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陪伴妈妈的长情告白 | 七月巴厘岛疗伤的故事

在寺庙门口的一侧堆的满满的都是来做礼拜的居民的衣物。他们把物品放在此处点上香,感觉像是贡品供奉祈祷过后再带回去可以带来好运一样。

圣泉寺
感觉女人们都很能干,家里大小事务打理好,还要为家庭做祈祷。这样的 大竹 筐都是顶在头上走。

相比较下,男人很悠闲很霸气......

小姑娘抱着从泉眼里接来的泉水,捧着准备回家。

圣泉寺
一棵老树深深扎在路口,守护着寺庙和这里的生灵。

圣泉寺中间是洗礼用的泉水池,水池一侧有十三个出水口,据说每个出水口都有不同的疗效,有的消灾解惑、有的祛除病痛、有的清净污浊。人虽然很多,但都在很有秩序的排队。无论是当地人还是外来游客,都很有默契的穿插在池内等待洗礼。

其实天气虽然炎热,但泉水还是很凉的,一些小孩子在岸边蜷着身体,等待父母上岸时还有些哆嗦。

圣水池的后面还有很大的一个院子,院子里另一个水池里的大鲤鱼令人发指。大的可怕。

我如果不是手跛了,应该也就跳进池子里了。我是个超级感性的意识流,跛着手的这几天,没去冲浪、没去潜浮、没去漂流更没去玩降落散,心里有些憋得慌。连妈妈都去体验了那么多,我却只能独自在街上闲溜达。当然我也总能从细节中找到自己的乐趣,能够多捕捉些好的画面,留下一些供我安定的时候回味的旅行文字。我觉得就是幸福的。虽然没能在 巴厘岛 碰水,但是这里的文化以深深地让我的心得到洗礼。

圣泉寺

泉水毕竟是地下水,清凉透心凉!这样的小宝宝都去冲一冲,身体肯定杠杠的,抵抗力一定很强。

日落金巴兰&库塔
为了看日落, 金巴兰 、库塔两个热门的海滩都有短暂的停留过。第一次是在看完Kecak舞表演后,准备去 金巴兰 看日落吃海鲜,可日落没赶上不说,天公还不作美,在露天听着暴雨敲打着雨棚用了海鲜大餐,海边漆黑不敢靠近。第二次 金巴兰 晚宴,做完SPA赶赴晚餐时碰到周末大堵车,旅行团请来警车开道我们才赶在八点半到了餐厅。弥补我们的遗憾的是旅行团准备的火舞表演,和孔明灯放飞活动。海边的夜晚这么过还是蛮有意义的。不过我们并不甘心,赶在最后一天我们回程的傍晚,抽出了15分钟,就近前往了库塔海滩。正好赶上太阳临近钻入云朵贴 上海 面的那一刻。那一刻,很安静,大家都注视着天空的变化。

库塔海滩

沙滩边开始点孔明灯。漆黑的夜瞬间就温暖了。闭上眼睛,许个愿吧。

最后一个下午,到库塔海滩。看到了期待已久的海滩晚霞。

我是爱看风景的,也爱看沉醉在风景里的人。
库塔海滩

[p=28, null, left]沙滩边的足球。没看到冲浪的一点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