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6):祈福天波切

默默无言、负重前行的夏尔巴,一天只有10美元甚至更少的微薄收入,一家人也就依靠这么点血汗钱养家糊口,这世界远没有我们眼中所看到的那般美好!

连续的大下坡之后,跨过最大的一道吊桥,便来到了我们午餐的地方Dudh Kosi河边,稍事歇息后将直接拔升6000米到达天波切,此行的第二个大坡,一次跨越高海拔山脊的小考。

愉快的午餐中证实了昨晚让我一直担心焦虑的愚人节好消息确实是真的,4月1日只不过是时间日期上的巧合,开心的和所有人分享我的快乐,发了个朋友圈,特别标注双喜临门外加100个“哈哈哈……”

再次和南池、双吊桥中间遇到的那对小双胞胎母女相逢,异常可爱的两个小宝宝让我的眼球再也无法离开,也让我的心痒痒的急不可待……

经过EBC路上的第二个查票点开始拔高,茂密的树林里雪山不时从枝头树缝中探出头来,时时关注着我们这群寻梦的人。

这座纯净的雪山顶峰连同环绕在它周围的悬冰川一起特别像一头雪白的卧狮,鼻子嘴巴眼睛耳朵还有翘起的尾部惟妙惟肖,大概它就是我童年最喜欢的小白狮子王雷欧的化身吧!

跟着狼队一起只管抄小道直道往上切,身体状态非常好,控制好节奏爬的一点也不累,南池休整了一天让我彻底满血复活。

这头毛色柔亮的小牦牛乖巧可爱的站在路边一动不动,我也呆呆的瞅了它好久感觉特别的亲切,好像它就是在这里为我而等待,很有点想等到下山的时候把它买下来带回家的小冲动。

盯着海拔表,正好一个小时拔高了600米轻松到达天波切,良好的状态轻松的体感让自己信心满满、心情好好!

美丽的天波切神庙位于海拔3860米的山脊上,是尼泊尔境内海拔最高的佛寺。

天波切寺,这座著名的藏传佛教寺院曾毁于1989年的一场大火,后来又如凤凰涅槃般重获新生。雄伟建筑的身侧高高矗立着阿玛达布拉姆、珠穆朗玛和其他无数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