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嗨(海) 好久不见 —仙本那,我曾跨过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潜水ow考证8日深度游

穿越过浩瀚的海洋
到了岸边,发现船被搁浅了
我们几个人就开始撸起袖子推船
当时想起一首歌曲名叫——纤夫的爱

发表于 2020-6-28 11:51 显示全部帖子
平时柔弱的淑女,变身铁真真的汉子

今晚的住宿没有在镇上,镇上的条件不是很好,我们便预定了距离镇子不远的酒店,酒店的名字叫漢宫
有到镇上的班车,下面是酒店到 仙本那 镇上的班车时间表

终于到了一家可以好好洗澡并且有热水的酒店,酒店老板很好,知道我们第二天要参加跳岛游,晚上十点过来给我们介绍行程,最后是165MB一人的跳岛游(包括一顿午餐和水),

发表于 2020-6-28 11:51 显示全部帖子
DAY5:最洒脱的一天
跳岛一日游
老板早晨起来专门送我们到码头,然后请我们吃了个早餐。
老板在车上问我们,毕业了吗?我们瞬间乐开了花,觉得我们很年轻。
当回国后,看见一段子,瞬间清醒了,那段话是这样说的
当有人问你毕业了吗?不是因为你年轻,而是因为你土!你土!!听清了吗?不是年轻,是土!!

早晨8点半我们到达了码头,开启了一天的跳岛游

第一站:探访巴瑶族

可以适当带一些小礼品,有时间的话可以坐的小船上拍照也是很美的
巴瑶族(Bajau)常被称为"海上吉普赛人",被认为是最后一支海洋游牧民族——消逝中的海洋游牧民族。
由于潜水是每日必须的活动,巴瑶人在幼年时就会故意戳穿自己的耳鼓膜,来减少潜水时水压带来的痛苦。但晚年的巴瑶族人听力也因此变得不好。
还有关于巴瑶族还有很多的传说,但至今还没有统一的说法

一个完全依靠于海洋生存的古老村落
他们与世隔绝,同样他们不能融合入市
他们自给自足,同样他们物质缺乏
他们简单快乐,同样他们生活单一
但他们依旧热爱这里,热爱这里的海上生活
因为没有欲望,也就没有烦恼,愿你们可以一直这样美好下去。

发表于 2020-6-28 11:52 显示全部帖子
船渐渐驶入巴瑶族的村庄,由一些木头简单搭建起来的木屋,便是他们的生活起居的住所,每天生活在海上,因为政府禁止他们上岸,所以一个没有国籍的民族就这样在海上生活了上百年。

巴瑶族的小朋友们会划船过来,有小朋友会爬到船上来,不要害怕,他只是帮忙把船停下来,如果带有吃的可以分给他们一些,因为这些孩子一直海上生活,真的没有见过其他的东西,无法想象在世界的一端,还有这样一直遵循着传统方式生活的民族。

因为这里还未被完全商业化,所以传统民俗与淳朴民情都在
愿这片未被污染的净地。一直持续下去

第二站:【珍珠岛/睡美人岛(Bohey Dulang)】(要记得穿运动鞋)
可以爬山去俯瞰整个敦沙卡兰海洋公园,看到不同颜色的海洋,是整个 仙本那 最漂亮的地方。
离开巴瑶族的住所后,驶向最期待的珍珠岛
一片碧海青天映入眼帘
连眼睛的舍不得多眨一下

发表于 2020-6-28 11:52 显示全部帖子

回来后发现,因为太美都忘记给自己拍照了,只能po出闺蜜的照片了

海拔600M的山,虽不高,但爬起来真的有点累
快让人窒息的美,当你爬上山顶,才真有体会
每一百米都会有一个标志,当到达山顶的时候,他就会变成一个笑脸的标志

这是在山顶买的一瓶可乐,5MB,不算特别贵,都是这里的村民直接背到山顶上的,还是冰镇的哦
可乐虽小,但给整个旅游增色了不少,整个人都爽歪歪了
注意我不是打广告的

终于到达山顶了
站在这里的最高峰,俯瞰整个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像上帝打翻了蓝色颜料盘,洒满了这片海洋,令人窒息的人间仙境,无法用言语表达出当时震撼的感觉

发表于 2020-6-28 11:53 显示全部帖子
浅浅的海岸线,软软的沙滩,清澈见底的海水,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就这样依依不舍的下山
下山后再码头那吃午饭
在这里是让我感触最深的一次
我们打开盒饭,里面有鸡肉,青菜,苦瓜,鸡蛋等,算是 仙本那 这里比较好的餐饮了,因为坐船有些晕,外加天气热,实在是吃不下去油腻腻的这些菜,因为要保持体力,必须要硬吃,但最后实在是吃不下去,依旧剩下了很多,然后把剩下的盒饭给了旁边一位60左右的本地大叔,这是这次跳岛游的领队,
大叔用那种诧异而又不理解的眼光看着我们并且问:“吃完了”,我们很不好意思的回了一句“恩”,然后看到大叔很可惜的看着那些饭摇头叹气,我当时瞬间泪点出来了,这顿饭应该算是岛上比较好的餐饮了,因为当地物质缺乏以及经济不发达,所以他们的生活都比较拮据,看到这一画面,心中酸楚滋味涌上心头,这一幕画面此后时长出现在脑海中,也一直伴随着我之后的生活。

这是在码头吃午餐的场景
席地而坐,很惬意,以后杜绝浪费

发表于 2020-6-28 11:53 显示全部帖子

珍珠岛
第三站:【曼达布安岛(Mantabuan)】
曼达布安岛的鱼群很多,浮潜就可看到各色小鱼,五彩缤纷的绚丽海底景色,是最适合浮潜的岛。珊瑚群,由于当时天有点阴,浅浮效果不是很好,就在岛上停留了一小会儿

第四站:【军舰岛(Sibuan)】
军舰岛是有一个长长的长尾沙滩,岛上种满了椰子树,远远看去就像一艘军舰,军舰岛的沙滩和海岸线都非常漂亮,适合休闲拍照和潜水,好多潜水课程都是在这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