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大北山庄夹道三日重装之行~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

因为懂得,一切美好;因为存在,温暖相随。青海指南针户外在凡队和冰川的精心策划下组织了端午节(6月25日-6月27日)三日的互助松多夹道沟至北山元隆沟庄浪村重装穿越,即大北山庄夹道穿越。一行九人凡队、冰川、西风、杠杠、丽人、安然、陨石、无语、菲儿一起在这青海最美的季节用我们跋涉的脚步去追寻山、水、树、云之影,纯净无尘的绿色在心中逐渐升起……

6月25日上午8:10在晴朗的阳光中我们驱车进入苍翠青山下宁静娴适的小村庄松多,一拐入夹道沟整个阴坡全是紫杜鹃,近处清澈的山溪流涧,路旁小院内一家五口人井然有序的给安静放到的羊剪着羊毛,一条清晰的碎石路弯曲向上,这就是我们今日的起点。你心动了吗?那就快来吧。

穿越这才刚刚开始,依次经过乐都与互助的界碑石、关路滩、金羊滩,满目青翠,灌木普天盖地,山间落叶林与葱郁挺拔的松林错落有致,高山草甸如茵似毯,金羊滩有一条十八盘坡犹如青龙蜿蜒盘卧在山上。每个伙伴背上至少30斤的背负让我们在姿态万千色彩缤纷的陪伴中心神荡漾,虽然气喘如牛 ,在熟悉的调侃互相帮助的关心下迈出我们的脚步,忘却一切烦忧,逐流而上,那些风景才不止是风景,有这些性格开朗热心朴实的驴友让我感到暖情、暖意、暖人、暖岁月。

神清气爽,溪水叮咚,安安静静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没注意晴空万里变成白云朵朵,到下午4点多乌云压头,零星的雨点哔哩啪啦落下来,马上调快步伐在下大雨前露宿白石崖滩。天随人愿我们在6点前搭好了帐篷,任它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于帐中,哈哈哈。

熬的奶茶热乎乎的喝入口熨遍肠胃,那感觉-爽歪歪!

大北山庄夹道三日重装之行~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
在忐忑不安对明天天气的担心里度过了一夜,老天爷小小的开了个玩笑,第二天6月26日,天气放晴。忘却曾经的飘零,忘却世间的百态,在彼此的眼眸里留一份绝美的记忆!

空气清新,杜鹃烂漫,河对岸巉岩高耸,怪石嶙峋,下面是汤汤的河水。马上要翻越银卡掌(4000米),过草甸湿地,踩乱石,翻过两个垭口,就夜宿元隆沟黑山,曾经是北山最后被消灭土匪的窝点。

山有多高水就有多高,转山转水,仰望云卷云舒,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大北山庄夹道三日重装之行~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

满山的牛羊悠然自得的吃草,峡谷相间,谷中流水湍急,下午3点我们出奇的到了露营地黑山,放眼望去这块地形平坦开阔,夹杂着许多不知名的黄色白色小野花。心中自由的世界如此的通透清澈,今夜围一堆篝火,端一盏奶茶,饮一杯热情的青稞酒,四季更替,生命轮回,渴望心灵的沟通,依然可以寻觅当年的影踪,啊,这多情的绿。

6月27日,在一阵土拨鼠“啊啊啊”的鸣叫声,高原百灵鸟清脆的啾啾声中醒来,迎着朝阳万道金光,我们快乐阳光的步伐又徜徉在花海,山风送来高山杜鹃馥郁的花香,所有的劳累仿佛都已忘记了!

下午14时到达庄浪村口,路口就是忙碌的扎碾公路,耀眼的阳光热闹的集市提醒我们彻底走出山外。我们快乐团结的九人用不停的跋涉穿越山水来寻你-大北山环线,顺利完成三天的穿越探路之旅,三天上升2113米,下降2931米,行程46.58公里。我们好厉害,为我们自己点赞,好棒啊!          感谢同行的每一位同伴,设计线路聪明的凡队,穿针引线人脉爆棚的冰川,老当益壮阅历丰富的西风,温情脉脉点到为止的无语,热情似火不让须眉的安然,豪情万丈有担当的陨石,柔情似水火辣辣的丽人,敢做敢当往前冲的杠杠,感谢有这样一个机会与你们在一起,在一起。

• 了解1506
  • 朝圣2
  • zhb001
非常漂亮的线路,既有难度又有高度,风景迤逦,美哉,青海的大北山庄夹道~~~鲜花开满的地方
发自8264小程序
堪称经典的穿越线路,美景,美文!
你这哪里是在用脚走路啊,这完全是用心在丈量,向你学习,赞赞赞
安然姐棒棒哒,修生留赞
发自8264小程序
被你的美文美图将我灵魂领入你的画面,如痴如醉
经典路线,美文美图,点赞
风景貌似不错,改天值得一试
美景,美图,美文每一个都是好样的。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