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2020年五一环线骑游赛里木湖

勇士们集结征战的点将台

今日骑行48公里,夜宿天鹅观景区,扎账于枯草!

4月27日,早晨起来锅里水都结冰了,湖边潮气很重,收拾装备向西岸出发,逐步靠近果子沟山区了,湖边的山坡还有很多雪,湖岸薄薄的冰,湖水涌动,引起了薄冰呼啦啦清脆的碎裂声,也把冰使劲往岸上推,薄薄的冰蹭层层的堆叠起来,到了中午逐步融化。

总骑行约60公里,就到了景区南门,左转是30G高速,右转约两公里就进入果子沟景区了,果子沟是去伊犁必经之路,以前道路顺着山谷蜿蜒盘旋行进,地势险峻,特别容易受山洪泥石流影响,自从修建了果子沟大桥以后,天堑变坦途,果子沟大桥也成了一处景区。

景区南门出口留念,不知以后多久才能再来了

果子沟景区大门,果子沟现在也逐步开发成景区了,景区进去右边那条路是每年春秋冬季牛羊转场放牧道路,也是可以欣赏原汁原味的果子沟风景,我们走的左边道路,就是老G312国道,可以近距离欣赏壮观的果子沟大桥,大桥属于高速路段,骑自行车不允许上,老国道前行十余公里,道路又和G30高速合并在一起了,一直到果子沟出口芦草沟镇才分开。

进去景区,眼前一亮,昨日满目枯黄的草地,变为养眼的满坡的绿色,翠绿高耸的松柏,

果子沟大桥观景台

骑马可以沿着景区修建的木栈道环游近距离观赏高架桥和景区全貌。旅游人很少,马夫闲得无聊和我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可能是见到游客特别开心吧,竟然免费让我们骑马游玩。谢绝了纯朴的马夫,匆匆观赏果子沟大桥与远处雪山森林,继续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