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醉美甘肃(一)

甘肃省天水市的麦积山石窟是国家5级旅游景点,位于秦岭西端北侧,距城区28公里。凿于十六国后秦时期,经北魏、西魏、北周、隋唐、五代、宋、元、明、清等10多个朝代的不断开凿、重修,遂成为仅次于敦煌莫高窟的我国第二大艺术宝窟,现存194个洞窟,泥塑、石雕7800多件,壁画1000多平方米,崖阁8座,以其精美的泥塑艺术闻名中外,被誉为“东方艺术雕塑馆”,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朵艺术奇葩,与敦煌莫高窟、山西云岗石窟、河南龙门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而麦积山石窟则以独特的泥塑艺术独树一帜。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甘肃省天水市的伏羲庙,是人文始祖伏羲诞生地,华夏祭祖圣地国家4级景点,位于天水市区西关伏羲路,被誉为“华夏第一庙”,吸引了无数海内外游客前来寻根祭祖、旅游观光。每年的公历七月,甘肃省人民政府会举办规模盛大的公祭活动,一年一度的伏羲文化旅游节,已成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十大节庆活动之一。公祭仪式已被列为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6月22日在天水伏羲庙举行,同根同祖 中华共祭!天佑中华!国泰民安!

甘肃省天水市的南郭寺,位于天水市城南2公里山坳,占地5.7公顷。这里树木葱茏,古柏参天,风景优美,鸟语花香,为天水的八景之一,誉名南山古柏”。建寺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为历代诗人墨客览胜之地,唐宋八大家杜甫于公元759年流寓秦州(今天水),写下了百余首赞美诗词,而李白的诗词所曰最为经典,丝路明珠,陇上江南!天水舌尖上的美食小吃也是让人吃过之后会留下始终都忘不了的味道,天水浆水面、天水呱呱.天水素扁食、天水面鱼.天水打卤面.天水老三片天水秦安肚丝汤.天水烩麻食.天水暖锅.天水大杂烩.天水然然!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骑行丝绸之路.一个人的旅行日记】2020年6月4日,晴转多云,行程.东岔镇—天水.里程.127公里.镇上的早上环境很冷清吃过早餐之后开始出发,眼前就是G310国道,抬头是茂密的山林脚低下是川流不息的黄河发出凶猛的咆啸声,空气清新气候湿润凉爽非常的舒坦!出发一小时左右就遇到了施工路段,一时大意就进入了5公里的无名道路,路的坡度陡的难以想象,不到二十分钟就累的汗如雨下浑身湿透,骑长途体能快速的透支会影响人的一天行程,山下种田的老乡向我呐喊,再向前走一点点就进禁区大森林了!俺这才醒悟过来路走错了并连声向农民感谢后掉转方向很快的回到了G310国道的原点,陕甘沿路的农村都是村连着村,农民们都是一片和谐快乐的欣欣向荣的幸福景象,中央的脱贫攻坚战落实的很细很撤底,给祖国给党给习大大点赞!G310国道有时的路段位置是在悬崖峭壁之上,G310国道下面是桥敦子架成的宝成铁路,铁路下面的桥敦子下是穿流不息的黄河,骑行到这样的路线时我会很有礼貌的靠边停车让大货先走这就是我的素质,而大货在这样的路线也是爬的非常的慢,因为坡太陡弯太急又都是连续急弯路!甘肃地界的大山太难爬,早上出发开始爬山一路爬到下午三点就如蜗牛一样的行程才骑到六十公里,这让我崩溃的几度怀疑人生,如果再不硬拼的话,夜幕降临之时很难到达天水?老天不负有心人在天黑之前总算到达了天水,天水,位于甘肃省东南部,自古是丝绸之路必经之地和兵家必争之地,全市横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据传天水是伏羲和女娲诞生地,天水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素有“羲皇故里”之称。天水历史悠久其中世界文化遗产麦积山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史册有所记载,三千年历史文化看北京,五千年的历史文化看西安,八千年的历史文化看天水,天水谱写了中华文明的序曲,被誉为“历史古都”,全球华人的祭祖圣地。天水的美食小吃有很多,1:甜醅 香甜可口酒味甘醇。2:酿皮味道香浓、香辣爽口。3:杂烩 味道鲜美、香而不腻。4:窘锅子 外脆里嫩、香脆可口。5:呱呱香辣绵软、口味独特。6.老三片之酸辣里脊7.燃燃8.秦安肚丝汤9.烩麻食10.浆水面等等……天水属温带半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为11℃。最热月7月,平均气温为22.8℃;最冷月1月,平均气温为-2.0℃。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春季升温快,秋多连阴雨。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李白,吟诗所曰:天水乃丝路明珠,天水乃陇上江南!骑行丝绸之路经过我的籍贯家乡天水时,我心里的感觉是家乡的天水是那么的亲切和美丽!

佩服!照片照的好看,配文也详尽,看了心生向往。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虽然累的满头大汗体能消耗了过半,但在大概一小时左右的时间就爬到了坡顶,内早上在路边匆忙吃了点早餐早上在路边匆忙吃了点早餐瓜瓜,摊位很不卫生做的也很差早上在路边匆忙吃了点早餐瓜瓜,摊位很不卫生做的也很差随便扒啦一口就撂了!骑上车就上了公路,上了公路就是环绕着大坡开始向上爬,海拔挺高的一会功夫就累的汗如雨下,咬紧牙关坚持着向上一点点的爬!随便扒啦一口就撂了!骑上车就上了公路,上了公路就是环绕着大坡开始向上爬,海拔挺高的一会功夫就累的汗如雨下,咬紧牙关坚持着向上一点点的爬!瓜瓜,摊位很不卫生做的也很差随便扒啦一口就撂了!骑上车就上了公路,上了公路就是环绕着大坡开始向上爬,海拔挺高的一会功夫就累的汗如雨下,咬紧牙关坚持着向上一点点的爬!心小有激动,眼前就是卦台山长大隧道,隧道很宽但进入之后有一大段在维修,但所有的大货和自驾都给我避开了点道路,如此文明礼让的行车,真是骑行长途中难得碰巧的赶上了这一次!

出了卦台山隧道就是连续的急转弯大下坡很兴奋很刺激!急转弯大下坡之后就是平坦的公路,沿路两旁有时是空气清新的绿化带有时是村庄连着村庄,路边歇息喝点水时顺便在国道的路边上买了点樱桃,这一段的路程景色宜人让人心情很是舒畅!

骑行了一小时后上了鸡儿架大桥时就开始出现了黄土高坡的荒凉!眼前是一路的黄土高坡,路旁是川流不息滚滚黄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