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5):遥望珠峰

发表于 2020-6-28 13:19 显示全部帖子

小路的尽头左拐,苍松翠柏掩映下便是珠峰酒店,岛国人斥巨资修建的全球最美的珠峰观景平台。

这里果真是绝版观景平台,位居海拔3880米、独享360°至尊级雪山景观、眼前便是EBC大环线上的全球最美的雪山群,珠穆朗玛峰、洛子峰、阿玛达布拉姆和整排的喜马拉雅群山一字摆开,赏一世美景品一杯咖啡,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奢华享受的?

想想像富商大贾、沙特王子之类的人包机到加都再包着直升机来到此地,坐个十几分钟喝杯咖啡赏一下景就走了,而我们只花那么少一点登山费,又登珠峰又徒步EBC,一路几座5、6000米的山峰拉练,还可以悠闲自在的坐在这里喝咖啡,绝对是超值优惠大套餐啊!

发表于 2020-6-28 13:19 显示全部帖子

此景只应天上有!

这是离珠峰最近的景观酒店,价格也是相当的昂贵。每晚住宿价格据说已经涨到2000美金,但是由于只有12间客房所以仍然一房难求很难订上。到这家酒店住宿的人通常是乘直升机而来, 单程费用是3500美金。

由于客房实在太少供不应求,所以并不是只要有钱就可以预定到的,对于大多数土豪来说,入住珠峰酒店也成为了一种奢望,这和有钱就可以登顶珠峰的讹传似乎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发表于 2020-6-28 13:19 显示全部帖子

路上遇到不少像这样带着很小的孩子上高海拔来的歪果仁,常规意义上来说,大脑发育本来就不成熟的孩子在高海拔更容易受损,我不清楚是我所掌握的高山知识错误了,还是这些孩子天赋异禀根本就不受这些条条框框的限制……

下撤返回,这里太美了,真的有点依依不舍。

心里只有那句老土掉渣的古话不断翻腾:我一定会回来的……下次再来当然是带上最爱的亲人,或许还能像那些歪果仁一样背上自己的儿孙!

发表于 2020-6-28 13:19 显示全部帖子

这条峡谷的尽头就是我们来时方向的卢卡拉,昨天走过的经典双吊桥也隐约可见,不知不觉已经走出几十公里了。

这个用生命去直播的男人,是我接下来两个月最重要也将是我接下来一生中永远的好兄弟,豪爽耿直而又逗逼搞笑的宁夏汉子大漠,今天他的打扮和珠峰一样面带红纱不肯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