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意大利滑雪:在正版多乐美地(多洛米蒂) 的暴虐滑雪旅行

[复制链接] 查看:192246 | 回复:59
虽说是海拔3000m的地方,但依旧有直入云端的山脉包围着这条巨宽无比的雪道,在 意大利 滑雪,想要找到一直有阳光直射进来的滑雪区其实真的不容易,要是哪里的滑雪区很幸运的没有被直入云霄的山脉挡住阳光,那一定会拿来作为招揽生意的大招牌来宣传的。之前就看到过类似“在阳光中滑雪”之类的广告语。正午时分,太阳本来是高高的,但却一直躲在山的另一面。

一天的滑雪结束,暴虐又要来了,晚餐前的饭前“甜点”来啦!我们定的餐厅是在Stelvio National Park里的一个餐吧Malga Frattasecc,春夏秋的时候是可以直接开车进入这个国家公园的,但只有冬季,这里积雪的道路汽车是无法开上去的,所以这条线路就变成了户外的徒步观星线路。进入国家公园之后,山路完全没有灯光,只有头灯能够照亮脚下的路,原本觉得关掉头灯之后,这里会是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但没有了任何光污染,眼睛似乎就恢复了本应就有的夜视的能力,头顶的星空可以说是唯一的光源,但眼前的一切却看得那么的清楚,这个甜点,有点特别哦。

行程及近尾声,我们终于从高海拔地区下来,搬到了繁华的安达洛小镇,此时便进入到了特伦蒂诺的Dolomiti Paganella这个地区。这个小镇可以并非是一个纯旅游度假的商业小镇,这里可是有大量的常住居民的。来特伦蒂诺十几天了,终于在这里看到了社区、幼儿园、学校这样的地方。

坐着Paganella 2001缆车到这里最高海拔2150m的餐厅la roda吃饭,这里的风景可以欣赏整个下午。 多洛米蒂 的景点山脉的照片就是大概就是在餐厅露台上拍摄的,而这里眺望安达洛“梦之湖”的最佳地点,在这里等着看雪山之湖的夕阳也是很赞的,但我们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在日落的时候却直接去到了这里人为之自豪的Molveno湖,但因为海拔太低,景色真心没有在山顶好看。

Molveno被称之为“the dream lake”是小镇里最悠闲的地方,依山而建的尖顶小木屋一排一排整齐的排列在山脚下,夜幕降临,昏黄色的灯光亮起,这冰冷的雪山似乎是有了生命一般。

滑雪之余雪地自行车、学做意大利菜
接近尾声的暴虐滑雪行在玩嗨了的队友一个脱臼、一个骨折中接近结束,这也是给大家提了一个醒,出行一定要买保险,不过国内的很多境外保险对于滑雪、潜水这样高危的项目有特殊规定,如果是这样运动类的出行,买之前还是要看好相关的救援赔付细则,一定要买包含这些项目的保险,普通的境外旅游保险很多是不保这类的!!!这次同行的 波兰 小伙伴,胳膊骨折直接叫了个直升机救援直接把自己运到市区的大医院治疗(这地方大概也只有直升机是最直接的了,下山的山路开车就要开很久),她买的保险这些费用是完全覆盖的。哪一天变成了各国小伙伴互相了解各国旅游险的科普日了。

山谷里的小镇,安达洛的夕阳,这里除了滑雪以外,更是个很适合发呆的地方。坐着缆车到山上,在雪场木屋里围着泛着松香味儿的炉火喝着Espresso,瞬间从户外范儿转型成了时尚小资范儿,矫情的看着 多洛米蒂 山的夕阳。

安达洛这个地区的雪场是特伦蒂诺为数不多开设有夜场滑雪的地方,白天休息发呆了一整天,夜场这个局还是要组一下的。在Mountain hut Dosson晚餐之后,雪场两旁的灯光已经亮起,不过这条道属于触及到,对于单板来说并不是很友好,雪道大概是800m左右的样子,但中间有很多大平地,来了 欧洲 滑雪之后,真的就有种想要马上就去学双板的冲动了。夜场人很多,而且会有很多初学的小朋友,都是家长教学的自家娃,估计这就是住在这里居民的饭后遛弯活动吧。说实在的夜场,有点不过瘾。

冬天的日出,并不是很早,看了下日出时间7:45,这么天时地利的条件,日出早餐安排上!早上7点15分,坐上小镇上冬季免费的摆渡巴士到Fai della Paganella进山里去等日出。

手机上看到的日出时间是从地平线升起的时间,而从这数千米山峰中升起就要延迟一些时间了,看着天空从一片漆黑到蓝紫色再变成橘色,离我们最近的那座挂着白雪的Cima Paganella从阴郁的灰黑色变成金色的。阳光照进山谷中的安达洛小镇,瞬间从一片死寂的漆黑染上了生命的色彩,新的一天又来了。

迎着 朝阳 ,一杯热咖啡,一个酥脆的牛角面包,几片奶酪和坚果还有最爱的 萨拉 米,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特伦蒂诺这个地区一年四季都是户外运动的天堂,虽然冬天很多地方封路不能自驾,但也不是仅仅只有滑雪这一个项目可以玩。我们的暴虐滑雪行程虽然结束了,这么好的户外天堂,绝对不能浪费了资源!今天也不能闲着,雪地自行车安排上!

拳头那么粗的轮胎,看上去很笨拙,但车架都是碳素的,其实很轻,这里的装备也是不吝啬,都算是很不错的。车也是带电动助力的,爬坡基本是不成问题的,就算是骑行小白都能参与,让你逼格满满的装备,不仅能轻松的参与最主要的这些还是交通工具,我们是要骑上心爱的小车车去看风景的。

骑上自行车,穿过繁华的小镇,图说管、小学校、现代的居民社区、老式小木屋的的居民区,蜿蜒狭长的小巷子,进入到森林公园,原本夏天可以自驾上来的山坡,冬季已经封路,这样的坡度和雪地大概是汽车很难能开上来的。但我们的自行车就不一样了,调成super aoto模式,狂蹬踏板瞬间感觉到了助力的加持,几个大坡几个 大湾 ,耳畔的风声呼啸,沁人心脾的空气直入全身,神清气爽。

住在特伦蒂诺这个地区的人总说自己的家乡不像是你认为的 意大利 ,他们一直以自己美食的混搭而自豪。因为离 德国 更近一些,他们这里的饮食习惯除了有 意大利 传统食物的特点还掺杂了 德国 的特点。(对于 欧洲 美食的研究不多,我也分不太清楚,人怎么说的我就怎么信了,反正不难吃。见谅!)

先安利一个 意大利 限定的饮品,除了之前说的bombardino酒之外,还有个在餐厅偶然间发现的“ 意大利 可乐”。不管是可口可乐、还是百事可乐、还是在 印度 喝过的 印度 可乐“Thumbs up”又或者是 青岛崂山 可乐”,可乐这个名词在我的认知中应该是黑色起泡液体,然而在 意大利 的餐厅点了一个没有指定品牌的可乐后,餐厅美丽的 意大利 小姐姐却端来了,一瓶红色液体!等等!这是对我的英语水平有什么误会吗?!小姐姐直接把瓶子一转,标签上写着一个若大的“cola”,好吧!一定是我对可乐的概念有误会!

红色的液体真的很难联想到可乐,每次和之前味觉总是有一种很酸的心理暗示,毕竟那颜色像极了小红莓汁。但喝上一口,甜滋滋的,不涩,加上冰块更清爽,如果可乐也分男女款的话,这颜色,我就暂且叫它女款可乐吧!

会吃的人一定要去了解下美食的制作过程,光吃可是有点浪费资源了,来 意大利 十多天,怎么也要带点手艺回去才对得起自己。比起 中国 美食的烹饪繁琐程度来说,西餐还是非常好学会的。开启了包教包会的 意大利 厨艺课。

学的时候才知道,我当做方便食品吃得 意大利 面其实在 意大利 各个地区都有着不同的特点,这次就是学习的特伦蒂诺的 意大利 面的制作工艺。之前吃的都是统一标准化做出来的意面,但这次我们自己手揉出来的意面再经过大厨的妙手烹饪,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结束前半段暴虐如狗,后半段享受意式小资的闲散的行程,现在想起回味无穷, 多洛米蒂 的美不仅仅局限于夏季哦!

攻略写的很详细
美文美景,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