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闲逛山野:清明博罗马鞍山攀爬闲逛

发表于 2020-6-20 16:56 显示全部帖子

发现右边树根象极梧桐山的燕子崖,因队友已走远,我沿着小路走了几步,还是退了回来,到树根小道玩拍,玩拍完回到路上,已听不到队友们说话的声音。

继续沿着小路追赶。

到达一线天路口,想起燕子吃饭时说吃撑了一线天就爬不上去了,便与里程碑拐进了一线天。在一线天夹缝里走了一段路,山谷中除了我们的脚步声,没有半点其他人的声音。

发表于 2020-6-20 16:56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退出山谷,回到一线天路口,沿小道继续向山上走。

上到从铁链上顶的平台,平台上坐着二位美女,说这里就她们几人在,没见我们队的人上来。

我当时猜队友是走一线天了,只好沿路下去,再次走进一线天。

发表于 2020-6-20 16:56 显示全部帖子

“一线天”又叫“川岩”,是两块岩石之间的一裂缝,从裂缝中望天,只能看到天空穿透下来的一线光。

两人手脚并用,在岩石中间攀爬。

从这里攀绳子上去,岩石因雨后湿滑,绳子中间部分也湿滑。上了这里就不能回头下撤,只能一如继往向上攀爬。

发表于 2020-6-20 16:56 显示全部帖子

里程碑先爬上这段岩壁。

我臂力差,爬了一段,裂缝太窄,包给卡住了,用力几次都上不去。

努力几次后,手上力道越来越弱,心中焦急,只好用膝抵住岩石休息。

终于爬了上去,要从这湿滑处向左横走,手没地方抓,我走得心惊心跳,终于走了过来,站稳回头拍照,里程碑已走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