很胡来,就发出提问为什么标牌没有停车费这一项,大哥直接甩脸说行啊那你就不要付!!! 然后横的一批就往旁边地上一躺不搭理我们了,哎嘛给谁甩脸子呢这是有话不能好好说,既然他不说我也不管。

坎布加海瀑布
其实树藤跳水蛮影响体验的,买完门票一直有个穿橘色衣服的向导跟着我们,并没有问我们需不需要直接就跟着了,后来遇到一个 中国 的姐姐,跟我们说是强制消费,来人就跟着,最后找你要个50-100的小费。神烦这种现象,有这项服务是好事,毕竟有些人真的需要向导, 比如 带家庭出游的向导可以帮忙招呼孩子老人, 比如 一人出行的可以忙着拍照,总之提前谈好价格和要求都能接受,但是不清不楚强制执行就很招人反感了。我们直接就跟向导说明了我们自己走就行了,但还是一路都跟着。可能因为我们跳水了,付的50老板可能会给他分20这样,而且我们也说了不要他跟着,他最后没有跟我们索要小费。

跳水处有很多个,大部分人会选择上游那个,因为瀑布比较大看起来更美些,源哥跳第一次的时候脸朝下把嘴巴磕坏了,一上来一嘴的血啊哎嘛给我吓的!所以玩这些跳水项目都有一定的危险性,玩归玩,三思而后行鸭。

到树藤跳水的时候因为停车和向导的原因让我有种防备感,本来挺想体验一下的最后也没有玩成,一直在想那个大哥会不会因为收不到停车费把我们车破坏了之类的,哈哈哈哈哈哈后来证明我想多了,但是我们离开的时候他还跟旁边人嘀咕了几句,还好有源哥护体哈哈哈

坎布加海瀑布

最后一个打卡点榕树鱼疗

百年大榕树Old Enchanted Balete》
门票也是10p/人,一个休闲娱乐的项目,一颗大榕树下的池子,可以在这里做鱼疗,把脚一伸进去小鱼群就会涌上来吃脚皮,我的脚可能太干净了根本不搭理我,旁边来了一个大哥,他的脚一伸所有的鱼都跑过去他那里了,完了他儿子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爸爸是不是因为你的脚很臭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给一句天真可爱的问句直接给他爹干懵逼哈哈哈哈哈哈笑死!!!

一开始是这样的...

后来是这样的...

哎嘛 吃人啦吃人啦!!!

《Baha Bar&Restaurant》 锡基霍尔 的网红餐厅,主要是以海鲜套餐为主,氛围很赞,上下两层的小木屋,推荐椰子奶昔!

今天在跳台一个男生也推荐了这家音乐餐厅,地址在coco酒店旁边,木屋风格,挺干净的,上二楼用餐需要脱鞋。坐在阳台位置正好可以看到日落余晖,拍了张美美的照片,开熏!

来的早不如来得巧,下午七点左右点完餐乐队就开始表演了,看着日落听着音乐吃晚餐,等于一口气做了三件美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