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桥上乡--前山庄--籽粮庄--盘底村徒步

这是今年第二次走这条路线了,上次走是5月份,不过那次是从盘底村上,下到桥上乡,和这次方向相反。去年也走了两次,分别是1月份和5月份。马上就要到冬至了,这次特意选择从桥上乡出发,主要就是为了方便驴友们购买桥上乡的土猪肉,为冬至包饺子做准备。

本次徒步的运动轨迹和主要数据。
桥上乡--前山庄--籽粮庄--盘底村徒步

八泉峡风景区大门。可能是冬天的缘故,游人稀少,冷冷清清的。我们今天就从这里开始上山。

因为买肉耽误了一点时间,等我开始上山的时候,前面的驴友已经走好远了。不知道你能看到他们吗?

前队已经快要上到山顶了。远远看去,挂在悬崖峭壁上的驴友,只是一个个五颜六色的斑点,在大自然面前,人类真是太渺小了。

桥上乡--前山庄--籽粮庄--盘底村徒步

下面是八泉峡景区。停车场空荡荡的,游人稀少,一片萧瑟。

通过石头缝。这是名副其实的石头缝,有六七米高,上半部分只有一尺多宽,下面虽然经过了人工拓宽,也仅能容一人通过。

据路边的石碑记载,这条路修建于明朝万历年间,已有三百多年历史了。后来经过重修,曾经是山里通往山外的必经之路。
桥上乡--前山庄--籽粮庄--盘底村徒步

山顶上的土地庙。到这里,今天的第一个拔高就结束了。

上午十一点半,到达前山庄村。在这里没有停留,我们的目标是籽粮庄村。

十二点多,远远地看到了籽粮庄村,今天在这里吃午饭。

桥上乡--前山庄--籽粮庄--盘底村徒步

籽粮庄是个行政村,干净整洁,可是人口不多,由于冬天山里太冷,地里也没有什么活儿干,不少人都举家搬到山下去了,偌大的村子,只剩下几十口人。

地图上这里叫籽粮庄,可是村委会 的牌子上却写的是子良庄,不知道哪个准确。

午饭后下山,经过盘垴村,村子不大,已经空无一人了。

桥上乡--前山庄--籽粮庄--盘底村徒步

今天本来天气不错,晴空万里,可是到了下午,雾霾开始上来了,巍巍群山笼罩在雾霾之中,倒也别有一番韵味。

路途不长,下午三点多,就到达了孤山下的盘底村。

说起来到过盘底村好几次了,但是每次都是匆匆而过。据说盘底村有三宝:上亿年的鱼化石;三百多年的石头古院落;村后的孤山上还有齐国大夫宴婴的墓冢。可是这三宝我们一个也没看过,真是很遗憾,以后有机会一定要看看。(完)
感谢精彩分享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