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7):登顶5415峰

沿着峡谷深溪的小路来到丁普治,经过Imja Khola,再顺着杜鹃花林上升至一块华丽的玛尼石,不久便到达了我们的午餐地潘波切(Pangboche),这里海拔3860米,村里有一座藏传佛教寺院是昆布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寺庙,收藏着雪人的头颅和手掌,让人充满了好奇。

玛尼石高高堆起的玛尼堆,虔诚的信徒不仅口头念经文,还用刀把它刻在石头上送到玛尼堆,算是完成了一份功德。人们每经过一座玛尼堆时,一般还要往石头堆上添一块小石头或一颗石子,作为一次祈祷。丢一颗石子或添一块小石头,等于念诵了一遍经文,也多了一次对家人的祈福。

每日一拍,今天的主角是巍峨挺拔的阿玛达布拉姆!

各个路口可见的路标和垃圾箱,EBC的成熟以及当地人素质和游客文明程度的提高,沿途很少能看到垃圾。

这些用石块堆砌而成的佛塔,更为古朴自然,每一块石头的背后都诉说着一段沧桑的岁月,千百年静静守候在这里,不离不弃。

海拔不断提升渐渐进入了高原特有的低矮灌木区,枯黄的色彩让我们离开繁花盛开的初春再次回到严冬。突然一道强烈的第六感告诉我,自己以前来过这里,周围的场景包括身边的队友都那么真切的曾经出现在我的脑海,想起平行宇宙的理论,偶尔时空交错,看到了另一条人生轨迹中的自己……

沿途最大的一段玛尼堆。

被马帮追着跨过山谷,走过铁桥沿着高坡上的小路上行一公里后便看到了今天的终点丁波切,海拔4200多米了身体状况非常好,没有任何高反不适和体虚乏力。

天色越渐凝重,加快脚步终于赶在风雪到来之前住进了客栈,不幸的是出发前吃了很久消炎药才压制住的牙疼再次来袭,牙床也肿了起来,大家建议初上高原最好先不要用抗生素,抹上鸸鹋油暂时消炎镇痛,心下暗自担忧。

这里没了春色也彻底没了手机信号,迫不得已只能购买昂贵的卫星WI-FI卡和外界保持联系,600尼币折合35块钱人民币只能买到200兆,贵点也就算了货真价实一点也行,可是即便是有了马纳斯鲁的经验,卸掉不常用的软件、关掉所有后台更新、退掉包括自己阳光群在内几乎所有的大群,没想到开机没说两句话,甚至连朋友圈都没来得及发,流量就用完了……意犹未尽心有不甘的又买来第二张卡依然秒尽,太坑爹了,心疼钱袋子的我只能回房间听歌打发时间,不一会儿手机、音箱的电也全部告罄,这里充电也是要花钱的,300尼币只能充一个小时,欲哭无泪、倒头便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