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一人的尼泊尔ACT大环线之旅

本人96后男,大二一枚,没有任何户外经验,16年9月份,无意看到一篇关于安纳普尔纳大环线的帖子,迅速就被这条连续几年被评选为世界第一徒步路线吸引了。
说一说自己的准备吧,本人体质比较差,所以提前三个月就开始健身,硬生生的2个月瘦了15斤,对健身的小白可以参考一下,15分热身慢跑,50分器械训练,5公里慢跑,基本一周三到四次 ,健身想要坚持,一定要有目标,而这次徒步让我拥有了这个目标,而且爱上了健身,可以算意外的收获。

加油!

切入主题,因为没有徒步经验,高海拔经验,而且又是一个人,还是2月份冬季去徒步,说实话心里没底,几乎所有朋友都认为我会失败,本来找了一个伙伴,起飞前一天,护照被家里人收走了,我只能独自一人孤独的上路。
先说一说自己徒步带的装备 小鹰48l背包 风湿止痛膏(后来徒步上起了大用处),冲锋衣三合一一件,软壳冲锋裤,速干t恤2件,遮阳帽,抓绒帽,魔术头巾,手套,秋裤一条,抓绒裤,贴身保暖速干内衣一套,徒步袜3双,护膝,雪套,感冒药,高反药,腹泻药,创可贴,800ml保温壶,口罩,转换插头,头灯,雪镜,另外在 博卡拉 租了一个睡袋,一个登山杖。还有户外保险一定要买,建议买安联。关于tims和acpc可以找当地旅馆代办4000尼,统一价格,如果请背夫就是3500尼
2月2日从 西安昆明 飞到 加德满都 ,我签证提前办好的,事实证明,落地签更方便。

落地签需要一张照片,任意尺寸都行

2.4号 从 加德满都 乘车到 博卡拉 ,大约10个小时,一路上吐了5次,不差钱的建议乘飞机,一路颠簸

2.5号 中午12点从 博卡拉 汽车站乘车前往徒步起点besishaha760,我的背影,哈哈

开往徒步地点,当地的巴士,就我一个 中国

到达徒步起点besishaha,晚上住的地方,还不错

2.6号 早上8点乘吉普车大约下午一点到达chyamche1430,吃完午饭徒步三个小时到达tal1700

吃早餐

乘坐的是这种吉普车

路上的acpc和tims检查站,需要盖章,记录

都是这种路,心里一直在想,会不会掉下去

到达午饭地点,也算真正意义上的徒步起点

大环线的铁索桥

遇到暴雨,好憔悴

前面村子就是tal,孩子们在玩沙滩排球

2.7号 早上8点出发,11点到达Karte1850午饭,继续徒步4个小时到达Timang2270

到达karte

可以看到马纳斯鲁峰了,世界第八高

太美了

到达timang

马纳斯鲁日落

2.8号 早上8点出发,12点到达chame午饭,下午4点到达Dhikur pokhari3060

吃早餐

太幸运,路上遇到咯俩个 中国 人,虽然一起走了三天,但是很高兴

到达chame吃午饭

没电,没信号的Dhikur pokhari

2.9号 早上8点出发,中午一点到达
Ghyapru3670午饭,下午5点到达Nawal 3660

午饭的菜单

高山土豆,一路上只有土豆与我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