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醉美甘肃(一)

进入王家庄时眼前又出现了绿化带村庄和小商铺,这段路挺有意思左边是甘麦公路,中间是滚滚黄河,右边是宝兰铁路,就连进出隧道都是同时的隔壁邻居!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临近午时天气已是很热,进入甘谷县城之前一路都樱桃园,进入樱桃园小歇喝点水,补充一下体内被消耗的水份!

进入甘谷县城整好是十二点,县城离G316国道不远,找到一家刀削面馆虽然卫生差点,但面的味道非常棒而且份量足,由其是浆水这东西好,清热解渴开胃我一口气就是三碗出了面馆赶上了学生正好放学!

上了G316国道再拐进县道天气热的嗓子眼冒? 进入镇上溜达多家超市都没有冰镇的饮料,只能在超市里小歇吃个冰棍缓解? 气,虽然烈日焱焱但我还是一时的冲动在六点半之前进入了陇西县城住宿休整!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陇西县城很凉爽街道很宽人流很少,顺便在鼓楼的步行街溜达一小圈!

陇西县城中心鼓楼步行街,人员流动的特别冷清!

溜达到一家店面很干净的面馆,味道做的很可口,地地道道的甘肃人出远门,在外如果每天有一碗可口的面食,那真的是特别的兴奋和幸福!因为陕甘人视面食如生命,实在是太爱吃面食了!如.油泼面.臊子面.菠菜面.蘸水面.刀削面.兰州牛肉面等等…….如果每天不吃一碗面就会感觉胃里都不舒服,两天不吃一碗面总感觉少了点啥!一碗香喷喷的搓鱼子端上桌垂涎欲滴给个神仙都不换!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骑行丝绸之路一个人的旅行日记】2020年6月5日.晴转多云,行程.天水—甘谷—武山—陇西.里程138公里早上出了市区之后在路边的地摊上随便叭啦了两口早饭实在是很难吃,出了市区就是爬山五公里的山路爬了大概足足的有一个半小时,筋疲力尽但不敢停歇紧接着就是六公里的连续急转弯大坡非常的刺激和兴奋,下坡之后进入甘麦公路沿途一路都是荒凉的大山和路边川流不息的黄河!途经王家庄时这段路线挺有意思,左边是甘麦公路右边是兰新铁路中间是川流不息的滚滚黄河,更有意思的是进公路和进铁路的隧道都在一个隔壁成为左右邻居的隧道!路过甘谷县城时已是中午12点正好歇息一下吃个午饭补充一哈体能,在刀削面馆要了一份大干拌才发现服务台提供浆水,一口气连喝了三碗浆水,这是好东西既防暑又清凉而且还解渴!甘谷这段路的国道两旁都是田地路旁没一点点遮阴的树,天气非常的炎热因今天的行程骑行的远,所以每隔十公里左右才敢喝一点点水补充一下体内被消耗的水份,从武山到陇西47公里又是山路没完没了的爬山再下山重复不断,把我耗的体力都快透支了,当我看到路标定西界三个字时,我心里就明白了再有二十公里的山路就能进到陇西县城了,因为陇西是定西的管辖范围,如我所愿晚六点之后出山七点之前进到陇西县城!陇西县位于甘肃省东南部、定西市中部、渭河上游地处陇中黄土高原中部.东接通渭县,南连武山、漳县,西邻渭源县,北靠安定区.隶属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因在陇山以西而得名,自古为“四塞之国”,兵家必争之地。陇西名优特产:陇西金钱肉.陇西火腿.陇西腊羊肉.陇西烧鸡粉.

早上在陇西县城吃过本地的早餐担担面,也不知道到了中午沿途是否会有饭馆,为防万一就顺便带了一份凉拌的担担面,很快就上了省道S209眼前是黄土高坡很荒凉!

骑行大概一小时后就看到了大货车和小车堵成了长龙,就知道是每天公路在区段施工,但这次自行车也失去了优势是全封闭式施工,何时开工也没点时间也耗不起,熟悉本地路况的私家车掉转方向上了田间地头的坑坑洼洼的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