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天高地厚之间的行走——EBC+Gokyo环线徒步行记

Day14 10/29 晴转多云
南池巴扎Namche Bazzar(3440m) - 卢卡拉Lukla(2840m)
26.4km 8.5hr +793m -1217m

下山的最后一天,把上山时候的两天路程压缩到了一天。南池的600米大上坡下起来就相当轻松了(当然也有海拔大幅降低了的关系),一个小时就下完了。
天高地厚之间的行走——EBC+Gokyo环线徒步行记

还带了一袋垃圾下山。Carry Me Back是珠峰地区的一项垃圾清理计划,通过回收、分拣、清洁、包装,把垃圾分装成1公斤的小袋(不会漏也没有异味),邀请徒步者协助带下山。虽然从经济性的角度来看这样做可能并不划算,但这种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却是很值得赞扬的。

在途中的一个休息点,透过树林的间隙,我们在行程中最后一次见到了珠峰,向它告别。上山的时候反而因为天气原因没有看到。

上行的徒步者还是络绎不绝,此时也有闲情逸致来观察每个人的表情和神态了。伴随着一声声Namaste,上行者的神情是疲惫而兴奋的,下行者的神情同样疲惫,但却是满足的。大家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而来,只是在过程中的不同时点而已。
天高地厚之间的行走——EBC+Gokyo环线徒步行记

一路走来,南池村口的四面佛眼、600米大陡坡、经典的双桥、幽深的峡谷、流淌的河流;一个个恬静的村庄:Jorsale、Monjo、Toktok、Thyang、Phakding,就像14天前的胶片在一幕幕快速倒放。

但是,这14天来的一切,所有的努力与艰辛,所有的收获与惊喜,都已经深深镌刻在了脑海里,成为一生都不会磨灭的珍贵记忆。

一朵奇特的云,神似《丁丁历险记》里的小狗白雪。
天高地厚之间的行走——EBC+Gokyo环线徒步行记

也许是储备的体能已经在前十几天的攀爬中耗尽,也许是接近终点精神已经不可抑制地放松,最后一天的回程路是那么漫长,每个人都显得那么筋疲力尽。就连我们的头马智哥,在离终点已经非常接近的地方,行走中也是疲态尽显。

下午四点半,终于走出了14天前进入的山门,回到了出发点Lukla。不管从精神还是体力上,这才可以真正彻底放松了。点上一支烟,不由得露出了白痴般的幸福微笑。

当晚正逢尼泊尔点灯节。我们正与夏尔巴向导和背夫一起喝酒庆祝此行顺利完成的时候,大批村民涌上街道,在街头载歌载舞。于是我们也加入了进去,与他们一起庆祝,也为我们自己庆祝。以此给此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Day15 10/30 多云
卢卡拉Lukla(2840m) - 加德满都Kathmando(1305m)

向导带我们回加德满都,背夫将留在卢卡拉继续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背夫也一早来到客栈,打包好行李送我们到机场。再见EBC,再见Lukla!
天高地厚之间的行走——EBC+Gokyo环线徒步行记

给向导留张影。多谢他全程周到细致的安排和照顾,全队人马安全顺利完成此行,所有队友都非常满意。

回到加都,回到成都,回到深圳,回到车水马龙的都市和繁杂忙碌的工作生活。一切回复正轨,仿佛并没有什么不同。然而心境却已然不同。

(全文完)

感谢队友智哥、海哥和小魏
感谢向导Tshiring Sherpa和背夫Nima Sherpa

2019.10.16 ~ 2019.10.30

这游记很棒啊
感谢楼主很棒的图文。能不能告之向导和背夫的电话,谢谢
  • 流浪汉阿东 谢谢啦 2020-7-1 00:32
  • 靓老虎 向导和背夫都是本地登山公司安排的,向导是注册持证向导,不接私活的。建议还是找这种正规登山公司,费用肯定比自己折腾高一些,但也不会高得离谱。关键是太省心了,所有事情都不用操心,全部交由向导一手搞定。而且 ... 2020-6-30 22:42
图文并茂!简洁实用的游记!!
靓老虎 发表于 2020-6-28 17:45 Day03 10/18 晴转多云南池巴扎Namche Bazzar(3440m) - 珠峰景观酒店Hotel Ever ...

风景拍的很赞!请问带的什么摄影器材?
流浪汉阿东 发表于 2020-6-30 00:14 感谢楼主很棒的图文。能不能告之向导和背夫的电话,谢谢 ...

向导和背夫都是本地登山公司安排的,向导是注册持证向导,不接私活的。建议还是找这种正规登山公司,费用肯定比自己折腾高一些,但也不会高得离谱。关键是太省心了,所有事情都不用操心,全部交由向导一手搞定。而且我们进山这么多天,每天都有水果吃,真是羡煞旁人。要知道水果全是背夫背上山的,在山上有钱都买不到。
襄阳追风 发表于 2020-6-30 14:31 风景拍的很赞!请问带的什么摄影器材?

机身是A7R3,绝大部分照片都是1635 f/4,星空是24 f/1.4。
流浪汉阿东 发表于 2020-06-30 00:14 感谢楼主很棒的图文。能不能告之向导和背夫的电话,谢谢 ...

谢谢啦
发自8264小程序
靓老虎 发表于 2020-06-30 22:42 向导和背夫都是本地登山公司安排的,向导是注册持证向导,不接私活的。建议还是找这种正规登山公司,费用肯定比自己折腾高一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