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5):遥望珠峰

发表于 2020-6-28 13:19 显示全部帖子

伟大的二老师曾经说过,国人一大强项便是维持一生的表演技能,可令人惭愧而尴尬的是不管我怎么创新入镜模式,总被伟二的左岸君调侃就那几个动作转来转去能不能换个花样?今天这个霸气侧漏的poss怎么样,让你小子也涨涨姿势……

往返珠峰酒店观景适应海拔是珠峰大本营徒步路线中,途经南池时最常规的活动,沿途世界各国旅行者络绎不绝,颇有点赶集的意思。

朝思暮想的圣景跃入眼帘,整个人仿佛进入了梦境!

发表于 2020-6-28 13:19 显示全部帖子

无数次令我心驰神往的阿玛达布拉姆峰瞬间出现眼前,小心脏猛的一跳,阿妈的项链,果然美得那么惊心动魄、不同凡响,这世间还有什么词汇可以形容你超尘脱俗的魅力和优雅高贵的气质!

阿玛达布拉姆(Ama Dablam)海拔6828米,地理坐标为27.86°N, 86.86°E,位于喜玛拉雅山脉的绒布(Khumbu)山谷中心,距离珠峰只有12公里左右,坐落于该地区的6座8000米级山峰有5座可以在它的峰顶被瞭望。

Ama Dablam 在尼语中有“母亲的项链”的意思,虽然在群峰之中海拔并不算高,但突兀于山谷透空之处却显得格外挺拔俊秀,它形状百变,山形随位置不同而有很大分别,最经典的就是从这个角度看到的一高一矮模样,耸着右肩的阿妈,怀里晶莹闪亮的冰川犹如硕大的“天空之星”钻石吊坠!

发表于 2020-6-28 13:19 显示全部帖子

阿玛达布拉姆后面视野延伸之处便是8848米的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和8516米的世界第五高峰洛子峰,今天出发有点晚了,两座峰顶都被云雾所笼罩,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身姿和我们前几天从空中俯瞰到的模样还是有几分相似之处。虽然有些遗憾,想想来日方长,以后还有的是机会。

群峰竞秀,耸立环抱着我们这群回家的孩子,亿万年的等待只为这一瞬间的深情对视!

Thamserku,唐瑟古峰,海拔6608米,尼泊尔语的意思是“黄金门”。

正对着黄金门拾级而上,这个角度更给人无穷的遐思,黄金再多对我们这样的雪山浪子又有何用,平安回家安享晚年才是我们最大的追求。三千年读史,不外功名利禄;九万里悟道,终归诗酒田园。

发表于 2020-6-28 13:19 显示全部帖子

远远看到酒店边的停机坪,直升机一年四季都可以飞抵这里。即便是酒店在严寒的冬季关闭了,游客仍然可以在它的露台上远眺珠峰。

酒店四周围都是云雾缭绕的仙山,美仑美奂的胜景下更叹服于我们最不喜欢的那个邻居岛国人的开拓精神和经济头脑!

唐瑟古峰下的机坪,来回穿梭的直升机非常繁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