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

其他

南京,闪着文艺的光 | 2岁娃游走金陵旧时光(下)

这里还设有抄经的地方。看完展厅后,可以来这里安静的抄篇佛经,沐心修行。

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新旧文化的结合,让人步步惊喜,处处震撼。满星推荐!

明孝陵景区·梅花湖
去往 南京 博物院的路上,路过明孝陵景区的梅花湖。透过车窗远远望去,湖岸边正红的热烈。趁六宝睡着的功夫,麦先生跑去湖边快拍了几张。

品地道南京美食 | 南京大排档
南京 大排档,无论外地人还是本地人都会一致推荐的地方。 大排档在 南京 开了很多家, 中山 陵店距离 南京 博物馆比较近,所以我们去这里打个卡。

中山 陵这家店空间很大,内部复古装修,浓浓客栈味道。只是这里位置靠近景区,所以生意超好。门前都是等待叫号的人,我们非周末的中午前去,前面小桌还有四五十桌,问了下店员,说是要半小时左右。

事实证明,等的值得!虽然店内很忙,但是店员态度还是不错的,也基本随叫随到,赞一个

来了 南京 自然要吃鸭子。虽说 南京 盐水鸭名声在外,但是据说 南京 烤鸭那也是占领舌尖的硬货。纠结点哪种时,麦先生霸气的说,都来一份!哈哈,懂我!

招牌盐水鸭:绵软咸香,肉厚。

金陵烤鸭(58元):这个比起盐水鸭我更爱吃。皮脆脆的,料汁是偏甜口,搭配烤鸭却一点不腻,更加提鲜。

金陵烤鸭包(12元):招牌自然也要尝一尝!皮薄有嚼劲,馅儿肉质紧有汤汁,六宝可是很爱吃哦!

鸭血粉丝汤(24元):之前来 南京 玩就迷上了这口。 南京 大排档的鸭血粉丝汤,鸭内脏放的很足,顺滑的粉丝配上油豆腐的劲道,啧啧。。。

民国美龄粥(18元):将豆浆、山药、糯米放在一起煮出来的美味,据说是宋美龄很爱喝,所以叫做美龄粥。头天在红公馆没有点,所以也要补上。

金牌蜜汁藕(26元):六宝很爱吃的一道甜品,基本是我们去饭店必点的一道菜品。

古法糖芋苗(6元):虽然是等位超时送的,但喝上一口就已种草。甜度也刚刚好,宝宝吃我也不会介意的那种。还带有淡淡桂花香,如果不是已经吃不下,我还想再来一碗。

冰镇酒酿(8元):为了生娃➕哺乳,已经很久没有喝过酒的我,一戒奶自然是要开下酒戒。那就从一口气干完这一碗冰镇酒酿开始吧!

想吃的太多,不小心就点多了,哈哈哈。

但六宝饭量也着实惊人,最后一桌子也只剩下了些鸭子,打包带走!

吃!光!光!!!

看展 | 南京博物馆
这两年,我和麦先生都很爱看文博类的节目。来到 南京 ,对于 中国 三大博物馆之一的 南京 博物院一定是不能错过!顺便给六宝做下历史启蒙吧

南京 博物院位于 南京 市玄武区 中山 东路321号,前身是国立中央博物院,是 中国 创建最早的博物院,也是我国第一座由国家投 资兴 建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

博物院的主体建筑是仿古建筑,气势雄伟又古朴庄重。屋檐两边呈弧形渐渐上翘,庄重中又略有轻灵感。这座建筑本身就是一件很棒的艺术品。

南博免费对大众开放,前往前在网上预约好,在博物馆里刷身份证就可以直接进入。在博物馆也可以临时在机器上取票,但是游览人数太多时就只能白跑一趟了。预约方式:在“ 南京 博物院”小程序上预约参观。

到博物馆啦!看把小六 宝兴 奋的,走路都翘起了兰花指呢。

我们是非周末前往,去时赶上了两个学校的学生前来参观,馆内馆外都是人从众。我们耗到博物馆要关门时,才拍上几张空镜。

南博有六个馆,分别是历史馆、特展馆、数字馆、艺术馆、非遗馆、民国馆。我们这次主要参观的是历史馆和民国馆。

历史馆里展示了众多见证了历史发展的文物和标本。南博里有数量众多的国宝级文物, 比如 上过国家宝藏的“大报恩寺琉璃塔拱门”。实物果然比大报恩寺里那座仿品精致了太多。

东汉错银铜牛灯。

唐三彩双鱼瓶。

青瓷神兽尊。

还有很多很多珍贵藏品。

认真看展的小六宝。

历史馆里有压印章的地方,20元/个,制作好后还会送个吊坠的套件和盒子。看六宝好奇,就带她玩了一下。吊坠套件质量太差,盖子合不上

还好,六宝很开心。拿着小盒子给文物拍照拍的可起劲儿了呢!

前往民国馆的路上。

民国馆在艺术馆东侧地下,通过仿民国欧式建筑街景浓缩展示了当时城市的生活景象。这里已经成为了年轻人网红打卡点。据说很多人会在博物馆刚开门时直奔这里,就为拍出浓浓民国风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