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花海桑田——罗平.春雨

我得承认,我是越来越懒了。这篇游记,已经是拖延了将近两年了;甚至是同一行程的其他三篇也已经完成并发表了半年有余,更甚至是之后的 俄罗斯 的游记已经完成发表了,这一篇还处于珊珊来迟的状态中……然后,开了个头,又耽搁了小半年……好吧,我知道了,这有个学名叫“拖延症”
这时候就能看出朋友圈的好处了,虽已过了将近三年了,翻一翻朋友圈,还能找到当时的记录,然后那些字里行间,储存的记忆就这样一帧一帧的回复在眼前
2016年的滇西南,开始于阳光灿烂的 元阳 ,结束于春雨迷离的 罗平
在之前计划行程的时候,因为考虑2月份的 罗平 油菜花开的正是时间,即使之前曾经在 宏村 看过了油菜花海,这一次还是特意安排了 罗平 ……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从打离开 元阳 开始,贵如油的春雨一直是淅淅沥沥,虽然说南方的早春在雨雾中别有一番风味,总是视野受限了一些,也算是另类感受吧。

螺丝田

九龙

金鸡峰丛

春雨迷离的 罗平 ,螺丝田隐朦胧可见,后面的群山已是隐隐约约

罗平螺丝田
阳光有阳光的灿烂,春雨有春雨的浪漫

螺丝田位于 罗平 县城 西北 十公里左右的“牛街”,这里集梯田和油菜花海于一体,是 罗平 拍摄油菜花的很著名的景点

这里的梯田是圈状的,远远看去像是螺丝上的旋纹。牛街“螺丝田”是由串珠岩溶漏斗地质地貌构成的漏斗型自然景观,一层一层的圈状梯田很有特色

罗平螺丝田
可惜抵达这里的时候,雨突然大了起来,远方几乎都看不清了

都说 云南 四季如春,不过这春雨里,也够冷的

事实上,这一次出游,赶上了 云南 少见的冻雨,真没感受到四季如春

研究一下细雨迷离中的摄影技术

看着这雨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即使停下来如此大的湿气中雨雾也是散不开的,下一站吧

九龙

九龙 瀑,雨停了一会儿,不过云层并未开,大家创作的热情已是提了上来

好吧,还是远离摄影团的好一些

因着下雨的缘故,地面很是湿滑,走走停停间回望下游

就是这样的路, 云南 的泥土很黏,有点儿像是小时候手工课上一人发一块的胶泥,把玩在手上还行,这跨越溪水的时候就不是很讨喜了

因地势的原因, 九龙 瀑布群分为好几个层级,远远看去很是壮观

涉水用的石块上也弄得湿滑

前行,远观

沿观景石阶一层一层往上,最大的瀑布在顶上

度娘上介绍最大的一级瀑布宽112米,高56米

这一层因瀑布下的水塘宽广,瀑布壮观,可以乘竹排近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