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梦圆珠穆朗玛—8848行记(7):登顶5415峰

发表于 2020-6-28 13:31 显示全部帖子

第六天:4月4日    晴转小雪

牙疼半夜醒了几回,这个海拔温度已经回到零下非常寒冷。昏沉沉中再次醒来天已大亮,推开窗户,立马被大美云天下的雪山给亮瞎了双眼!

这就是以百变姿态闻名的阿玛达布拉姆峰,现在的她已经成为了两座并列的金字塔,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发表于 2020-6-28 13:31 显示全部帖子

跑出屋外环拍一圈,听到隔壁的善瑜大湿又在炫耀早起收获的日照金山大片,深深的懊恼我那颗破牙,临行前真应该彻底拔了算了,当断不断反受其乱,以后真不知道会被它折磨到什么程度……

今天的任务是继续原地拉练,目标是村子旁边海拔5416米的Nangkar  Tshang峰,照片左侧的馒头峰,需要拔高1200米。山谷远端前方就是6000米级的著名技术型山峰岛峰,可惜不在我们这次拉练之列,因为狼队爬过,这次便改为了攀登6145米的另一座技术型雪山罗布切峰。

一晚上没睡好的我脑袋也错乱了,丢三落四两趟跑回去拿装备换衣服,见多不怪的尼玛默默的耐心等待,并带着我抄近道直接爬上垭口居然还跑到了先出发的队伍前面,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佛塔后面就是我们今天拉练的山峰,也是EBC路上的第一个观景台,已经有不少人往上攀登了。

发表于 2020-6-28 13:31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个方向的尽头是我们明天将要去的罗布切峰,海拔6145,进山途中拉练的第三座也是最高最难的山。

又见尼泊尔之眼,它是神,它包括一切,它的眼神幸福抑或是痛苦,无畏抑或是无奈,不同心境时你能感受到不同的解读。

继续攀登,隐隐的牙疼没有影响我良好的状态,节奏把握得很好,头不晕腿不软气不喘,上升非常顺利。

发表于 2020-6-28 13:31 显示全部帖子

除了我和善瑜,其他几位状态一般,走不多远就走走停停、坐坐歇歇,狼队在游人如织的开阔山体上苦苦寻觅隐蔽地点造炸弹去了早不见了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