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夏日燥起来!一起去巴厘岛冲浪潜水

二刷 巴厘岛 ,已经是轻车熟路,多年前来 巴厘岛 ,只在库塔的民宿里住了一段时间,乌布也是匆匆的带过,留下了不少遗憾,这次再到 巴厘岛 ,把遗憾一点点的补回来。当年来 巴厘岛 的时候,还没接触潜水,而这次来,也就是奔着 巴厘岛 海底而来,正好带上新买的装备,出发去潜水!

行前准备
签证
当年来 巴厘岛 还要30刀的落地签,现在好了, 巴厘岛 落地免签,直接拿上护照就能走。

行李
这次的行李超级简单,边看28寸的大箱子里满满当当的,但其实只有一边是日常的生活用品,而另一半可都是潜水的装备,而且我还没有带全,因为怕超重,特也没有带自己的背飞,算了一下,租店里的比超重给的行李费要少很多,所以果断放弃。

比基尼、各种度假风裙子可以少带一些,后来到了 巴厘岛 在库塔海滩的beachwalk里,正好赶上打折,又买到了心仪的比基尼,库塔一路上还有好多家购物中心,人字拖啊、T恤啊都能买到。

巴厘岛 取现及消费提示
现在去 巴厘岛 ,真心的不需要带一分钱现金,机场直接银联卡就能取现金。不过一定要注意的是,如果先去 巴厘岛 的北部, 比如 乌布或者更往北的地方,最好在机场多取出一些钱来。因为北部银联机器不多,酒店也都很分散,除非租了摩托车不然步行去找ATM机会很麻烦,酒店里可以刷卡,但是外边的一些市集里是只能用现金。
而库塔海滩真的可以说太不一样了,随便一家便利店都可以使用微信支付,ATM机更是随处可见,其实到了库塔都不需要再用现金了,直接带上手机,线上支付就好了,而且微信和支付宝的汇率远比银行的要好太多。

海岛旅行和大姨妈
万恶的大姨妈,总是会在你即将出发去度假的时候光临,犹如一千只乌鸦从头顶飞过!!!不过郁闷归郁闷,大姨妈要来,也不能不让人家来,既然来了,那就要跟“她” 和平 相处。海岛旅行接触最多的应该就是水上运动了,要想潜水、冲浪也可以玩的尽兴,夜晚也能好好休息,姨妈期自由自在的不受限制,姨妈巾的选择就很重要。

像欧美妹子对于来大姨妈这件事,就似乎毫无禁忌,因为她们除了使用卫生巾外,为了便于出行和着装,她们更喜欢使用卫生棉条,不仅解决了卫生巾无处安放的小翅膀走光的问题,而且相较于卫生巾,棉条是可以下水的,很适合海岛旅行。针对晚上睡觉时候的侧漏问题,也会选择防漏性能更好的裤型卫生巾。

这次出行我也是带了高洁丝的两件法宝,分别是她们家的棉条&夜安裤。棉条真的是姨妈神器,出门旅行的时候比起用姨妈巾来说更方便自在。而且我用的高洁丝棉条是导管型的,操作简单,直接推入即可。不经常使用棉条的妹子,对于怎么使用一定很迷惑,所以对于小白选手来说,高洁丝的导管棉条可以说是福音了,不需要像传统棉条一样还需要手指的介入,弄得不好可能会有很尴尬的情况出现。棉芯是还纯棉质地的,使用时完全没有异物感,不过太舒服也不要忘记随时更换,跟卫生巾一样时间太久都不好的。棉条包装也很精美,体积小巧,口红大小,放在化妆包里毫无违和感。是我海岛游下水时候的必备,真的安心又舒服!

第二件法宝,是姨妈期间我一定要穿的夜安裤了,晚上用特别安心。之前我都是用卫生巾的,但是即使是420长度,第二天早上依然会出现侧漏的情况。穿上这款高洁丝夜安裤就不一样了,量多的夜晚我再也不用担心,一觉睡到天亮特别安心。

之前在 日本 买过那种防止睡觉乱动卫生巾侧漏的生理裤,真心的没有卵用,还好是在家里试穿过把自家的床单弄脏了,这要是把酒店的床品弄脏了,尴尬不说,多少还可能会被要求赔个床单之类的就太不值了(真心有过惨痛的经历,此处省去n多个字)。自从发现了高洁丝这样厉害的产品,真的省去了很多担忧和麻烦,夜安裤真的可以安心睡觉,不会再惊醒了。超级大的裤裤,360°包裹,我睡觉这么不老实的人后来就再没有出现过尴尬的情况,最主要的是这个裤裤不管是到哪个国家,都能买得到,真心亲测!!!!一般我出门前都会从国内多买一些,准备个3包放在箱子里,想着多准备些防止尴尬,万一遇上同行的女生也在尴尬期还能帮助下~

像海岛旅行这种,就真的就不能用卫生巾了!不仅要担心侧漏,白天卫生巾的小翅膀露出来也很尴尬,所以白天用棉条,晚上就用夜安裤啦!

巴厘岛的潜水区域分布

巴厘岛 是著名的潜水胜地,只要是潜水员,都知道这里的美。不过这里的水温真的很感人,就算是盛夏,有的潜点水温都很冷,所以这次我自备了5mm的湿衣。

蓝梦岛
从这里出发去看mola是最方便的地方,当然 巴厘岛 的mola应该是他们的标志了,每年6月—10月是mola出没的季节,作为潜水员,能有一张跟mola同游的照片,那便可以嘚瑟很久了,but!对不起,我还没有!

萨努尔
相比库塔海滩,萨努尔海滩可以说就是个农村,这里更加安静,没有什么街可逛,这里除了度假村就是潜店。住在这里,安静离潜店近,每天出海方便,这边的潜店有不同天数的潜水套餐,一般周边的潜点就可以潜上3天,最远其实也是可以去到北部的阿贡火山那边,看沉船。

巴厘岛 北部

这边相较于繁华的南部海滩,这里更原始,安静的度假村都是藏在雨林之中,住在这边,除了发呆、潜水,似乎没有更多的娱乐活动,生活可以变得很简单。这边是看沉船的好地方,而且距离阿贡火山也不远。这边也适合自由潜,国内的自由潜教练也经常带学生到这边开课做训练。

乌布的清晨

乌布这个 巴厘岛 中部地区,因为茱莉亚罗伯茨的一部《美食祈祷爱》而迅速成为网红热门的景点,幽静的梯田,是乌布的名片,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乌布,选择刚落地就住到这里,但之前并没有在这里住过,所以这次落地便直接住到了乌布。因为 巴厘岛 的交通对于一个人旅行的人来说,非常不友好,尤其是出了南部海滩的区域,基本上都是没有公共交通,只能包车。所以在网上约了接机的服务,包了一辆4人的车,200多块钱,其实要是人数多的话,人均50块人民币的价格真的很划算,后来我询问去北部海滩包车价格是300美刀起的八座商务,拼不上同行的人就只能放弃北部了。航班延误了快2个小时,预定的司机也是默默的在机场等了2个多小时,抵达酒店的时候已经错过了下午茶时间。

酒店的白床单,大姨妈期间是最头痛的一件事,每次姨妈期在酒店睡觉,早晨都会自然的惊醒,然后看看床单有没有被血染,为了能够减少这样的事情发生,以前总是自己背个小垫子,很占行李空间,现在带了高洁丝的夜安裤,不仅很节省行李空间,而且棉柔的小裤裤穿着很舒服,在酒店的白床单上滚来滚去的睡觉也没有再出现过侧漏的情况,真的是可以一觉睡到大天亮了!这绝对是女生的出行神器啊!!!

酒店属于度假村式的酒店,这样的酒店位置都比较偏僻,因为没有取现金,本想抵达酒店之后,再去找提款机取钱,谁想着周边不行30min之内的地方都是大农村,要走到市区里才能有提款机,而酒店的摆渡车也已经结束,只能在酒店随便吃点了,吐槽一下酒店的自助晚餐性价比真的是堪忧,应该说印尼没有啥好吃的吧,不是很对胃口。

清早的乌布才是最美的,这个时候,还没有什么游客,这时候的乌布才拥有电影里的那份宁静。酒店的山谷泳池,也算是ins上的网红, 巴厘岛 大大小小的网红酒店拍照胜地,要么就是提前好几个月预定,要不就是早起多开人群。还好我起的早,泳池一个人也没有,旁边就是吃早餐的地方,尘这人少,早餐也不吃了,先去拍照。终于在以为ins小姐姐抵达“战场”前结束战斗。这位英航的超美小姐姐,一旁围观良久,因为也是一个人,看我如此会玩(三脚架自拍),让我帮她也捏几张,小姐姐真的好会拜pose,互加了ins然后一起吃早餐~

酒店周围就是梯田,因为早上,正片梯田没有一个人,梯田里的咖啡厅也才刚刚开门,老板还在整理打扫,别看已经是早上10点多了,安静地小村子其实才刚刚醒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