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户外侦探家驴友记|一天全穿王莽岭,天下奇峰聚,何须五岳攀

发表于 2020-6-17 16:20 显示全部帖子
本文照片均为活动实拍——户外侦探家

王莽岭风景区,位于山西晋城市陵川县古郊乡境内,因西汉王莽赶刘秀到此地安营扎寨而得名。

之前我们去过很多次,这次是全穿王莽岭的线路,不同于之前上王莽岭的多条线路,线路从滴水寨经过持续拔高、石海、峡谷等直接到王莽岭北门,全穿王莽岭,下至双乳峰下,可欣赏王莽岭北石林等平时见不到的景观。

登山远眺,这世界是如此美好

欣赏太行山的风光,感受太行山连绵不断、层峦叠嶂的雄伟和大气。它还是国家地质公园,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境内奇峰林立。

夏季的王莽岭,满眼郁郁葱葱

不到王莽岭,岂知太行美

王莽岭景区暑期气温保持在18℃—20℃之间,素有“清凉圣境”之美誉。

王莽岭是南太行的最高峰,地处山西高原与中州平原断裂带之最险要处,由高低错落的五十多个山峰组成,是太行山风光的典型代表。最高海拔1665米,最低处仅800米。

旅行这个东西,只要踏出第一步,就会无限制上瘾。因为沿途的美景和每一次的感动。

同行小伙伴路边采摘的小野花,很漂亮

不停地看天空的云,才知道什么是蓝天,什么叫流动的云。白云悠悠,轻轻的飘过,在碧蓝碧蓝的天空中,显得那么纯美。

这里是省级森林公园,属于太行第一山林场的重点林区之一。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所以它也是个天然氧吧。

***生前秘书、当代诗坛领袖李锐畅游景区后称赞道:“不登王莽岭,岂识太行山。天下奇峰 聚,何须五岳攀。

王莽岭,别的不多说,平江李锐有诗曰:不到王莽岭,岂识太行山。

这里一年四季皆为旅游胜地,总面积约15平方公里。

王莽岭的山是清秀的,比起万仙山,它没有峡壁的陡峭和裸露的石岩,但漫山遍野的树却让人心旷神怡。

在山的顶峰时,看着低处的山在群雾环绕下,朦朦胧胧,似天宫瑶池般,又象仙女下凡时的绝美。

关注我们,一起发现户外精彩!

户外侦探家 驴友团团长莫华 15038098239

发表于 2020-6-17 18:54 显示全部帖子
身在凡尘,心在远方
发表于 2020-6-18 09:3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放飞心情AA 于 2020-6-18 09:33 编辑

我是从十字岭穿越到王莽岭,此段风景绝佳,谢谢楼主的精彩分享!!!
莫华 发表于 2020-6-17 16:20 本文照片均为活动实拍——户外侦探家[/ ...

拍得挺好!
发表于 2020-6-19 14:54 显示全部帖子
我喜欢第一张,好看
感谢分享
发表于 2020-6-19 20:47 显示全部帖子

美图欣赏 !欣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