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我们的梦想与激情——世界杯期间行走俄罗斯 上篇

世界杯激情时刻
本次世界杯 圣彼得堡 的球场克雷斯托夫斯基体育场是12个球场中最北边的一个,位于涅瓦河畔 波罗的海 芬兰 湾的源头处。据说这座球场比原计划延迟了9年才竣工,工程成本达到了预算成本的548%,成为世界上建造成本最贵的一座球场,达到15亿美元。克雷斯托夫斯基体育场的设计理念,是让整座球场看上去就像一艘降落到 芬兰 湾岸边的太空飞船——公平地讲,这座球场的外观确实符合这种描述。

圣彼得堡体育场
技术上, 圣彼得堡 的球场将是世界上最现代化的球场之一,配备可伸缩屋顶和滑动节距,可以在一年的任何时间举办任何类型的活动 - 即使在冬天,体育场内的温度将为15摄氏度。球场可以容纳6万多人(这个网上又不准,有说6万4的,有说6万8的,我觉得6万4肯定不准,因为现场屏幕曾经显示过本场比赛的观众人数,就有6万4千多人,而当时明显部分一等座是没有坐满的)2017年4月开始,这里成为俄超球队 圣彼得堡 泽尼特球队的主场。

因为世界杯比赛,球场周边早已经戒严,好在 圣彼得堡 的地铁系统发达,为了世界杯比赛特意有一条绿色地铁线抵达球场所在,也很方便。我们在球赛开始前2个小时就已经到了球场附近,然后就是欣赏球迷的狂欢了。
从地铁出来正好遇见一群 瑞士 球迷乘坐同一趟车,一直在欢呼歌唱,因地铁站内空间封闭的缘故吧,真是觉得很有声势,当时已经是大开眼界。作为一名 中国 的球迷,怕是没机会为自己国家的球队这样兴奋,用我老公的话说,次次都是人家的世界杯。

等上了地铁站才知道,之前我真是大惊小怪了,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这里简直已经成为了 瑞典 队的主场,到处可见身穿黄色球衣的 瑞典 球迷

一起欢呼

还有各色球迷

拿到了我们的球票,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压在了玻璃板底下,多有纪念意义啊

圣彼得堡体育场
现场看球就是爽啊,悠游麦兜上一次看现场,还是国安九比一那场呢,没想到世上巧合真多,同去的另一位朋友当时居然也在现场,缘分啊

散场后,当地将近晚上的八点钟吧,看看这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