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陪伴妈妈的长情告白 | 七月巴厘岛疗伤的故事

调皮的猴子就在走廊上随时伺机骚扰游客。

ok,看准了,go

情人崖

日落时分的Kecak舞
乌鲁瓦图寺
Kecak Bali
日落时分,这里会有针对游客的歌舞表演,名叫Kecak舞。此舞蹈源于祭祀神灵的法式,虽然已经是为了面对游客做了很大观赏性的改版,但是看起来还是挺毛骨悚然的。说实话,从头看到尾要一个半小时,但是我不看介绍的话,完全分不出角色谁是好是坏。还是讲一下Kecak舞的故事线吧,它取自《罗摩衍那》,魔王罗波那(Ravana)的妹妹对英俊的罗摩倾心,进行多方引诱,但罗摩始终忠于自己的妻子,毫不动心。魔王放出一只由女魔化身的金鹿,引诱上了公主悉多(罗摩妻子),于是她向丈夫罗摩求助抓住那只金鹿。魔王罗波那再化身为仙人过路求食,悉多不小心被他用飞车劫走。罗摩在营救悉多时,得到了猴王的帮助,赞颂了猴王神的力量。

这个歌舞表演的场地类似于古 罗马 斗兽场,圆形表演区周围有半圈是观众席阶梯,而对面半圈就是以悬崖和日落为天然的表演背景。不仅表演环境很天然,表演形式也纯天然,全程没有使用任何乐器。首先出场的50名男子“合唱团”,从头到尾模仿猴群的声音,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恰克-阿-恰克-阿-恰克”(chak-a-chak-achak)无限循环。主角王与王的妻子化着很浓的妆,以一些夸张的表情与眼神表现情绪变化。魔与神则都是带着面具出场,舞动着各种手势动作。不少在座的小朋友都被吓哭退场了,看表演闲暇之余发现一些观众也是惊呆了的表情。虽然我们听不懂歌词,也看不懂他们做出的各种手势所代表的含义,但我觉得在巴厘人眼中的善与恶,那并不是光从外表的丑或美、强或弱来判断的。他们的舞蹈动作时而舒缓从容,时而紧凑有节奏,你仿佛可以直观地看到这世间善和恶的对立。

海神庙的银蛇奇遇
海神庙

与情人崖居高临下的感觉还不一样,海神庙是站在巨石脚下仰望朝奉高高在上的神灵。这座庙建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而在落潮时又与陆地相连。很庆幸,我们早上去往海神庙时巨石是与陆地连接的,站在巨石与陆地中间,任浪潮在身边拍打,打湿了衣服也要尽情的拍照,留下这一个难得的美景。

我们兴奋的在岩石边拍照时,同行的叔叔决定凹一个拉风的造型,于是攀爬到了近处岩石上。我回头看照片才发现,他的身旁居然有一条大银蛇盘在岩石缝隙里面。看了毛骨悚然,及其后怕!上网一搜,这条蛇居然还是条神蛇。网友也表示发现巨岩下方对岸岩壁,有一小穴和几条有毒的海蛇,传说是此寺庙守护神,防止恶魔和其他的入侵者。据说寺庙建成时忽逢巨浪,寺庙岌岌可危,于是寺内和尚解下身上腰带抛入海中, 腰带化为两条海蛇,终于镇住风浪。从此海蛇也成为寺庙的守护神。

就是这条银蛇。我相信我们绝对不是碰巧遇到的。这条蛇一定是常年栖息在这里。这块岩石就是它的豪宅。

海神庙
神一般巧合的与蛇神合照的团友。

一对 台湾 小夫妻正好在这里旅拍婚纱照,他两站到岩石中间,与蓝天碧水融到一体,不得不感慨这里真的是甜蜜的天堂啊。

海神庙的门口有一股泉水,相传泉水是设计海神庙的那个祭师作法,感应到这个地点,然后把这个地点上的岩石凿开,一股清泉就涌上来了。即使在大海上,泉水还是甜的而不是咸的。泉水已经流淌了100多年没有断流了。
在泉水前面可以拜神明。具体做法我记得按顺序是:洗左手,洗右手,捧起水洗脸,左手捧水喝一口,右手捧水喝一口,向泉水拜三下,然后站在旁边的祭师会在你的头上洒一些奇怪的水,在你的额头上粘几粒生糯米,然后就放下捐赠的钱,向外面走21步不要回头。传说额头上粘的几粒生糯米如果两小时不掉下来的话,把糯米放到钱包里就能发财。

我是百度才看到最后这个传说的,可当时我粘了米,还一顿拍照,太阳一晒我又爱大笑,米没走几步就蹭光了啊……就当做是带走了我的烦恼吧。
海神庙
看得我也好想在这里拍婚纱啊!

话说,这位新郎有点像微胖的权志龙有木有!

僧人正在泉水处为游客做净化洗礼。

圣泉寺的圣水池洗礼
要说寺庙的震撼,还是要说 吉安雅 的圣泉寺。我们正好是月半那天去的, 巴厘岛 人也和我们一样过阴历,月半是祭祀的大日子,几乎所有巴厘人都会前来寺庙朝奉神灵。寺庙规模很大,进门处的佛殿前后坐满了当地人,对面的妇女们精心地做准备工作,路边小孩子们跟着父母一起试着学习这一日后生活中重要的仪式。

一些苔痕斑斑的建筑透出一股神圣的氛围,游客在附近的门栏石雕处留影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