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女汉子的绿境仙踪 | 六月济州岛家族亲子游(纯手机游记)

七大一小“娘子军团”
当时五月份,我还没有结束在 台湾 旅行的时候,姑姑给我下达了一个重要指示——希望我当一次导游带着大伙儿一起去 济州岛 转转。因为我会韩语,也去过 济州岛 ,让我来做安排感觉并不是很难的事情。也就欣然答应了。但是到了订票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姑姑阿姨姐姐侄女,一堆老老小小的“娘们儿”,这七大一小“娘子军团”也是并不简单啊。

姑姑带上了她的“麻友”(麻将班子)
姐姐带上了我的小侄女“涵涵”(女汉子一枚)
我带上了……自拍杆 - -

来啊,互相伤害吧~
[p=28, null, left]温馨提示:本篇游记全部是手机拍摄的照片,snapseed后期,不易用电脑或者高像素设备阅览 怕辣到眼睛👀的朋友可以就此打住关掉游记啦……还是很开心有一次写手机游记的机会。

Tips
【气候】 济州岛 有较分明的四季气候,春夏潮湿多雨,秋冬凉爽有雪。这在大多休闲的热门岛屿中不多见。再加上 济州岛 有些时令节庆活动,所以玩起来会因季节各有不同感受。 比如 :油菜花节、樱花节、国际马拉松、桔子采摘节等。

【人文】 济州岛韩国 对于 中国 游客的免签部分,单去 济州岛 不用签证,今年 中国 游客去得多,所以玩起来较为便利。当地居 民和 善,治安状况良好。绿色清新环境,美食自然也丰富。 济州岛 时差是一小时,比 北京 时间早一小时。

【必备】WIFI还是自己带一个有备无患。去海岛玩耍,防晒霜、泳衣、草帽不能少。夏季雨水多,还是要带雨伞。另外,APP可以参考: 济州岛 自由行攻略,当然还有蚂蜂窝

来一次济州岛环岛自驾

是的,我们租到车了。租到车了。车了。
去之前担心了很多,因为蚂蜂窝上面没找到 济州岛 自驾 的攻略,提问也没有很具体的回答。

不过自己亲身体验过后,觉得是简单易操作的。

济州岛租车经过

1. 准备 国际驾照 ,某宝办的 菲律宾 转 国际驾照 (费用2850),其实有时间去 济州岛 呆一星期可以学着考一个 国际驾照 的。

2. 预定 租车 ,我下了几个国外的 租车 行APP,结果最后发现携程就可以预定。感觉携程是嵌入的Hertz链接。指定 租车 行是乐天。其实 租车 费用都是差不多的,就是看服务配套的区别吧。

3.提车,到了机场找到乐天 租车 的柜台,把手机预约信息告诉前台并出示 国际驾照 ,即可到不远处的提车点(不在机场内)验车提车了。但要注意的是, 韩国 人不愿意 租车 给 中国 人,我是会韩语又确实证件齐全,一些还很顺利,但是英语沟通可能会费点事儿。 韩国 人说英文还是蛮重的泡菜味,不过有英文合同大可放心阅读。

4. 使用,车子都会配有导航系统,但是只有韩语和英文可选。前台有免费中文旅游图册,可以拿来研读一下中、英路线。哦,还可以免费租用拍立得的相机, 韩国 人真的很爱拍立得哦。

5. 还车 ,和国内一样,在提车时就是刷信用卡预授权, 还车 的时候按指定时间送回就over了。很简单,不费时间,然后接驳车会送你去机场。

我们5天时间开车环岛转了一圈,还把车开上船,开去了牛岛。这也算是一次新的经历吧。

【 自驾 的优点】 济州岛 景点比较分散。很多朋友去 济州岛 都是用2-3天玩这里。说实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车上看风景,点到点的玩法很不自由。开车自己玩时间和路线都是比较随心的,但是前提一定是做好攻略。

1- 武汉直飞济州岛

【宝贝涵涵】
涵涵幼儿园小班即将升中班。这是她第一次出远门,去坐飞机、看大海、还出了国。相信小朋友虽然并没有具体的概念,但是出去玩心中总之是兴奋得一晚上睡不着的。这次,和她一起出行的是她妈妈,姑妈,年轻的奶奶们,还有小姨我。

我作为小姨,并不是很经常很积极地与小朋友相处。在涵涵妈单独把她交付给我后的0.1秒,我就领略了“女汉子”的气魄。我立即意识到,这趟旅程会很热闹。

虽然宣传是 武汉 直达 济州岛 航班。但是事实上,飞机实在 上海 浦东机场经停的。东航算是老朋友了,但是每次在与它“相见”的路上都在抱怨。因为它不是个“准时”的朋友。

武汉 出发时间是中午1点多,到达 济州岛 的时间是下午6点半。小朋友的“鸡血”也都在路上耗光了又续上,续上了又耗光了……

晚餐推荐:莲洞 黄金豚家 황금돈가

黄金豚家位于莲洞。从机场往新济洲的市内方向走,大概也就10-15分钟车程。莲洞是这里比较热闹的商业街和餐厅聚集地,还有不少针对 中国 人的购物点和换钱所。黄金豚家不是景点餐厅,更像是针对街坊的邻里餐厅。面积百来平,还设置了一块小空间给宝宝们玩耍。

我做攻略的时候自然是考虑到宝宝的原因,不过这家店口味好也是受当地人认可的。小菜丰富,特别是凉拌花蟹,味道鲜美。

肉肉的话,我既然来了 济州岛 ,当然是要带大家吃 济州岛 猪肉哦。
大块的生五花肉,还有酱五花肉,看着就抑制不住流的口水。

这家的特色是百年草果酱酒。百年草是一种 济州岛 当地的梅子,成色偏紫红,我很爱这个颜色的。如果你点了烧酒,店家就会赠送百年草果酱兑到酒里面喝。可以抑制高血压,防止糖尿病等吧,原理说不清,sooorry。

酒店: 西归浦 海洋皇宫酒店
我们五晚住宿都是定的 济州岛 海洋皇宫酒店 (OCEAN PALACE HOTEL)
我订房间时考虑到的是 济州岛 也就那么大,每天开车玩也方便,所以就订一处比较省心。
这个酒店是度假型,还比较舒适,房间很大,有洗衣机和做饭区域,适合家庭出行。

但是,我忽略了一点,毕竟出门来玩,还是应该多几处不同酒店的体验其实也是好玩的,而且每天开车环岛跑后来发现其实还是会有点累,如果当时北边南边一边住个两三天可能会玩得更好。

最尴尬的是离中文景区那么近,我干嘛不定景区内的乐天啊之类的五星级酒店呢?答案简单粗暴,贵,而且提前十五天都没有房间了。

巧的是,我们这次出行正好是 韩国 年休假高峰, 韩国 人过端午节是像过年一样放假休息的,正好被我们赶上了 韩国 人的出行高峰,也是醉了。

海洋皇宫酒店
海洋皇宫酒店 在agoda和去哪儿上面评价都还不错。性价比很高。楼里面有7-11小超市,大街上也有吃有玩的。停车场免费。

家庭套房是这样的,一张大床一张小床。

我们定的都是看海的房间。所以采光都很好。海景套房60平左右,家庭房应该有80-90平。

2- (南面)西归浦&中文景区
西归浦 早安,酒店是可以看到海的,但是并不是有海滩的酒店。
我们接下来要去的中文景区,其实就是一些国际大酒店包揽的海滩度假村群。