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邂逅于清晨,离别在黄昏,似是故人来,梦里莫相忘——记九嶷山三分石-香炉石穿越

发表于 2020-6-18 11:06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再见若水 于 2020-6-18 11:07 编辑

占楼待写 1.jpg

发表于 2020-6-18 11:08 显示全部帖子
占楼

发表于 2020-6-21 07:5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再见若水 于 2020-6-22 12:02 编辑

出发前询问了H的意见,说只要有户外经历的都可以穿越,只是三分石上有一段毫无防护的近10米的石壁是上不去的。我和A在装备中增加了绳索,打算一直向上攀登,直到山峰拒绝我们为止。这样也算附庸风雅地走过一趟三分石。我企图描述它壮阔的美景。

前往永州蓝山县大约需要五小时。A安静地开着车,他的脸一半在光明里,一半藏在阴影里。他是个可信赖的伙伴。在曲折的登山旅程中陪伴我的某个人或物品逐渐有了意义,呈现出特殊的光芒,我得学会与之友好相处。远离了城市,我可以随意地进入沉睡模式。醒来时风在窗外继续着它的民谣。田园风光扑面而来。山脚下的村庄炊烟袅袅,我和A早已饥肠辘辘。我们在一处溪畔浅滩野餐。我吃着A早上带出来的炒粉,耳边是轰鸣的瀑布。对面山坡覆盖着竹林,密密麻麻的竹子渴求着入侵一切土地。竹林如缓慢起伏的波涛。

坪源村是一个俢饬得很整齐的村子,人们过着闲适的生活。在漫长的冬季,很多游客到此地登山赏枫。溪流闪着冷冽的光,层层叠叠的枫叶,明亮得如同着了火。

我和A在菜地在大风里拍照,直到日暮。(待)

发表于 2020-6-27 13:43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0-6-27 13:44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0-6-27 13:46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0-6-27 13:47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0-6-27 13:51 显示全部帖子
一直向往的田园,呼吸着泥土气息,休闲。
发表于 2020-6-28 13:32 显示全部帖子
湖南三分石 (84).JPG

发表于 2020-6-28 13:40 显示全部帖子
湖南三分石 (93).JPG

湖南三分石 (67).JPG

层层叠叠,交错相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