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炎夏の吉隆坡自由游荡

前言

行前准备

這次去吉隆坡主要是暑假帶孩子多看看世界,加上當時亞航的機票真的是非常便宜,便宜到水都沒得喝,行李只准手提7KG,所以習慣就好!一旦訂好機票,選好酒店後,就後怕了,因為自己是第一次出境,很多問題都不在掌握之中,還要擔起家庭的導遊責任,隨之顧慮也多,但人不走出第一步,永遠都不知可以走這麽多步的,現在回頭一想,什麽問題都不是問題,很簡單的,只要你把所有東西准備好就行了.

说说大家关心的问题

1. 簽證非常簡單,我都是臨出發前一個星期才申請的,我辦的是電子簽證,只要提供電子版照片和護照就可以了(三天辦好).
2. 出入境時請打印好:來回機票電子版(最好是英文版),酒店入住證明,電子簽證就可以了,身份證和護照是必須要攜帶的.
3. 下載最好用的APP:
飛常准APP:輸入乘坐的航班號,它可以很准確地告訴你各種信息,甚至延遲都可以告知,很方便.
極簡匯率:即時匯率,讓你可以在當地兌換時有個較好的比較,機場兌比較高,我在吉隆坡幾個景點都兌過,竟然雙子塔正門右邊的兌換店最划算.
Grad APP:這個相當於中國的滴滴打車,好方便,如果有需要打時可以提前,因為這個APP它是可以在前一個訂單還沒有結束也可以接你的單,有一個時間讓你預定的,然後你輸入要去的目地的(輸入英文最准),它就會出來一個價錢,就算在路途中有堵車都不會加價的,除非你要上高速,例如去機場,可能就會加一點過路費,很正規的.有人會說,不會跟司機溝通,不用怕,只要你輸對目的地,只要說THANK YOU就可以啦.
Gooogle地圖:超好用的一種在境外的地圖,強烈推薦
有道翻譯:不錯的,雖然在緊急時候想不起用,但買票的時候直接打出來也很好用.
電話卡:出發前就在淘寶買了一張含流量的電話卡(供應商:HOTLINK),去到當地完全不能用,最狼狽是剛下飛機,沒有信號跟司機聯系不了,好在機場有WIFI,等到第二天在當地的7-11買了一張最貴的電話流量卡,大概是38馬幣(無限流量).其實機場內都有一個購買點的,就算我是淩晨1點的飛機也有開,所以怕在淘寶買的不能用,最好貴一點在當地購買,這樣就省去不少麻煩,畢竟沒有信號就是廢人一個,什麽也做不了,很徬徨.
4. 語言問題:大量華人(普通話和香港話),他們都很熱情地幫助別人,但有一點,主要交通部分,還是馬拉人和印度人比較多,所以有備而來的話還是要說幾句,哈哈……
5. 乘坐亞航的問題點:
入境:我是從深圳機場出發的,一般都不可以用亞航APP值機,因為要檢查你的簽證,所以必須要在櫃台值机打機票,櫃台是提前2小時才開放的,所以計算自己的航班再預時間.人工值機完成後,一般都會要求稱一下行李有沒有超過7KG(拉杆箱相當於20寸大小),小背包是不會計算在內的,只要是手提都要稱.
出境:吉隆坡市區內有分2個機場,正確來說是區分2個航站樓,一左一右,亞航獨立一個航站樓(KLIA2),另外一個是乘坐長途或者其他航空公司的,所以不要走錯哦.機票需要自己在打票機上操作的,拿到機票後走到櫃台掃一掃機票上的條碼就可以自己稱行李有沒有超過7KG,就算你越過這一步操作都沒關系,進入檢查區門口會有一個秤稱,工作人員要求你再稱一次.去過多個機場,吉隆坡這個機場是最多檢查區的:打機票→稱行李→檢查區→出境區檢查機票→候機區前再檢查(這個區最嚴格了),剛開始檢查時水什麽的都可以,但我們逗留時間有點多,所以到最後什麽都不准了,連防曬噴霧都沒收,還是要看你的運氣.
飛機上的:飛機餐在網上訂機票時可以一並購買的,比較貴,但其實在飞机上購買不貴,一個餐才12~24RM不等,飲料6~10RM左右,所以有需要可以在機上購買;還有人說空調很冷,那要看看你的航班是白天還是夜晚,夜機確實很冷,但回程時我坐的是下午2點的機,所以還好啦.

終於嘮叨完了,開始我的美麗行程!!

第1天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在机场食个简餐就上机了😂毕竟机场的东西都不便宜

机型A320-neo

第2天
吉隆坡国际机场

入境检查区

其实吉隆坡的交通是很完善的,但我的机是凌晨时份,所以在飞猪预定了接机服务,到市区酒店1小时,才100元人民币,很划算!!👍🏻

swiss-garden Residences

这间酒店是位于武吉免登区的,对面就是阿罗街,再步行几分钟就是Lot10商场,附近也是大商场临立,非常方便。这次我是在途家订的公寓,这座酒店分为二个区,前面是酒店,后面是酒店式公寓,6楼有无边泳池,离茨厂街10分钟,离双子塔20分钟,地理位置不错!

6楼无边泳池

21楼的角度

好,开始出去挥霍了🤭

十号胡同

第一站首选十号胡同,网上好评如潮,实际上也可以,实惠!位于Lot10商场地下层,有中文很容易找的。

就是我这图片角度,右边是8号线入口,左边是地铁站入口,主要的交通都在!

十点开门,我十点半到,所以比较早,没什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