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九眼楼

大风起兮云飞扬。

威加海内兮归故乡。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长城――
中华民族脊梁

七点的公交车,到了怀柔8点20分,坐上23路公交,一路很顺利的到达辛营,还有一个小伙伴,没赶上七点的916在怀柔拼了一个车,到达辛营和我们汇合,一行九人直奔田仙峪登山口。

这一次没在虹鳟鱼登山口上,而是在前面一点的九神庙山庄登山口上山,这条登山口路比较好走,全部是水泥路,比较平整,过了9神庙有一个大妈在路上拦着大家问有没有带打火机上山?,由于这几天北京地区着火的地方比较多,很多地方的登山口都不让上山,这条登山口还是比较理想的,至少那个看山的大妈没有拦我们。

差不多两公里后水泥路没啦,前面的就是山路了,我们这次的轨迹就是从将军守关上到长城,下到旧水坑,直奔九眼楼,在从西大墙经北京结下到庄户。上了山路以后路况比红蹲鱼登山口上山那条路好走很多,经过两段碎石路,一直到将军守关,全是土路,比较适合新人登山。

十一点一刻到达将军守关,前面走的快的几个小伙伴已经提前20分钟到达将军守关等我们几个,我们后面三个从将军守关,右侧过去,前面六个人从左边绕上去,再下来。长城上的驴友很多,箭扣永远是驴友的最爱。

山上的桃花已经全部绽放,杏花基本上已经凋零,绿草还是没有长出来,除了花,没有春天景色,这两天北京沙尘暴,整个山谷,看起来灰蒙蒙的。

从关口沿着土路一直下到旧水坑,后面一部分路是水泥路,在上山的道路有几个保安拦着不让大家上山下山不管,我们顺着村子西头穿到东头,其实这个村子也不大,只有二三十户人家。
我们从西边下来经过旧水坑,从村东边一条小路上山直奔九眼楼,在村东上山处有一个保安拦着不让上,我们再三解释没带火种,保安就是不让从那里上去,没办法,我们只能从村里面看看有没有上山的路,左边不远有路可以上去,基本上没绕路,就上去了。

从旧水坑一路前行,前进一公里左右,来到一处山凹,大面积的杨树林呈现眼前,这一处山坳土质比较肥沃,杨树密密麻麻的排列,远远望去,就像一片白桦林。

一点钟大家到达长城,这一段长城是九眼楼,到北京结中间的一段长城,由于这一段长城在旧水坑西边,大家都习惯叫西大墙。向左走就是通往北京结的西大墙,往右走就是九眼楼,一听到九眼楼,几个小伙伴争先恐后的往上爬,一睹九眼楼的风采。

这一段坡度比较陡,大约爬升150米左右,城墙不复存在,只有一条烂石带通向山顶,依稀看出是城墙的根基,这一条石海路况非常差,走起来也很吃力,再往上走土路都被踩成了粉末状,一踏上去尘土飞扬,风顺着山脊向上吹,弄得全身满是尘土。

快到九眼楼的地方碰到一对从天津下来的驴友,顺着残长城往下来,他们人多二十多号人,踏起来的尘土被风扬起,整条路都被尘土弥漫着。

到达九眼楼,大概一点半的样子,大家简单吃了点东西,再等最后一名伙伴上来。

九眼楼是所有长城当中造型最经典别致的一个敌楼,四面均有八个窗口一个门,现在的九眼楼都是修缮以后的,其中北面没有修,九眼楼里面的建筑和其他长城的敌楼完全不一样,结构十分精巧,大家拍照后继续前进,从九眼楼的西边一直下行,回到刚上长城的地方。

有两个小伙伴不想走了,直接下撤,另有一个小伙伴提前出发朝着西大墙去走了,剩下的六人,沿着长城像北京结方向出发,路上又碰见那对天津队的驴友,一问才知道,他们是两天行程,今天住在西栅子村,明天走箭扣东线。西大墙这一段路刚开始不太好走,后边的路还可以。

这次原计划是从西大墙上北京结,但是到北京结下面的时候快三点半了,如果上到北京结再下车撒到庄户,恐怕时间来不及,六个人一商量,还是下撒。

下到庄户,大概是四点多一点,全程只有余年一个人走完,其余的全部中途下撤,以后找机会再走那一段长城。

九眼楼内部造型精巧别致,里面整个空间就像蒙古包一样,而外面却又是方的,每一面都有一个门和两个窗,这是其他长城都没有的,呆在里面很凉很凉,又是四面通风,夏天是更凉爽。

从远处看九眼楼,就好像是古罗马斗兽场,上面竖着避雷针,整个建筑看起很神秘,在万里长城敌楼当中,绝无仅有。

这是九神庙山庄的登山口,就在山庄的右边有一条小路,顺着山庄的大墙走过去就是水泥路一直通向山中,这条路比虹鳟鱼登山口路好走很多。

看得出这是个很有故事的场景
给楼主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