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陪伴妈妈的长情告白 | 七月巴厘岛疗伤的故事

发表于 2020-6-29 10:5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芬小达 于 2020-6-29 10:53 编辑

情人崖

我和妈妈

库塔海滩
我有一个强势的金牛座妈妈,我是一个无主见的双鱼座姑娘。我们母女很平凡,但是也有些故事。

几个月前妈妈和朋友们约定了一起去 巴厘岛 休假,因为我最近没上班,妈妈就决定把我也带上,一起去散散心。还真是不凑巧了,出发前的一星期,我的手跛了。本来是给妈妈献殷勤,浇花搬花盆的时候,砸了盆、划了手。去 巴厘岛 是要海边玩耍的,可我一个刚缝了针、不能见水的跛手的人,真心就没法愉快玩耍了。然而考虑到妈妈出去语言不通,我还是决定一起去,和她有个照应。

巴厘岛印象
巴厘岛 是个海洋热带岛屿,我能想到的韩剧南洋风就是那里了。我家乡 武汉 最有名的麻辣小龙虾店就取名巴厘龙虾,所以我在想那里的海鲜应该很棒吧。但是定位在我脑袋里面最深的关于“巴厘”的印象,还是刚读大学那会儿看的《饭、祷、爱》——一个失落迷茫女青年的三段旅行。天啊,就是那个人间天堂,我会不会被美景迷倒?我会不会转角遇到艳遇?我会不会感悟到人生真谛?拜托,双鱼座就是会想太多。事实上只是跟着妈妈跟着旅行团五天四晚而已啦。

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13600多个岛屿中,无比耀眼的一颗宝石。因为是免签的,所以去旅行也十分方便。从 武汉广州 转机,飞行时间6小时。主要通行的语言是印尼语和英语。 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唯一信奉 印度 教的地区。而这里佛教、 印度 教、基督教、道教是共存的。在庙宇、雕刻、绘画、音乐、纺织和歌舞等各方面都相当有成就。

最近又有几位国内的明星在 巴厘岛 办婚礼,朋友圈里应该没少看 巴厘岛 酒店的照片吧。事实上, 巴厘岛 大部分是山脉,地势东高西低,全岛面积5620平方公里,呈一只“大鸡腿”的造型。岛上的最高峰是阿贡火山海拔3142米。除了高山和森林,更多吸引各国游客的是南部延绵的海湾和海滨度假村。

我们的住宿是位于努沙杜瓦海滩边的康莱德酒店(Conrad Bali Resort & Spa),希尔顿旗下的高端度假酒店,远离闹市区,有私人泳池和专属海滩,设施不错,服务很贴心。我给五星好评。

出行前的忐忑
出门前,我其实有些信不过妈妈预定的行程。毕竟自己好歹一个人也走过几个国家,看过一些长辈跟旅行团出门被坑,无奈只能回来吐槽跟团玩不好,因此想提前确认一下行程,生怕妈妈选择了不靠谱的团。妈妈倒是一如既往的爽朗大条,说朋友帮忙订的,她也没看计划,具体情况去了就知道了。我表示有些无奈,怕她吃亏,但心想就算是有突发状况的话,有我在应该也能陪着她解决问题,玩的开心一些。

我从中学就住了校,大学出了国,其实说起来有快十年没有和爸爸妈妈一起常住了。虽然我是个双鱼座女孩子,但是唯独缺了张善于沟通的蜂蜜嘴,很多事情都是看在眼里、放在心里。这么多年没有陪伴在爸妈身边,电话其实也很少打,没有重大事件不汇报的。母女私房话情景更加不在我们的画风里。

金牛妈妈虽然是外表倔强,但内心还是很细腻的。平时妈妈很忙,是个社交与活动都很积极的金刚,居家夫人的日常也就不太多。但对于我,她当然想把她认为好的适合我的给予我,只是毕竟沟通本身少,她找不到对的方法和途径与我交谈。

我知道,她也信不过我,虽然我出国几年,且现在已嫁了人,但是她始终觉得我没有个明确的人生目标,做事很被动,想法很消极。特别是前年我辞职创业一年,结果遇到了变故停滞了事业,她更是心疼我。看着我近些时在家休息调整,她更是矛盾,担心我荒废事业一事无成。因此她想陪伴我,一起出门散个心,找个机会和我好好聊聊。

哈哈,多么矛盾的一对母女啊!我们的心结竟都是相互牵挂着对方的,也许陪伴会是个好的疗伤方式吧。

酒店小精品店里面的一对雕塑,我一眼就喜欢上它们了。胖胖的女生总是很好运。我和我妈妈都是个微胖女孩

努沙杜瓦海滩的安静漫步
努沙杜瓦海滩
就这样,我带着我的跛手,我妈带着我,和她的朋友们一起前往了 巴厘岛 。熬人的红眼航班加上 广州 机场飞机晚点,到达 巴厘岛 登巴萨 机场已是凌晨三点。落地签出关手续很简易的通过,毕竟谁也不想在深夜发燥。这个陌生的地方,貌似大家已经都熟睡了,除了来接我们的大巴以及稀稀落落的霓虹灯。我试图去识别路牌,跟着手机地图熟悉一下街道,毕竟是一个比较爱旅游的人,很希望能快速的进入这个语言氛围和周围环境。与其说是好奇,不如说是恐惧,因为20岁那年有过坐TAXI迷失在 美国 木陌生的高速公路上的经历,所以警惕心特别强,哈哈。妈妈说我想法消极其实是有根据的。妈妈辛苦了,我跛着手也没能帮您多拿一些行李。

30分钟左右的车程,我们到达康莱德度假酒店,从网上查询到的房价是2600左右一晚,这种舒适的高档酒店不会经常体验,但是妈妈能够订到这样的住宿环境,而且报团费听说并不贵,让我还是有些意外的。妈妈的朋友说,这个是一个高质量的定制团。看到大堂服务小生微笑着躬腰递过来的果汁,我心里还是满踏实的。

顾不上整理行李,简单洗洗漱漱,便赶紧窝到被窝里补觉了。就这样, 巴厘岛 的第一天的开始是先说晚安的。

生物钟是个很神奇的东西, 北京 时间( 巴厘岛 没时差)7点一到,我还是醒来了,睡了三四个小时,但是人挺精神的,毕竟出门都会有对新环境的好奇感。

推开房间阳台的玻璃门,一阵闷热潮湿的海风瞬间扑面而来,清晨海边并没有晴朗日出,而是随时会暴雨的多云状态。楼下的庭院中间有个凉亭,五六个人正在凉亭内做晨间瑜伽。瑜伽老师用温柔的声音做着指导,伴随着叶子的沙沙声,我也跟着放松的做了一个深呼吸。

我和妈妈的房间在三楼,与大堂是同一层连通的一个平层,度假村的房间设计是五六个并排的口子形状建筑把360多间客房串联在一起。走起来有些错综复杂,但身在建筑中,却给人感觉是在户外行走的错觉。过道处的穿插着花园和水池,中央一颗高大的鸡蛋花树,向着阳光伸展着硬朗的枝杆。一个晚上的时间,白色的鸡蛋花被风吹了一地,慵懒的趴在绿草坪上,我立马过去捡起一朵夹在耳朵上,感觉像是收到了 巴厘岛 的第一份“见面礼”,点燃我雀跃的少女心。

走到餐厅吃早餐,位于酒店大堂正下方的一楼,是西式自助。半开放式的环境直接延伸到了外面的庭院大泳池旁边。我们特意选择坐在了户外池塘边,即能眺望远处的海滩,又可以看到泳池前来来往往的人,还可以盯着脚旁池塘里肥硕的鲤鱼发呆。听一起来的朋友指着不远处的大泳池说已经在我们起床前去游了把泳,他的表情里透露出早起溜达后满心的喜悦与得意,并指导着我们接下来要好好逛一逛酒店里的环境。好吧,我作为跛手,对海水一点兴趣都提不起来,也只有在酒店里散散步了。

我很爱吃西餐 沙拉 ,但是妈妈不习惯生冷食物。她围着摆放着各式丰富品种食物的餐台转了一圈又一圈,却只端来了一个煎鸡蛋、一碗白粥、一盘水果。然而煎鸡蛋不是两面煎、没有撒盐让她很失望。她陪着我吃完后她立即回到房间,煮了一碗自带的即食热干面。吃完,她像充满电一样感叹道:这才舒服啊。

瑜伽动作搭配着晨光和绿植,感觉棒极了!

发表于 2020-6-29 10:5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芬小达 于 2020-6-29 10:54 编辑

海边的沙滩上一些休憩的小亭子,既能看海景,也不至于被晒焦,点杯软饮,就可以躺一下午哦

欢迎晚宴,酒店协助安排在花园里。
发表于 2020-6-29 10:54 显示全部帖子

每天晚上九点半左右,海滩上面就会有烟火表演。我一个人走在沙滩上,正好走到了烟火发射点。

努沙杜瓦海滩
烟火发射点就在康莱德酒店教堂的正对面。这个教堂很奇妙,是个三角形的塔状。碰巧看到一家 日本 家庭在这里举行结婚派对。我也过去凑了凑热闹。

酒店所在的海滩叫努沙杜瓦海滩,虽然不是 巴厘岛 最大最热闹的海滩,但是因为周边都是度假村,所以这里沙滩相对干净和私密一些。其实,度假村就是个小社区,有自己的海滩,自己的餐厅、商店、SPA、休闲室、会议室……所以,就在酒店泡几天也算种放松的休闲方式。有句精辟概括 巴厘岛 的话:“一流酒店、二流沙滩、三流景点”,既然到了 巴厘岛 ,就别忙着赶路看景点了,好好停下来享受吧。从酒店大门出来,对面一条街都是餐馆、小商店、换钱所,其实这条街道和沙滩本身就是个景区。

据说 巴厘岛 一年可接待三百万人次的游客,而且大多是国际游客,不得不说 巴厘岛 的旅游业绝对是支柱型的,而且是很稳健的发展。因为落地签的原因, 中国 游客近两年到访人数超过了把 巴厘岛 当作“第二故乡”的澳洲人,日韩也不再像以往那么被岛民追捧了。街边大小餐厅都挂着中文广告招揽客人,更是有 中国 菜式来讨好客人。

努沙杜瓦海滩

努沙杜瓦街道上的小盆友在路边玩耍,一点也不怕生。感觉身边人的生活节奏比较慢,四目相对还会点个头问候一下。

路边走很怕摩托车,因为马路窄,摩托车感觉都是从手臂旁轰隆驶过的。

发表于 2020-6-29 10:55 显示全部帖子

努沙杜瓦海滩
印尼的咖啡种类也很多,活捉一包咖啡印着李敏镐的。

印尼( 印度尼西亚 )主要的货币为Rupiah(卢比),又称印尼盾。卢比是印尼的法定货币,其编码为IDR。
英文:Rupiah,简写为Rp,其编码为IDR
中文:卢比
人民币兑换印尼币的汇率大概是1:1970
面值为:纸币: 100,000Rp, 50,000Rp, 20,000Rp, 10,000Rp, 5,000Rp, 2,000Rp, 1,000Rp
硬币: 1,000Rp, 500Rp, 200Rp, 100Rp, 50Rp

这里用美金和卢比比较方便,有些景点购物点还接受人民币,但是当然还是刷卡汇划算些,也不用找换钱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