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日本冈山招财猫美术馆,数百只招财猫拍到手软,是一个隐藏版景点

身为专业猫咪铲屎官,来到日本冈山当然要拜访一下和主子有关的景点,这次前往的是位于冈山市的招财猫美术馆(招き猫美术馆)。

从冈山市区租车前往的话约20至 30分钟,若搭乘交通工具,可由冈山车站前搭乘12号公交车至金山口下车,转搭出租车约7至 10分钟可到达(在半山腰,不建议步行前往喔)。

往金山口的12号公交车,由市区搭乘12号公交车至金山口巴士站下车,转搭出租车前往。交通方式建议:搭乘JR津山线在JR备前原站下车,搭出租车约9分钟,费用约2000日币。从JR冈山站搭出租车20分钟,费用约3000日币。从JR冈山站搭乘12号公交车在金山口下车,搭出租车约7分钟,费用约1500至2000日币。

招财猫美术馆有免费停车场,一下车就可以看到美术馆外观藏着许多招财猫,象是猫咪造型马路反射镜,就连贩卖机上都有大大的招财猫向自己招手。

一到美术馆外面,许多招财猫已经在跟我打招呼了。美术馆分为本馆与Lucky CATs House,本馆为主要展示空间与商店,而Lucky Cats House除了展示招财猫之外,还有一个大型彩绘教室。

美术馆分为本馆与Lucky Cats House,1994年开馆至今。美术馆的柜台就位于本馆的门口,由此购买门票入内餐馆,馆内人员亲切的打招呼,简单介绍美术馆后,还推荐了他们的素胚彩绘体验,关于彩绘体验下篇会再仔细介绍。

本馆的参观动线是由二楼开始,木造建筑让招财猫们增添了神秘感,想到可以看到满满的招财猫就好兴奋啊,但还是要记得降低音量喔。

第一次被这么多招财猫主子围绕,猫奴我真是太感动了!不管什么材质或是花色的招财猫在这边都可以找得到,馆内从各地收藏来的招财猫超过700件以上,仔细看每一只都很有特色。

金光闪闪的大招财猫,旁边围绕着各式各样,不同表情的招财猫大军们。二楼除了中间那座闪闪发光的金色招财猫,另一只很吸睛的就是坐在地上比人还大的木雕招财猫,据说跟他摆一样姿势合照可以带来好运。

看到千奇百怪的招财猫,有长胡子的招财猫、伪装成招财猫的狗、招财猫武士们、埃及招财猫…等,让人大开眼界啊。

参观完二楼,一楼则是展示比较大型的招财猫,有多媒体的招财猫、可以挂上绘马的大型招财白猫与黑猫、户外草皮也有许多招财猫的踪迹。

来这里 颠覆了我对招财猫的刻板印象,大型白色招财猫,可以在这挂上许愿绘马。大型黑色招财猫,可以在这挂上许愿笺,不管黑猫白猫,完成愿望就是好猫。

本馆的一楼后方还有展示空间,不定期有艺术家在这边办展览,另一侧则是纪念品区与休息区。

出行国外,注意安全
好多招财猫
阔爱
看的我都想去了,好棒
招财猫~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
贵阳三丫 发表于 2020-6-18 23:07 身为专业猫咪铲屎官,来到日本 ...

哆拉哎梦机器猫是不是其中一员呀!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