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6.21顺德环100公里骑行

发表于 2020-6-24 08:5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佛山老林 于 2020-6-24 18:51 编辑

6.21顺德环100公里骑行

前几天走了阿娘潭,内心一直还有另一个声音在批评自己。耽于简易戏水,出汗不多缺少了对自己毅力的培养。
  趁着父亲节和天狗节,那就“自虐”一下吧。
  于是,走到桂畔海,取了一辆双人公共自行车(没办法,自己买的自行车被偷了几辆了,已经没信心再买了),开始俺的环顺德之旅。
  早上7:30出发,一路上只有伦教三洲那里的车站可以还车,勒流两个站已经废弃,大概下午三点多到顺德糖厂宿舍才还车,被扣19元——这是后话。
  到三洲,三洲今天是墟日,但幸亏出发早,所以,很是得意地看到那些被拦的小车在艰难地掉头。
  到达三洲水闸即往左骑。这是想了半天得出的“好”办法。上午顺着阳光骑,下午顺着阳光返,上半身有帽子、面巾、护套、手套,手、脸蛋问题不大。问题出在下半身。近几天天气较热,俺习惯了穿短裤,心想,反正左转右拐,不会只晒一个地方,脚下生风,那就仍然穿短裤吧。
  结果,可以想到。俺的脚应该是轻度晒伤。这几天必须穿上厚厚的牛仔裤,55。
  早上很凉快,一路飞快骑行。高大魁梧的顺德粮库、空洞破败的顺德船厂很快就抛在脑后了。热火朝天的三洪奇大桥、正在建设的江义新农村、上下车流如织的佛山一环也都很快就被甩在身后了。
  到底是该夸自己呢还是该夸公共自行车呢?到勒流天后宫二十公里才一个小时多点。
  菊花湾大桥已经修好,驶过;顺德环西北角的大拐弯处,驶过;宝达游艇,驶过。但在勒北渡口,停了一下:补充两瓶水。天气太热,就只剩下两瓶水了。城西驿站那里停了一下,但它已经废弃了。
  骑行过了百丈大桥,面对着车流急剧减少显得路面更加平坦宽阔的河堤,此时心灵似乎才得到真正的解放。在甘竹溪特大桥底下才真正休息了一下。李子一袋、黄瓜一根、热茶一杯,很快就不见了。
  东方面粉厂、右滩种种美景都是瞥瞥而已。江顺大桥那里今天也没去兜兜,大阳正晒,心里有了个小目标:西登!于是,了哥山、顺德新港、新翔混凝土几乎是瞥都没瞥,直到来到西登,才长嘘一口气。
  西登是个宗教圣地,也是个民众来纳凉的好地方,更是俺顺德环休整的极好场所。
  离开西登,时值正午。这个时候不仅小腿那里晒得难受,头似乎也有些晕晕的。没必要硬挺,来到海陵天后宫,直接一罐哈尔滨,顿时就爽了:精神物质两勿缺才行啊。
  骑到马岗,太阳威力更烈,眼睛都有些花了。这时的前行,多少还是对意志的考验。此行最无聊的是顺德糖厂到容奇大桥,无风景可看,有车流要避。而从容奇大桥到万科金域,可谓此行最腐败的地方:幽美的园林、新铺的油路、偶尔的鸟语。可惜这里只有两公里。
  顺峰山公园南门的自行车还车处,满了;美的体育,停了。努力踩蹬的时候,天暗了,离奇的暗,不像这个时间的暗,俺在彩虹桥顶定住了,这时正好日食——天狗吞日了!冥冥中,这便是上天昭示了我今天骑行的意义了:
          我飞奔,

我狂叫,

我燃烧。

我如烈火一样地燃烧!

我如大海一样地狂叫!

我如电气一样地飞跑!

我在我神经上飞跑,

我在我脊髓上飞跑,

我在我脑筋上飞跑。

我便是我呀!

发表于 2020-6-24 08:57 显示全部帖子

骑到勒流天后宫,时间1小时10分钟,21公里。
发表于 2020-6-24 08: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佛山老林 于 2020-6-24 10:43 编辑

这里新近整修了一下,原来的古趣少了很多。
发表于 2020-6-24 08: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佛山老林 于 2020-6-24 10:42 编辑

勒流城西驿站,30公里。驿站的还车功能已经废弃,无法还车。
发表于 2020-6-24 08: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佛山老林 于 2020-6-24 10:44 编辑

顺德环的西北角

这个蕉林是我喜欢看的
发表于 2020-6-24 08: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佛山老林 于 2020-6-24 10:45 编辑

站在甘竹滩电站大坝上远眺

甘竹滩电站50公里
本帖最后由 佛山老林 于 2020-6-24 10:46 编辑

才多少年,这个电站兼船闸都已经废弃了。
发表于 2020-6-24 08: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佛山老林 于 2020-6-24 10:48 编辑

随意堆放的虾笼与排得整整齐齐的小船,写出了时近中午的慵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