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八天时间探秘三千年的以色列,寻觅应许之地的美和魅(二)

霍隆,一个 以色列 中西部的城市,为 特拉维夫 -雅法城市集群的一部分,城市在2011年时统计的人口为20万,不算大,在 以色列 旅游地图上似乎籍籍无名。但是每年的普林节,都会使这里成为热门的代名词——因为它会举行普林节最盛大的狂欢游行。主要由各个学校和青少年团体组成的巡游队伍,乔妆打扮,载歌载舞地从霍隆市市政大楼前的大街走过。来自当地和周边地区的观众兴致盎然地在路边见证这一重要盛事。

跟前天 特拉维夫 市内的普林节庆典不同,在霍隆的游行现场,围观群众也发现大量精致乔装打扮的孩子们,这场游行似乎就是为了孩子们准备的。不过想想也正常,每年都举行一次,对于大人们而言会缺少了新鲜感,但是孩子们一直在成长,每一年看到的游行在记忆里也许留下的都是不同的感触,而等他们某一天足够大时,他们自己也能成为游行的表演者的一员。我不知道这个游行已经举办了多少年,但相信这份传统会永远坚持下去,成为 以色列 享誉世界的重要节日庆典。

警察和军警们在活动现场戒备。都是美女,帅呆了!尤其是下面这位,谋杀快门。

作为观众的孩子们也是各种乔装,打扮得极其认真,可爱之极。

感觉遇到了新版的复仇者联盟,哈哈哈

观众们提前就在大街两侧占据有利位置,翘首期盼游行队伍的到来。看看,场边的小观众的装束各异,童趣盎然。

接下去,同学们,游行正式开始啦!

凯撒利亚以色列 本土上极有历史的古城,其起源有好几个不同说法。我选取其中一个与大家分享。

凯撒利亚 (Caesarea Maritima)距离 特拉维夫 以北50多公里,曾是 以色列地中海 最大的港口,是 罗马 帝国时的犹太国君主希律王在2千多年前,花费12年建造起来的都城,也是他荒淫无度的乐园。这里的建筑按照希律王的喜好,集合了 罗马希腊 风格,极尽奢华和气势恢宏。公元66年, 凯撒利亚 城中的犹太人不满 罗马 人的统治,揭竿而起,但遭残酷镇压,2万多名犹太居民被血腥屠杀。这成为随后犹太战争爆发的起因,还导致了 耶路撒冷 和犹太第二圣殿于公元70年被毁。公元639年, 凯撒利亚 被阿拉伯人占领,1101年又落入十字军之手。1254年, 法国 国王路易九世重新在此构筑工事,修建十字军城堡。其后几经战乱和地震, 凯撒利亚 的建筑大都损毁和沉入海底, 凯撒利亚 从此湮没在寂寂黄土中。 19世纪末,人们开始在 凯撒利亚 进行考古发掘工作,希律王的古城和十字军堡垒得以重见天日,并被辟为国家公园。 凯撒利亚 国家公园内还有不少遗迹,如:希律王建造的古码头、十字军城堡、圆形剧场、神庙遗址、公共浴池、跑马场、 罗马 式高架输水渠(Roman aqueduct)、古城墙等。 以色列 建国后, 罗斯 柴尔德家族(Rothschild family)出资开发,将此地开发为旅游业为主的 以色列 定居点。

因为我们抵达时已经处于闭馆时间,所以有一大部分区域无法参观。只能简单看看外围。导游为我们展示模拟出来的古代 凯撒利亚 的模样,非常壮观的一个港口城镇,赛马场和圆形剧场也是规模宏大。

只可惜如今只能从残亘断壁里自己脑补当年的风光。

根据史料,人们还原出当年 凯撒利亚 环形港口的样貌,展示了古人对于港口建设的伟大智慧。

古城废墟里的野猫也是何其多,而且都显得深沉,闭个眼思考下前尘往事。

这一大家子当地人,父亲很热情地同意跟我合影,孩子们倒是不明就里

这些风华千年的石头,你们见证过多少的跌宕起伏和腥风血雨啊。

城墙门口的堡垒,室顶拱梁,如天主教堂拱门形制,堡垒高处开有竖条防守孔,用于发射弓箭,这里是当年十字军固守的要塞。

不管到哪里,孩子们始终带给我们最灿烂动人的笑容,这是 以色列 的希望。

日升月落,从未改变,只是海边的一石一砖,早已不复当年之貌。远处,伸入大海的岬角,曾经耸立 灯塔 的地方,如今遗迹利用改为餐厅。

源自 罗马 时代的一些花岗岩和 大理 石的柱子以及屋檐,摆放在现场,可惜均已残破。当年的宫殿或者剧场是多么壮丽,多么辉煌。

远处的港口塔吊和大货轮影子的出现,才让人觉得回归到了现实里的21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