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澳洲游记:新州太平洋公路的春天,是场五颜六色的感官奇遇(二)

面朝大海,来看看日出的变化。言语是多余的,唯有画面和时光永存在记忆里。

▲为了拍照,小哥哥也是不要命的。

整个大鸭蛋跃出海面,给所有的东西都镀上了橙红的边。

初升的太阳似乎发现了陆地上有无数人在盯着它,爬升出来没多久就害羞地躲进了上方的云层里,只留下一丝丝的天使光。

而此刻我团队里所有的其他“模特”都不见踪影,毕竟他们跟我不在一个机位。我只能偷偷逮着前方的国外朋友们拍拍人物剪影。

你说,这个日出美吗?

我说,美。甚至,已经不能用“美”字能概括。你心中燃起什么感觉,那就是它。

回想起来,这里所有人目睹了如此精彩的一场日出,却安安静静无人为此喧闹尖叫。太没有仪式感了。哈哈哈。

建议下次你们来,可以带贴好邮票的明信片,在这里有个邮筒,投进去,让远方的朋友可以收到这个特殊地点寄出的想念和心意。

远处还看到群山中有一热气球在飞翔,也是当地看日出的热气球吧。

妹子们纷纷自拍。

▲这是从 拜伦角 上看过去的Tallow Beach,也是一条漫长的海滩,能看到海里头那微小的星星点点吗?是正在冲浪游泳的人们。

看完日出,当然是回到镇上找个餐厅吃一顿澳式早餐!肚子已经咕咕直叫。选了一家当地还有点名气的Byron Fresh Cafe作为早餐地点,出品相当不错,但我总觉得澳洲饭菜的份量也是典型的鬼佬尺码,对 中国 人来说总会有点多,女生的话两人一份没啥问题。

▲关于咖啡我补充一下,来到澳洲,终于可以喝喝它们的flatwhite馥芮白,这款咖啡这两年在国内非常火,但是你知道它来自于澳洲吗,哈哈。

吃饱喝足,接下来就要去开始今天的冲浪学习任务啦!

冲浪算是澳洲一个民族性的运动癖好,因为澳洲的很多海滩都适合冲浪,有个别海滩更是世界知名的冲浪圣地。 拜伦湾 里有若干个冲浪设备租赁和学习冲浪的公司,我们来玩的这家叫Let’s Go Surfing。到了店里首先是换一体式的冲浪服,里头当然不是真空,你要穿上自己的泳衣。

换好衣服后,就开始两人一组,扛着冲浪板跟教练去沙滩。

本来以为冲浪的学习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其实不然。两位教练都是漂亮的姑娘,带着大家一步步做好每一个动作后,剩下的其实就是扔你们进海里看你们个人的天赋和造诣了。当然,教练会跟着大家进去,协助大家抓浪。很多初学者都不知道最佳抓浪的点,也没法通过自己的快速划动来获得前冲的速度。教练会帮你一起完成这一点,至于最后是否可以顺利站起来和持续站下去,就看个人了。

▲下海前装X照来一张。这次特地头上带了gopro,但是后来有一次被海浪打翻时gopro整个被冲掉了,吓得我在海里摸了半天,狗屎运气让我摸了回来,否则这别人新送的gopro就挂了,我会被杀了的。

妈呀,我旁边这厮的表情才叫趾高气昂。

▲别看她们现在精神,待会就被海浪打得花容失色。

我们冲浪的地点只是普通沙滩,还不是那种具有大浪的位置,所以比较适合初学者来掌握。而且不用走到深处,全程脚都是可以着地的。下海的时候,其实是反过来拖着冲浪板往海里走。浪打来的时候,先将板子拎高点,让浪从板子下面过去,否则你拖着板子的前行会很困难。

教练为了安全起见,不会让你走到太远的海里。差不多位置停下来,就是等浪,看哪一个浪过来是比较大的,等浪即将击中你和板子时,迅速转身趴在板子上,用双手当桨来左右快速划动,让冲浪板能沿着直线往前冲。这时候其实从海底往上看,你和板子在一起的动作特别像海龟在游泳。你知道以前一些鲨鱼袭击冲浪者的事故里,有调查说也是因为鲨鱼误以为那是海龟。当然,我们在的是浅滩,是安全的区域。这种公众海滩澳洲还会设置鲨鱼旗号和观测员,来预防相关问题。

教练教授的每个动作步骤可能都很容易看得懂,但轮到自己在浪花里实践的时候,则是五花八门的搞笑。平衡感好的人,一定是大有帮助的,会很快上手。

比如 说我!!!全程没有教练协助的我,从第一次抓浪到上板都是自己完成,而且也是团队里第一个站在板上的,应该也是站立时间最长的!其实只要当我能上板,就能感受到板子在浪的推送下的势能,就可以顺着那股隐隐的力量往前走。根据我以前滑雪滑过一次单板的经验,上板后一定要眼光看着你要走的方向,而不要盯着脚下,一盯脚下就肯定挂掉。脚下全靠你下肢去感受和配合,对初学者根本谈不上控制。

旁边的老翁看着我们这群人此起彼伏在浪里浮沉,忍不住笑了起来。

快乐时光总是短暂的,但即便给你充足的时间,你也不可能一直冲下去,因为实在太耗体力了,我到最后实在没有力气拖着板子一次又一次逆浪前行,我相信其他人也差不多……海滩边上有冲洗的淋浴头,可以将身上的沙子冲洗一下。不过我们这群疯子倒是跟草地上洒水的喷头玩耍了起来。

从冲浪店还完衣服后出来,我半裸着上身在大街上晃悠回酒店,这也是生平第一次在国外大街上如此肆无忌惮,恐怕日后未必还会有这样的胆量。而周围的人,都习以为常,根本不会多看你两眼。这,才是 拜伦湾 的自由。

记住这里,记住它诗意的名字,下回轮到你来这里浪一番,带好泳装噢,或者,不穿也行。

补一个冲浪学校的网站: www.byronbay.letsgosurfing.com.au

管理不好表情,就千万别来这里抓螃蟹
拜伦湾 的人认为自己的地盘比 黄金海岸 更棒,但是堤维德(Tweed Heads)的人认为自己的地盘比 拜伦湾 更棒。哈哈哈,这就是人之常情,但也从侧面说明了堤维德跟 拜伦湾 的相似性——近40公里的迷人海岸线、同样入选世界遗产的雨林、风景秀丽的堤维德河、各种热带果园等等,非常适合度假。其实,这两个地方算是“近邻”,相差70公里而已。

一口吃不成胖子,一次也玩不了全部,于是贪吃的我们首先选择了来抓螃蟹!接下来的章节可能动物保护主义者还是绕道一下为佳……

这家提供捕蟹游览服务的公司,叫“Catch a Crab”,翻译过来就是“抓只螃蟹”,非常直白。他们是家族经营,几代人在Terranora湖里和堤维德河里运营抓蟹、抓生蚝等业务。

这艘橙白相间的船就是待会带我们出航抓蟹的游船。

船顶站满了海鸥,一开始还不知道为何都站在这船上呢?后来才意识到原来如此……

堤维德河沿岸景色秀丽,也能看到很多人沿河居住,不知道这些河景房价格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