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律宾深蓝狂欢记:宿务 +薄荷+锡岛+oslob+杜马+自由潜考证两周

刚跳下就能看到一只又一只的鲸鲨游来游去,船夫会盯着你不让你游太远,只能在船周浮潜看,一开始看到给我激动的隔着五米跟着游出去一点点,怕被它尾巴甩到立刻扑腾游回船边了哈哈哈,也就是这时候源哥给我拍到超好看的追鲸图,看图很近其实我离它超级远很安全啦哈哈。

鲸鲨是没有牙齿的,靠过滤海洋浮游生物为生。这里的小鲸鲨也吃小鱼,估计是喂养的原因。看到鲸鲨吸水的时候也是很震撼的,曾经有人太近被吸进去了,甭怕,慢慢爬出来就好了,鲸鲨不会伤害人的。

gopro基本都是源哥拿着,因为我怕一激动就扔了,所以出了好多片都来自源哥,笔芯!!!

千万不要在水中触碰鲸鲨!

在这里科普一下,几乎所有的海洋生物表皮都有一层保护物质,而这种物质很容易在我们不经意的触碰中掉落,从而增加该生物的患病几率;同时有些保护物质对人类也有一定的毒性。所以爱护我们的海洋,请不要触碰海洋生物。

但是!!!后面有一次鲸鲨游过来离我大概两米的距离,源哥为了让我拍到好看的照片使劲给我摁下去啊哎嘛,我瞪了他一眼示意不要推我,哎嘛真是怕鲸鲨吃不饱似的使劲给我推出去啊! 给我吓得在 水里 嗷嗷叫差点控制不住场面了,我在 水里 咬着呼吸管发出的尖叫声你们可以想象一下,最后使劲抓住他他才放弃,真的当时都快吓哭了,我太难了!!!

愉快的观鲸时间只有半个小时,看到很多只鲸鲨,基本是来了都能拍到好看的照片的,就看当下状态和摄影师的技巧了。另外就是观鲸的海水有点臭,提前备好干净的衣服噢!早点到可能还没那么夸张,越晚海水就越浑浊了。

我相信虽然这个村子的渔民们只是喂养鲸鲨,并不圈养,但还是觉得人类的到来总会影响他们或者改变他们的习性。但是太多人,从不了解这种温柔的海洋巨人,只是觉得他们是可怕的大鱼,这是唯一的一种形式能让普通人也了解鲸鲨,要知道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最大可达到20米的身长,虽然是鲨鱼,但却只食用浮游生物和小虾,通体有着美丽的白色斑点,是“背部拥有星星的美丽大鱼”。
但愿人们对它多一点了解,少一些伤害。

回代理点简单冲洗后打车到oslob的车站,车费200p。买了从oslob到墨宝的车票,83p/人,坐的是当地的小黄巴士,车程大约2个小时,十一点多出发,大约一点左右就到了

在车站附近的711问当地人去深潜的 《Pangsama Beach》海滩深潜,
一个振奋的消息使得Pangsama潜点再次名声大噪——沙丁鱼风暴回来了!这个潜点最大的特点就是沙丁鱼风暴,此外,也有一些小虾小蟹可以拍摄微距。夜潜时可以见到很多疯狂的斯科特暴走海星和伪装蟹。当然浮潜也可以看见啦

从墨宝车站打个tutu车过去100p,刚下车就有个小黑导上来问要不要深潜的行程,体验潜成交价格2000p/人。前面有朋友推荐的价格是2500p/人,到了现场砍价还是挺有用的。如果有ow或aow水肺证件的话价格会更便宜,大约1000p左右,也是一对一。

立刻就交钱,开始看视频介绍,换湿衣,准备开始下海

一个教练带着一个潜水员下去,我刚下没几分钟就感觉面镜开始进水,全程都在跟面镜做斗争,疯狂给面镜排水。教练给我比手势问我o不ok,我跟他指着面镜,摇晃手掌,意思就是面镜有问题,然后教练给我回了一个ok,然后就继续拎着我往前走了

黑人问号脸

在断层可以看到超多沙丁鱼,教练使劲戳我让我抬头看沙丁鱼风暴,我尝试抬头这时面镜疯狂进水,是的!接下来全程我就没抬过头,可怜的我有了一次假深潜,全程都看着海底啊这踏马!嚎啕大哭!!!

一开始是我拿着gopro下去的,吩咐教练把我跟源哥放一起走,这样我们两个都能拍到照片。因为一直在折腾面镜,源哥追山来把gopro拿了过去,我以为是教练拿的要给我拍照,过一会抬头看了一眼,源哥正在跟他的教练疯狂自拍! 献上bgm:伤过的心就像玻璃碎片...

教练把我们俩拉到一片平层让我们合照,我还在哭泣中纠结我的面镜,眼睛被海水泡过咸酸得睁不开,瞄了一眼源哥可兴奋了这家伙,疯狂换各种pose拍照,我还要强颜欢笑配合旁边这位大哥的演出,我太难了,bgm再次出现:伤过的心就像玻璃碎片...

虽然我是因为眼睛疼一直在期待回岸上,教练拉着我们往回走的时候心里还在想咋这么快,说好的一个小时呢,后来看了下照片,下水也只有20分钟,太敷衍了哎嘛。 不推荐这家了,你们到了再去找吧,在海滩一条gai都是潜水店,下水前一定要问清楚是下水一个小时还是包含看视频换衣服加起来一个小时。

上岸后跟源哥舍不得离开水,自己在岸边玩了十分钟练习鸭式下水,这次练习让我和源哥自信大增!我们俩都没有穿救生衣,但是海水的浮力很大根本沉不下去!只要控制好呼吸不呛水就没问题

在沙滩路口的餐厅吃午餐,边看着海景,海岸边都是在浮潜的人,我又兴冲冲换了泳衣走进海里,这次开始直接就跟救生衣说再见了。

一个人游到断层也没有觉得害怕,而且看到超级多的珊瑚和沙丁鱼,给我激动得立马游回餐厅跟源哥说,我俩租了脚蹼和面镜,立刻就往海里冲啊哎嘛,可兴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